拿破仑的妻子是什么样的女人
2016-10-20 17:07:44 拿破仑三世 拿破仑

  许多人都说过拿破仑虽然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英雄人物,他的女人也不知道有多少,那么拿破仑的妻子是谁呢?其实拿破仑的妻子并不是一个人,拿破仑有过两任的妻子,一个就是著名的约瑟芬,另一个就是路易莎。

  

约瑟芬图片


  约瑟芬图片

  约瑟芬是拿破仑的妻子,但是在他们还不认识的时候,约瑟芬已经嫁给了一位子爵成为子爵夫人了,但是后来她丈夫去世,约瑟芬也成为有名的交际花,在约瑟芬听说了拿破仑的事迹,并且了解他的壮志雄心后就想方设法的认识了他,并且在最后答应成为拿破仑的妻子。而拿破仑对于约瑟芬也是十分的宠爱的,就算是她从前放荡的过去被拿破仑知道了,可是最后还是原谅了约瑟芬,同时让他成为了他第一任王后。但是比较不幸的是约瑟芬没能生下孩子,最后两个人只能以分开告终。可是就算是分开拿破仑依旧是深深迷恋着约瑟芬,连在他最后去世之前喊得也是约瑟芬的名字。

  拿破仑的第二个妻子是玛丽·路易莎,他们两个人可以说是一场政治婚姻,本来拿破仑有两个妻子人选,最后还是选定了路易莎。路易莎在成为拿破仑的妻子之后生下了一个儿子,路易莎还曾经二次担任过摄政王的职位,后来在拿破仑被流放之后,同妻子就再也没见过面。在丈夫的帝位被废除的时候,身为拿破仑的妻子路易莎带着儿子逃到了维也纳,并且在拿破仑刚刚死去四个月的时候,路易莎就嫁给了她的情人。

  拿破仑有那哪些特殊嗜好

  拿破仑,历史上一位伟人,也是一位军事奇才。拿破仑从小就显示出了他的领导才能,他的一生也立下了不少战绩。那么拿破仑有什么嗜好呢?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有人说,拿破仑嗜好酒以及吸鼻烟,他比较偏爱红酒。但是根据相关的记载,拿破仑最大的嗜好其实是发动战争。众所周知,拿破仑先是对埃及发动了战争,在他成为君主之后,他又相继对西班牙,俄国发动战争,他的一生似乎都是在发动战争中度过的,虽然拿破仑最后也是因为战役的失败才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地位,可是他却一直以自己的战争为傲。拿破仑曾经说过,“我只看到一件事物,那就是在战场上和我交手的敌人。”由此可见,拿破仑最大的嗜好就是战争,拿破仑是一名军人出身,在他执政之后,他发动战争,一方面是出于对时事的判断,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嗜好,他希望自己能在历史下留下更多的记载。正是因为拿破仑的这种特殊的嗜好,他把自己大多数的精力放在了对外扩张之上,虽然拿破仑发动战争其中不乏客观因素的存在,可是拿破仑在受到挫败之后却仍然执着地进行发动战争,由此可见,拿破仑的嗜好便是发动战争。也因为拿破仑这特殊的嗜好,拿破仑为自己在历史上留下了许多的战绩。

  拿破仑的嗜好虽然是发动战争,但拿破仑执政期间制定了一些益民政策。

  拿破仑有什么战术

  在拿破仑统治的时代中,他几乎可以说是战无不胜,拿破仑的威名已经让全世界感到震惊。大家都知道拿破仑是个军事方面的天才,他的统领能力和作战能力都是非常强大的,这也是他几乎扫平了这个欧洲的主要原因。但是其实若是说起拿破仑来,除了他精明的头脑和铁血的手腕,还有一点在作战中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就是拿破仑战术。在战场上很多时候战术战略都是特别重要的,而拿破仑战术正是将敌人打败的根本原因。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在拿破仑战术中,骑兵和炮兵协同合作是很重要的一点,拿破仑的战术仿佛是一场艺术一样,就连他自己也这样说过。骑兵和炮兵都是主要的兵力,于是他们之间的合作就变得非常重要,在高速集合兵力之后,骑兵和炮兵相互协作,如果要是突然遭遇了攻击也能做到最好的支援,以免遭受更多的损失。同时骑兵主要担任的还是袭击的任务,只要是有机会就要对对方进行偷袭,在出现危机的时候再由炮兵掩护。骑炮协作这一点在拿破仑战役中还是比较重要的。

  在拿破仑的战术中纵队也是比较厉害的。拿破仑的纵队战术非常的灵活,而且它的变化是非常广泛的,拿破仑的这个战术非常的有价值,主要是因为拿破仑大多数都是野外作战,这样一来纵队要对其他战术更加实用,他可以迅速变换成不同的队形,同时在偷袭的时候也不用太大的变化,这样一来也不再需要向从前那样保持紧密的联系了,拿破仑多次使用这个战术都取得了成功。

  关于拿破仑电影剧情怎么样

  拿破仑是著名的英雄军事家,同时他也是一位冷酷的讨伐者,虽然说拿破仑的野心非常的大,可是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位真正的英雄,为了法国和人民所做的贡献是无法抹去的。这样一位英勇的人物自然受到了人们的无限崇拜和追捧,所以一直以来关于拿破仑电影也是非常多的,风格各式各样的都有,但是在有关拿破仑电影中,不得不说电影《拿破仑》了。

  

《拿破仑》电影剧照


  《拿破仑》电影剧照

  电影《拿破仑》是在2002年上映的,虽然有些时间了,但是在拿破仑的电影中依旧获得了不错的口碑。电影《拿破仑》主要讲述的是在1795年,那个战争依旧频繁发生的年代,拿破仑在那时候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军官,但是他却不甘心只能走到这一步,同时对于战争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除了战争之外电影中还记述了关于拿破仑约瑟芬最终却只能分离的悲剧爱情。在战争中野心与智谋并存的拿破仑很快就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英雄,但是却因为政治原因最后只能在外出征。

  关于《拿破仑》这部电影被人们赏识也是有原因的,首先这并不是一部完全战争意义的电影,而是带了一些文艺的色彩,在电影中血腥的镜头和场面也是比较少的,这部电影更主要的是想以一个常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位大英雄,尤其是在最后的对话中并不是特别的霸气,但是却更有一些别的气质,他会世俗的伤心,也会流泪,更会在战争中产生茫然和质疑的感觉。更像是从心理方面分析拿破仑这个伟大的人物,或许这就是《拿破仑》这部电影的过人之处吧。

  拿破仑帝国版图有多大

  拿破仑自从成为新帝国的统治者之后,一直主张对外扩张,这样一来拿破仑帝国版图的面积越来越大,虽然当时也有反对或者质疑的声音出现,但是拿破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用尽一切力量来征服西方许多国家,最后也正是因为拿破仑的一意孤行,才导致了惨痛的失败。尽管历史是这样发展的,但是拿破仑帝国版图还是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那么在鼎盛时期拿破仑帝国版图是什么样子的呢?

  

拿破仑帝国版图


  拿破仑帝国版图

  1810年可以说是拿破仑帝国发展的鼎盛时期,也是拿破仑帝国版图最广的阶段,以法国为主要核心一层层的往外递进,也就是一个个的附庸国或者是殖民地,几乎占领了整个欧洲大陆,除此之外若是认真说起来拿破仑帝国版图几乎就是欧洲的整个地图。当然巴尔干半岛和一些重要大国是不包括在内的。那么他是怎样将拿破仑帝国的版图扩张成如此大的呢?

  首先在扩张拿破仑帝国版图的时候,在意大利拿破仑取得了非常有利于法国发展的条约,因为拿破仑曾经屡次让奥地利等国的反法同盟,这才让对方不得不答应这个条约。在1805年拿破仑带领着军队直接攻占了慕尼黑这个地区,不久后反法同盟就失败投降。然后拿破仑在奥斯特利茨中赢得了胜利德国境内的许多诸侯国都被拿破仑收入囊中。

  似乎每一次的战争中拿破仑几乎都可以赢得胜利,就算会有些损失但是还是扩张了拿破仑帝国的版图,就在这样一次次的战争中,拿破仑帝国版图扩张到鼎盛时期。

  丘吉尔拿破仑有什么相同点

  温斯顿·丘吉尔,出生于一八七四年。而拿破仑·波拿马,则出生于一七六九年,两人出生的时代不同。那么丘吉尔拿破仑之间有什么关系呢?丘吉尔与拿破仑之间又有什么相似之处呢?

  

丘吉尔图片


  丘吉尔图片

  丘吉尔曾担任英国的首相,拿破仑则是法国的军事家,他们两人都曾在军校参加学习。丘吉尔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人比拿破仑更伟大!”可见,丘吉尔对于拿破仑的评价是十分高的。丘吉尔也以拿破仑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使得国家振兴。丘吉尔和拿破仑一样都经历过自己国家的革命时期,两人都具有野心,最终都走上了执政这一条道路。然而丘吉尔拿破仑的不同之处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两人出生的环境不同,丘吉尔的父亲是一名政治家,所以丘吉尔之后是效仿自己的父亲,以政治家的身份参与到国家执政中,而拿破仑则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其父亲已经一早就决定让拿破仑成为军人,所以拿破仑是以军事家的身份参与到国家的执政中;二是丘吉尔是以记者的身份参与到革命中,而拿破仑却是军人出身参与到革命中;三是丘吉尔担任了英国的首相职位,而拿破仑则担任的是法国的君主。丘吉尔领导人民赢得了第二次大战,拿破仑则促进法国有了一个新的发展。

  丘吉尔和拿破仑是不同时期的伟人,但是他们同样为自己的国家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