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先与明英宗 明英宗为什么不要也先的女儿
2016-10-21 10:07:43

  也先明英宗

  也先,也就是绰罗斯·也先。根据历史的记载,也先在明代时期是蒙古族瓦刺部的首领。瓦刺部落在也先的统治下达到了全盛时期。然而雄心勃勃的也先并不满足于此,他在位期间还降服了女贞部落及朝鲜。甚至以明朝廷拒绝与瓦刺贸易为由,向明朝发动多次进攻。

  

搜狗截图16年10月21日1007_18.jpg

  《明妃传》也先剧照

  明英宗,也就是皇帝朱祁镇。九岁的时候正是享受童年乐趣的时候,但是朱祁镇却在这个年纪登基称帝,在小小的年纪承担起与自己实际年纪不符的事情。虽然明英宗在位期间轻信宦官,但是他却是一位节俭爱民的皇帝。

  也先与明英宗虽然是同一时期的人物,但是照理说不应有过多的纠缠,然而就在土木堡的战役,明英宗成为了也先的阶囚,被也先作为筹码,以此向明朝廷索要好处。然而朝廷却并没有因为明英宗而受也先的牵制,这使得明英宗在被囚一年后获得释放。

  在女医明妃传里,也先与明英宗却是情敌的身份,也先喜欢上了谈家聪明贤惠的允贤,然而允贤喜欢的却是明英宗,三人的爱恨纠缠因此而起,向观众演绎了一段唯美的感情故事。

  也先与明英宗是当时的伟人,两人虽然立场不同,可是两人却分别为自己所属的国家与部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先让瓦刺部落达到了鼎盛时期,而明英宗则是一位节俭爱民的皇帝,两人在历史上所作出的贡献是毋容置疑的。

  明英宗为什么不要也先的女儿

  明英宗是明朝第六位皇帝,在他九岁时,他的父亲驾崩,年仅九岁的明英宗登基。因为年少无知,所以就宠信宦官,导致国力渐衰,他御驾亲征。在土木堡之变后,被瓦剌俘虏,瓦剌想要拿明英宗向明朝索要财物,到最后都没有得逞,于是就派人南下求和,方朱祁镇回去。

  

也先与明英宗 明英宗为什么不要也先的女儿


  明英宗朱祁镇

  瓦剌太师也先在俘虏了明朝皇帝后,又喜又悲,喜的是他连明朝的皇帝都抓住了,说明他和厉害,悲的是他不知道将明英宗该杀还是该留。之后他的弟弟伯颜帖木儿提议先将他留下来,可以向明朝索要,于是就这样也先将朱祁镇留了下来。

  后来也先派礼官,表明想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明英宗,明英宗为什么不要也先的女儿呢?其实在历史上,也先并不是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明英宗,而是想要将自己的亲妹妹嫁给明英宗。

  当明英宗听了礼官的话后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于是就打发礼官回去了。与袁彬细细商讨,袁彬说:“从来都只有听说皇上嫁女儿,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皇上将自己送去倒插门的。这样皇上就会从坚强不屈的流亡皇帝,沦为不想回京,只知道享乐的皇帝,那么皇上的名誉将会不复存在。等到也先再来询问的时候,皇上就按照我说的说:朕现在还在流亡,不可以玷辱公主,等到回京的时候,朕再下聘礼迎娶公主。”

  明英宗之所以不要也先的妹妹,是因为作为明朝的皇帝怎么能娶一个敌酋的妹妹呢?所以如论如何他都是不会娶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