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成都与李元霸 李元霸杀宇文成都
2016-10-21 10:50:13

  宇文成都李元霸

  这两人绝对是相生相克的存在。我们都知道结果是李元霸杀了宇文成都,但是作为天下第一武士的李元霸却是被抛下空中的锤子砸中而死,莫名其妙的死法。但是后人说法大多是这是他杀了宇文成都之后遭的天谴。

  

宇文成都剧照


  宇文成都剧照

  这宇文成都在李元霸没有出来之前,可谓是春风得意,武艺高强,可称得上是当时的第一。皇帝还亲自给他封号天宝大将军,自己还有鎏金镗作为武器。民间传说此人是雷神转世。

  但是自从这李元霸出现了,他就开始憋屈了。李元霸的天赐神力真的是后人怎么练也练不出来的,这宇文成都再魁梧,这底子摆在那里,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但是这宇文成都却是个特别好面子的人,所以每次李元霸无聊来找自己单挑的时候,明知道自己打不过,还是要硬着头皮上。再说,经常跟高手过招,自己也会进步,或者哪一天就把人李元霸给踢下第一的宝座了。

  李元霸自己能打,并且还是个好战分子。但是他也有死穴,他在出山之前,他的师父就对他说过,不可以伤害使用鎏金镗的人。因为此人有鎏金镗那么肯定就是雷神的转世,所以伤害不得。但是这好战分子李元霸容易冲动,再加上智慧欠缺,所以很容易就杀红了眼。

  最后他还是没有听师傅的话,把宇文成都给杀了。所以他这个天下第一的战神只能由天来收,天雷击中他的锤子触电而死,遭了天谴。

  隋唐演义李元霸杀宇文成都

  之前看过一点儿隋唐演义的电视剧,但是太长且是打来打去,就没在看下去。但是对于李元霸还是很有印象的,一个力大无穷,有勇无谋的“野人”。其中隋唐演义李元霸杀宇文成都的桥段是相当精彩的。

  

宇文成都剧照


  宇文成都剧照

  在隋唐时期,李元霸是第一武将,宇文成都是第二武将。难逢敌手的李元霸时不时就会找宇文成都来切磋两把,宇文成都肯定是不想当千年老二的,对于挑战也是乐于接受的。

  在小说中,宇文成都的下场比较凄惨,是被李元霸撕成了两半。由此可见,李元霸的力气之大,简直就是天神神力啊。同样被他撕成两半的还有排名第五的两名武将。

  在电视剧严宽的版本中,李元霸跟宇文成都交手发生在第45集。当时李元霸是被关在笼子里的,但是听说自己的三个哥哥都被封官了,他一个不开心就把笼子掰开,也要去讨个官来做做。他还在杨广面前直接举起了个千金重狮,杨广当即对他刮目相看,问他想要做什么官。当时李元霸直接看中了宇文成都的金牌。当下杨广让二人比试比试,结果显而易见,宇文成都几回合过后,招架不住,当场被杀。他老爹宇文化直接喊来十来个士兵围攻李元霸,结果全被李元霸撂倒。

  隋唐演义李元霸杀宇文成都的过程并没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大概是李元霸的实力实在过于强悍,由此看来,李元霸不愧为第一武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