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派人物丁春秋的武功如何 丁春秋的外号是什么

  武侠小说可以说是伴随着几代人成长的一种小说,只要是喜欢的人,几乎没有没看过《八龙八部》的,许多影视作品也让人们对金庸先生的这部作品非常熟悉了。特别是对里面一个反派人物丁春秋更是恨之入骨,同时对丁春秋的武功应该也有着深刻的记忆。

  

申军谊版丁春秋剧照


  丁春秋本是师从逍遥子,是消遥派的弟子,可是内心却不纯良,充满了邪恶,有着非常大的野心,并且背叛了师门,不只是欺师还要灭师,对师傅痛下杀手。当丁春秋创立星宿派以后,他依靠的武功更是被江湖人所不齿,一是毒功,二是暗器,三是让江湖人恨人入骨的“化功大法”,中了这种武功,会将人的内力全部化去,对于学武之人来说,也就成为了废人。

  不能不说丁春秋的武功是极高的,丁春秋的武功中最代表的就是“化功大法”,这种功夫是从逍遥派的北冥神功通过演化而得来的,只不过丁春秋让其充满了邪恶,将毒夹在其中,中者轻者痛苦万分,无法使出内力,重者会立时毙命。不知江湖中人有多少死于这种功夫,因此人们对其也是恨之入骨的。

  武功本是用来强身健体自卫的,可是丁春秋的武功却被其赋予了另一层使命,那就是杀人,而且是以一种极其残忍的手段去杀人,一点道义都不讲,可见这种武功充满了邪恶,金庸老先生之所以创作出这种武功,其实也是为了刻画丁春秋这个人物,让其更活灵活现。

  丁春秋的外号是什么

  丁春秋是小说中中最大的反派角色之一,是许多正派人士所痛恨的对象。丁春秋武功高强,却一生致力于研究毒功,化功大法是众多武林人士所痛恨的武功之一。由于丁春秋一身是毒,并且统治着星宿派,江湖上便称他为星宿老怪,这也是丁春秋的外号由来。

  

丁春秋剧照


  丁春秋的外号,最主要来源于他的怪。当年为了师叔李秋水叛离师门,最后两人仍然是分道扬镳。成立星宿派之后,并没有一心研究逍遥派的武功,反而研究着各种毒功。尤其是化功大法,遭到了全武林的厌弃。另外,丁春秋是一个喜欢张扬,被拍马屁的人。无论是在哪,他的出场总是轰轰烈烈,敲锣打鼓,众弟子总是喊着万寿无疆的口号。

  尽管在逍遥派的时候,他的师傅无涯子致力于杂学研究。丁春秋的天赋却似乎止步于武功,为了得到逍遥派,不惜杀师灭祖,可是没有成功。创立星宿派后,收下了许多会溜须拍马的弟子,其中也包括阿紫。随着虚竹等人的武功逐渐提高,丁春秋在江湖上的发展似乎也仅止步于此。

  随着丁春秋的逐渐没落,帮派内的弟子也逐渐减少,没有人再称呼他为星宿老仙,越来越多的人直呼丁春秋的外号为老怪。虚竹在接受无崖子武功传承之后,听取师命找丁春秋报仇,将丁春秋困在了寺院内悔过,这也算为他一生的错误赎罪,可以说丁春秋最后得到了善终。

  阿紫和丁春秋之间是什么关系

  一提起查大侠武侠小说中的女主,那么多的女主,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天龙八部》的阿紫,然后才会想到《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可见阿紫给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她本出身高贵,却不是正统,是段正淳风流之后的结果,不知她的存在而无法带回大理,只能流落江湖,被丁春秋养大,丁春秋什么人啊?阴毒狠辣,要说阿紫和丁春秋的关系,真不好说得清。

  

阿紫和丁春秋剧照


  从抚养的角度来说,阿紫和丁春秋似乎有着养父女的关系,从传授武功的角度来说,两人似乎又是师徒关系,可从男女关系来说,当阿紫惭惭长大的时候,出落的越来越漂亮迷人的时候,作为男人的丁春秋,一个不管伦理道德的人,看向阿紫的目光似乎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多了许多暧昧,而且有时候还会动手动脚,不是摸摸阿紫美丽的脸蛋,就是想捏捏其发育的胸脯。而古灵精怪,什么人间丑恶没见过的阿紫怎么会甘心受丁春秋的欺负,当然是打不过就跑了。

  在阿紫逃离丁春秋以后,又遇到了对其死心塌地的游坦之,阿紫利用其来对付丁春秋,可见,阿紫真的是得了丁春秋的真传,性格中多的是阴险、刁蛮、不讲情义,虽然丁春秋对其有养育之恩,但其对付起他来可是一点情面也不讲。

  阿紫和丁春秋之间可以说是一种畸形的关系,丁春秋对阿紫有着垂涎之心,而阿紫对其是厌恶加憎恨,可见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相当复杂的。

  丁春秋的口号是什么

  丁春秋在故事中是阿紫的师傅,算是为数不多的邪派首领之一。作为星宿派的首领,统治的邪派的丁春秋,一生并无多么荣誉的称号,江湖上送给他的称谓,多为星宿老怪。而本派中的弟子,则称其为星宿老仙。丁春秋的口号主要以“星宿老仙,法力无边,一统江湖,寿与天齐”为主。

  

丁春秋剧照


  在名门正派看来,丁春秋的口号不过是弄虚作假,虚张声势之用。实际上,丁春秋作为曾经的逍遥派弟子,已经将小无相功练得出神入化,而且叛离师门之后,就将武功转向于毒功。星宿派在丁春秋的带领下,多为修炼邪功、化功大法为主。尽管武功过于阴险,却仍然使得他在江湖上有着不小的地位。

  丁春秋的口号也正是丁春秋本人的梦想。他一直希望称霸武林,在武林唯我独尊。少年身为逍遥派弟子,却叛离师门,将自己的师傅打成重伤,并试图盗走门派内的武功秘籍。种种的做法,完全符合他邪教身份的设定。

  无论星宿老怪有多么辉煌的过去,有多么辉煌的门派,在故事的最后,仍然败于虚竹之手。虚竹在接受了丁春秋的师傅,也就是无涯子的武功之后,也继承了他的遗愿,那便是杀掉丁春秋。可是虚竹毕竟是寺院出身,他的善良无法让他对一个已经投降的人下手,只好将丁春秋的体内注入生死符,并让他去寺院接受教诲,相对于其他的邪教人来说,丁春秋的结局也算是圆满的了。

  天龙八部丁春秋的师傅是谁

  丁春秋的师傅是谁?在金庸小说不可忽略的一个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无崖子。作为故事中传奇一般的人,他的身份在江湖之中无人能比,同时,他的命运也是故事中最为坎坷的一位。身为武林武功高强的老前辈,逍遥派的掌门人,却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在山洞内度过了余生。

  

丁春秋的师傅无崖子剧照


  可以说,丁春秋的师傅无崖子的一生既是幸运的,也是坎坷的。说幸运,那是因为他的一生有三位挚爱他的女人。他的不幸,也是由来于此。三个女人都为了他坎坷一生,孤独一生。

  年轻时候的无崖子是多情的。先是倾心于天山童姥,后又爱上了李秋水,转而又爱上了李沧海,这使得和师兄妹4人由此结下了深仇。无崖子一生的挚爱李沧海,为了夺取医治无崖子的丹药,遇害身亡。而天山童姥与李秋水被无崖子骗了一生,认为对方才是阻碍自己与无崖子在一起的真凶,互相斗了一辈子,最后自相残杀,临死之前才得知了真相。

  尽管有3个爱她一生的女人,无崖子的一生,仍然是在山洞中呆了一辈子,直到最后少林派弟子虚竹误打误撞,解开玲珑棋局,巧遇无崖子,无崖子将一身武功授予虚竹。虚竹用无崖子传授的武功杀了丁春秋时,无崖子的武功才得以重现江湖。

  无崖子这一生,可以说达到了自己最灿烂的人生高点,却因为自己的过错,跌落至人生的谷底。

  天龙八部中丁春秋是哪派掌门

  查良庸老先生也就是金庸先生的《八龙八部》,可以说是伴随着几代人成长的一部小说,而且由于其深入人心,被多次拍成电视剧、电影,里面的许多人物人们都是记忆犹新的,而丁春秋可以说就是其中一个让人们难忘的反派人物。丁春秋自创了自己的门派,那丁春秋是哪派掌门想必人们都还记得,那个臭名昭著的名派---星宿派。

  

招石文扮演的丁春秋剧照


  丁春秋本也是一个非常有才之人,只因为没有德性,总想着一统江湖,而背叛了师门,并且把师傅打下了悬崖,靠着善于用毒以及那种掠夺性极强的武功---“化功大法”,而创立了星宿派,现在大家知道丁春秋是哪派掌门了吧。

  丁春秋作为星宿派的掌门,还创立了自己的一套口号,让人听来非常的幼稚与可笑的口号,而他自己却还不自知,总是让弟子们高喊二叫的,那就是“星宿老仙,法力无边,一统江湖,寿与天齐”多么狂妄而讽刺啊,自称为老仙一看就是想当神仙,自觉得有无边的法力,是不是很自大啊,想着一统江湖,野心是不是非常可怕啊,还想着成为不死之身,与天的寿命一样,是不是很可笑啊,这可以看出他已经不是一个思维正常的人了。

  对于丁春秋这个反面人物,星宿派的掌门,江湖中人对其是深恶痛绝,而金庸老先生更是将其那副嘴脸刻画的入木三分,同时也对现代存在的那种溜须拍马,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是一个讽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