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蓝玉案是怎么回事 蓝玉案杀了多少人
2016-10-21 15:42:07

  明朝蓝玉

  明朝蓝玉案是明朝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当时朱元璋下令诛杀了蓝玉以及他手下的党羽等人,从此之后明朝的重要元老几乎都被杀光斩尽,当时诛杀的人范围很广,对明朝影响的也比较大,明朝蓝玉案也算是轰动一时。那么明朝蓝玉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明朝蓝玉案是怎么回事 蓝玉案杀了多少人


  蓝玉雕像

  蓝玉是明朝时期非常著名的大将,他在战场上英勇无敌而且大多数的战役只要有蓝玉在就会胜利,蓝玉也因为屡立战功而受到许多人的称赞,甚至达到了权倾朝野的趋势,之后有因为在抓住了蒙古首领等人而立下卓越战功,从此后被封为太子太傅,蓝玉的权力达到了顶峰时期。但是这时候的蓝玉却开始有些骄傲自满起来,在朱元璋的面前也不是特别的守礼,这一切都为之后的明朝蓝玉案奠定了基础。

  在1393年朱元璋对蓝玉已经到达了忍无可忍的境地,终于在当年用蓝玉谋反为借口,接连诛杀了蓝玉以及与蓝玉有关联的大臣,当时牵连的人数非常巨大,已经达到了一万五千人左右,在历史上算是重大案件了,在明朝来说蓝玉案也是满朝震惊的,毕竟蓝玉也算是重要的大将之一,而朱元璋之前对蓝玉也算是礼遇有加,但是因为牵连甚大,而且朱元璋更是早已下定决心,所以当时并没有人提出任何的反对意见。

  明朝蓝玉案主要其实也可以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当时蓝玉已经是权倾朝野的重臣了,但是他不但不懂的收敛,反而越发的不尊重皇帝朱元璋,朱元璋为了自己政权的稳定,也为了明朝的江山,只能将蓝玉赶尽杀绝,明朝蓝玉案就这样发生了。

  蓝玉案杀了多少人

  蓝玉案指的是明朝时期朱元璋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提高自己的震慑力而诛杀了一代功臣蓝玉的重大事件。蓝玉是陪着朱元璋打天下的能臣之一,但是到了后期蓝玉自信心过度膨胀,不仅触犯了许多的律法,对于朱元璋来说也成了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毒瘤。蓝玉案在明朝也算是非常重大的事件了,不仅影响范围比较广,而且杀的人的数目也是巨大的,那么蓝玉案杀了多少人呢?

  

明朝蓝玉案是怎么回事 蓝玉案杀了多少人


  蓝玉案图片

  蓝玉案杀了多少人就同时代表着蓝玉案的牵连范围有多大,根据历史相关的记载蓝玉案杀了大概一万五左右的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了,虽然说满朝文武百官再加上地方上的官员等等并没有如此多的人数,但是朱元璋却是连和蓝玉相关的所有人都杀掉了,因为他所提出的借口是蓝玉想要篡位谋反,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罪名了,再加上朱元璋是真的想要将蓝玉斩草除根,所以才下令将一切和蓝玉有关的被称为蓝党的人,全部斩杀殆尽,虽然看似残忍,但是却在一定的程度上更好的加强了中央的权力。

  除此之外蓝玉案杀了多少人同时也代表着朱元璋铲除异己的决心,一万五左右的人数全部都是因为他的一句命令而失去了性命,其实在这其中很大程度上都是被牵连被影响的,但是在古代封建统治之下,皇帝的命令无人可以反抗,蓝玉案杀了多少人也大部分都是出自朱元璋的命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