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悯皇贵妃与乾隆皇帝的子女 富察·诸瑛是怎么死的

  《如懿传》中的富察·诸瑛历史原型为乾隆皇帝的哲悯皇贵妃富察氏,在影视剧中她是乾隆帝第一个真正爱的人,但最终被金玉妍害死。而在历史上的哲悯皇贵妃也是第一个为乾隆生育子女的妃子。

  哲悯皇贵妃与乾隆皇帝的子女

  皇长子,永璜,定安亲王

  爱新觉罗·永璜(1728年7月5日-1750年4月21日),乾隆帝长子,生母哲悯皇贵妃富察氏,生于雍正六年五月廿八日。乾隆十三年,因不懂礼数,被乾隆责备,因而失宠。乾隆十五年三月,薨。追封定亲王,谥“安”。

QQ截图20161021193941.png

  皇次女(1731),幼殇未封。雍正九年四月,弘暦第二女生,母哲悯皇贵妃富察氏,时为藩邸格格。当年十二月殇。

  富察·诸瑛是怎么死的

  富察·诸瑛在王府时甚为得宠,被弘历忆述为另其第一次心动的女人,也是第一个给弘历生育子女的女人。喜好美食,被金玉妍在以相克的食物累积中毒至死,暴毙时弘历正按先帝旨意出巡在外,赶不及回来见其最后一面。弘历登基后追封哲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