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昭帝的皇后许平君 霍光之妻如何害死许平君?

  汉昭帝驾崩后,大将军霍光昌邑王刘贺即位,不出一月,因刘贺昏乱无道,被霍光废去帝位,迎汉武帝的曾孙刘询登极,是为汉宣帝

  汉昭帝的皇后许平君

  宣帝即位后,封许平君为婕妤。中宫后位未定,群臣为讨好霍光,私下多打算立霍光的小女为皇后,宣帝听说此事,对身边的侍者说:“朕当年寒微时的佩剑在哪里,去为朕取来。”群臣明白了宣帝的意思,遂异口同声请立许平君为皇后。许平君出身微贱,虽为皇后,但保持了朴实的一面,平时的衣服也俭朴无华。

  霍光独揽大权,凡朝廷政事都必须先报知霍光,然后才上奏给宣帝。霍家子孙都在朝中任要职。宣帝对霍光十分猜忌,但又无可奈何。

QQ截图20161022084817.png

  许平君被谁害死的

  霍光的元配东闾氏,只生有一个女儿,嫁给了上官安为妻。东闾氏有个婢女名叫霍显,狡黠异常,被霍光所宠爱,纳为小妾。东闾氏死得很早,霍光就将霍显作为继室。霍显是一个淫悍的泼妇,她生了几个子女,小女儿叫霍成君,还没有出嫁。霍显一心打算将女儿霍成君嫁给宣帝做皇后。谁知宣帝糟糠之妻难舍,让故妻许平君正位中宫做了皇后。霍显极度失望,她日思夜想,想把皇后许平君害死。

  本始三年正月,许平君怀孕期满,即将分娩,忽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宣帝遍召御医诊治,而且召募女医进宫里以好朝夕看护许平君。恰好掖庭户卫淳于赏的妻子单衍粗通医理,便应召入侍。单衍与霍显认识有很多年了,淳于赏对妻子说:“你何不去与霍夫人辞别,为我求安池监的职位。若霍夫人肯代为周旋,我一定可以补缺!”单衍便去了霍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