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西毒欧阳锋简介 欧阳锋香肠嘴是怎么来的
2016-10-22 16:00:31 欧阳克

  西毒欧阳锋是我国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头号反派人物,欧阳锋出生于西域,他是白陀山庄的庄主。欧阳锋由于武艺高强所以被称为天下五绝之一,他在第二次华山论剑的时候夺得了天下第一和桃花岛岛主黄药师并称为东邪西毒,是当时江湖上的绝顶高手之一。

  

《射雕英雄传》影视剧中的欧阳锋


  在《射雕英雄传》中西毒欧阳锋是头号反派人物,他练就的武功主要是蛤蟆功和灵蛇拳,后来他在逆练《九阴真经》的时候走火入魔而疯,他的兵器是一柄蛇杖,他最令人叹服的是他的轻功瞬息千里。欧阳锋在年轻的时候与嫂子私通生下了一个孩子名叫欧阳克,但由于此事有损他的名誉所以他并不承认欧阳克,而是让欧阳克叫他叔叔。

  小说中描写的欧阳锋身材高大,爱穿白衣,高鼻深目,有西域人的外貌特点。有书迷评价欧阳锋为上上人物,他之所以会被称为西毒,不仅因为他做事狠辣残忍,更因为他修炼的武功蛤蟆功和灵蛇拳都是毒功。西毒欧阳锋一生醉心于武功他从西域来到中原只为了得到《九阴真经》,但后来由于《九阴真经》已经被周伯通毁了,所以他能抓到唯一学读过《九阴真经》的郭靖要他默写《九阴真经》,郭靖在默写的时候打乱了《九阴真经》原本的顺序,所以欧阳锋在练习错误的《九阴真经》时走火入魔疯了。

  后来在《神雕侠侣》中欧阳锋神智恢复正常,将自己的毕生所学教给了杨过并收杨过为子。

  欧阳锋香肠嘴是怎么来的

  欧阳锋是我国武学大师金庸先生著作《射雕英雄传》中的头号反派人物,他练就的武功主要是蛤蟆功和灵蛇拳,后来他在逆练《九阴真经》的时候走火入魔而疯,他的兵器是一柄蛇杖。由于《射雕英雄传》的故事十分精彩,而且拥有众多书迷,所以它曾多次被改编为电视剧和电影搬上大荧幕。比如在1993年我国香港上映的一部名为《东成西就》的喜剧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周伯通等人在年轻时期发生的一些搞笑故事。在《东成西就》这部喜剧电影中有很多搞笑元素,但让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欧阳锋香肠嘴造型了。

  

欧阳锋香肠嘴的照片


  在《东成西就》中饰演欧阳锋的是我国香港著名演员梁朝伟《东成西就》这部影片注重的是无厘头搞笑,所以欧阳锋香肠嘴的造型也很好的符合了整个影片的氛围,在当时这部影片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虽然它和金庸先生的原著《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形象相差甚远,但由于其搞笑好玩所以也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从《东成西就》播出之后香肠嘴的欧阳锋就得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香肠嘴的造型不仅搞笑,而且改变了欧阳锋一直以来的形象,后来网络上出现了许多欧阳锋香肠嘴的漫画造型,不仅搞笑而且还十分可爱。虽然这部影片已经上映了很久,但香肠嘴欧阳锋的形象却一直留在影迷们心中。

  欧阳锋貌似不太遭读者厌恶的原因

  作为一个反派,作为一个“毒”人,欧阳锋貌似不太遭读者厌恶,他疯疯癫癫的形象,以及他对武穴的痴迷,也是让读者称赞。

  

杨泽霖饰欧阳锋剧照


  “西毒”的他,心狠手辣,作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邪恶力量,他所做的坏事也都是为了武功秘籍。欧阳锋在中原并无朋友,他凡事也只能靠自己完成,他在南宋宫中当特工,手段不够光明正大,却也不能因此说他是坏人。《九阴真经》除了欧阳锋,其他人也想得到,欧阳锋火烧归云庄虽然也是大家不能接受,但他在捉住黄蓉后,让黄蓉写出《九阴正经》,也是言出如山,信守承诺,只是将黄蓉软禁,并没有使其它恶毒的手段,不失武林宗师风范,却被黄蓉折磨至疯,着实让人难以接受。

  而在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四人中,他们并非一味的把对方当做敌人,而是在比试的过程中互相尊重,大家称他为“老毒物”,却是也能让人感觉亲切成分存在。

  欧阳锋这个角色,也是被金庸写的让人恨不起来,爱恨交织。他疯疯癫癫的形象总是让人忍俊不禁,他对武功的那份执着也是让人佩服,他是心狠手辣,他是一个邪恶的人物,但他既然能成为五绝之一的“西毒”,也是有很强的实力,他武功高超,尊重武功。

  而在《神雕侠侣》中,他认杨过为子,也是令人拍案叫绝,他疯癫,却也表露出了他的几分真性情,他给杨过传授武功,将杨过当做自己的儿子,这些都让读者对欧阳锋这个角色的看法大有改观,恶人并非事事都是恶毒的,他也会有自己的性情,也会有不为人知的感情。他和自己的嫂子私通生的孩子欧阳克,面对自己的儿子却不能以父亲的身份,他也是十分难过。

  读者对欧阳锋疯疯癫癫,到处问别人“我是谁”的印象显然也是超过了他所做的坏事,他执着一生,为的也不过是武功第一的称号,这个疯疯癫癫的恶毒老头,却也实在是让人恨不起来,看来,欧阳锋貌似也不太遭读者厌恶。

  射雕英雄传欧阳锋一生是怎样的

  欧阳锋是金庸所创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最大的反派人物。他擅于用毒,武功高强,江湖人称“老毒物”,许多人都因中了他的毒而死去。那么,这个心肠歹毒,杀人如麻的头号大反派欧阳锋一生是怎样的呢?

  

欧阳锋剧照


  欧阳锋之前一直都在探究九阴真经的奥秘,为此,他不断的找寻郭靖比武,想以此来探寻出九阴真经的奥秘。他甚至被郭靖三抓三放,可仍不死心,还在执著于找郭靖较量。后来,黄蓉用计,骗得欧阳锋练了假的九阴真经,也就是让他倒练九阴真经。结果,欧阳锋变得疯疯癫癫,神志模糊,一直都记不起来自己到底是谁。但令人意外的是,欧阳锋因为倒练九阴真经反而武功大增,功力比以前竟提升不少,并且,这种怪功被他越练越强。自此,欧阳锋的一生发生了转折。

  后来欧阳锋一生是怎样的呢?欧阳锋因练功神智已经清醒许多,可是,他仍然记不起来自己是谁。为此,他四处游走,想弄清自己的身份。之后,他登上了华山,碰巧遇上了他的宿敌洪七公。两人一语不和便大打出手。洪七公正练九阴真经,功力也很高强。两人一直不分胜负。在最后一项比试内力的时候,欧阳锋和洪七公一正一反,之后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欧阳锋由反变正,洪七公由正变反,一时间,两人内力合一。相互交融,形成了一幅太极之图。此时两人变成了真正的哥俩好。而欧阳锋也变得神志清醒,与洪七公在笑声中共赴黄泉,欧阳锋就这样结束了他的一生。

  欧阳锋怎么死的

  欧阳锋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头号大反派的名字,凭出神入化的蛤蟆功跻身五绝,他是《神雕侠侣》中杨过的义父,是走火入魔,神志不清的“欧阳疯”。洪七公和欧阳锋展开较量,在切磋完内力和招法后两人皆虚脱坐在了地上,心中华山上同归于尽,死前互相冰释前嫌了。

  

胡歌版《射雕英雄传》的欧阳锋


  欧阳锋一心追求武功天下第一,在他心里,这甚至比自己的亲生儿子还重要。他太过执着于武功所带来的外在的名利,终归路数不正,最后饱受走火入魔之苦,成为“欧阳疯”。他不但没有救世济人的胸怀,甚至为了达到目的,总是处于处心积虑地伤害别人,迷失了自身,一直进行着艰苦的人生挣扎而苦于得到一个简单的答案。在《神雕侠侣》中,对杨过一见入故,错认为自己的儿子欧阳克,最终收为儿子。

  《神雕侠侣》中欧阳锋与洪七公相约在华山比武,两人展开较量,在切磋完内力和招法后皆虚脱坐在地上,欧阳锋突然福至心灵,恢复记忆,心中一片澄明。洪七公也回想起过往种种,最后两人相视大笑,冰释前嫌,大笑骤停,两人相拥而逝。被称为华山峰顶笑比武。

  在欧阳锋扮演者李立群看来,欧阳锋与洪七公一世相争相斗,却在临终比武时一笑泯恩仇,是敌人亦是知己。这种境界让李立群大为震撼。他在故事里深深感受到了武学中“禅”的意境,他在表演的时候也力求表现出这种“禅”味。

  其实欧阳锋虽然凶狠毒辣,却从不装模作样,也算的上是光明磊落,坦荡真挚。虽为恶人反派,却不乏宗师风范。所以虽然是反派,却并不使大家憎恨。

  西毒欧阳锋是哪里人

  在金庸先生的笔下,欧阳峰这个人物也刻画的栩栩如生,书中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也是按地域来划分的,那么被称为“西毒”的欧阳锋,就是来自于西域。而在书中也提到,因为王重阳用一阳指破了欧阳锋的蛤蟆功后,欧阳锋便退回了西域。那么欧阳锋是哪里人呢?

  

胡歌版《射雕英雄传》欧阳锋


  他是西域人,也是白驼山的主人,必习有白驼山庄的上乘武功:瞬息千里。而作为金庸书中的反派之一,他将“西毒”充分的演绎出来,他善于用毒,手指一动便可让对方中毒而不自知,而且心肠也比较毒,可以毒辣的完全无情无义可言。

  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也都只对欧阳锋的出处做了简短且不明了的介绍,也只是大概说,欧阳锋来自于西域,是白驼山庄的主人。在当时,西域的毒更是无人能解,而欧阳锋,作为一名资深的用毒专家,若不是来自于西域,他的毒也就说不通了。而在两部电视剧中,欧阳锋的装扮,也是典型的西域装扮,和中原人士的装扮大有不同。 欧阳锋是哪里人,虽然书中并未做详细的介绍,但读者也能从欧阳锋这个人物的身上发现许多西域的特点,他的服装,他的法杖都具有西域的特色。法杖上的两条银光闪闪的小蛇也是让人望而生畏。

  欧阳锋是哪里人,从服装,用毒等方面也是全部都有体现,以及书中的被王重阳破蛤蟆功之后返回西域可知他是来自于西域的一名武林宗师,他虽然心狠手辣,但也是成为了一代宗师,成为了武功第一。来自西域的他在中原没有朋友,凡事只能靠自己,虽然疯疯癫癫一辈子,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来自于哪里,却也是一个让人恨不起来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