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贺死后即位的皇帝是谁?
2016-10-24 09:48:04

  刘贺干过哪些荒唐事

  刘贺做皇帝的时间,短到只有二十几天,但在这二十几天中,刘贺却干了近千件荒唐的事情。众臣觉得刘贺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皇帝,就把他废掉了,另立别的人为皇帝。刘贺被废后,依然还干着荒唐的事情。刘贺在做昌邑王的时候,也干了不少的荒唐事,总结刘贺的一生,他就是一个荒唐的人。

  

刘贺剧照


  刘贺剧照

  汉昭帝病逝后,以霍光为首的大臣推举刘贺为帝,刘贺在从昌邑去往都城奔丧的路上,仍旧不忘干一些有违道德法律的事情。他的亲叔叔死了,他却在奔丧的路上购买叫声很长的公鸡和合竹杖。他还指使自己的手下将沿途遇到的美女抢到自己的马车上。

  进入京城登基后,刘贺邀请了自己封地内很多以前跟自己戏耍的一些纨绔子弟来长安玩乐。他将自己封地内大大小小的官员全部提拔进朝廷,让这些只在一郡之内当官的人去管理整个国家的大事。

  刘贺还是一个荒淫无度的人,他不仅派人搜集天下的美女, 还不顾礼义廉耻,夜宿侍奉先帝的宫女。据传闻,他还想轻薄汉昭帝的皇后,也就是他的婶母。

  刘贺从小长在皇族之家,在自己的封地内,无人敢违拗他。他的父亲又是早逝,他很小就没了父亲,因此他缺乏家长的管教,养成了这种荒唐的性格。而刘贺后面的皇帝刘洵也是皇族之家,也是从小没了父母,而且流落民间,结识了很多三教九流的人员,但是刘洵在当上皇帝后却为国为民,深知民间的疾苦,处处为百姓着想。可见,环境对人性格的影响并不是决定因素。

  刘贺死后葬在哪里了

  刘贺是历史上比较传奇的一位人物,最早是被封为昌邑王,后来在汉昭帝去世后又当上了皇帝,最后因为荒淫无度被废掉帝位,贬为海昏侯。刘贺去世后,他的墓葬在什么地方在当时并没有被记录下来,因此关于他的墓葬地方有很多传闻。

  

刘贺剧照


  刘贺剧照

  刘贺的父亲是刘髆,刘髆被汉武帝封为昌邑王,昌邑在今天的山东境内,刘贺是在昌邑出生的。根据当时的丧葬风俗,一般人死之后是要葬在家乡的。刘贺在被废帝位后封为海昏候,封地在今江西境内。他在江西待的时间并不长,远远没有在家乡昌邑待的时间长,因此他的墓葬很有可能在今山东境内。

  但是在目前的考古界,关于刘贺墓葬的事情,在山东并没有什么斩获。刘贺死在了江西,据传闻,刘贺是在赣水中乘船时愤慨而死。刘贺是在自己的封地海昏侯国去世的,因此刘贺很有可能在江西为自己选择了墓地。江西是个多山多水的地方,刘贺很有可能选择江西作为自己死后的长眠之地。

  考古界最近报出了一条新闻,有考古人员在江西发现了一座西汉墓葬,根据棺椁原木上的文字记录,这座大墓是西汉海昏侯的墓葬。西汉有过好几代海昏候,但根据墓葬里的陪葬品,考古人员私下里认为这座墓是刘贺的墓葬。

  墓里陪葬物品中有九匹马拉车的陶制品,在西汉,能享有九乘之尊荣誉的只有藩王,在几代海昏侯里,只有第一代的刘贺做过藩王,也就是继承自其父的昌邑王封爵。

  刘贺之后的皇帝

  刘贺在位期间,不仅毫无建树,还危害国家安危,所以短短27天就被废除了。刘贺之后的皇帝便是刘询

  

刘贺之后的皇帝刘询剧照


  刘贺之后的皇帝刘询剧照

  当时刘询有18岁,朝廷大臣说他有才能,为人又受人称赞。可能是刘询从小所遭遇的磨难就比较多,同时他又长期居住在民间。所以他能亲身体会民间的疾苦,他也从中学到辨别奸佞、惩治不法分子的经验。在他当上皇帝后,这些经历为他治理朝政提供了帮助。

  与上任皇帝刘贺相比,刘询他能体会人民的疾苦,懂得知人善用。他励精图治,恢复、发展了农业,为人民减轻了负担。他在位25年,不仅将朝政打理得井井有条,还培养了一大批的有才之人。还有一些史学家认为,刘询造就了汉朝武力最强的时期。当时他营造了政治宽松清明、社会安定和谐、经济繁荣发展、国家实力增强的繁荣局面,所以他当之无愧是一位受人爱戴的皇帝。


  在外部关系的处理上,刘询联合乌孙攻打匈奴,同时看准时机,在匈奴闹分裂的时候,与匈奴首领建立友好的关系,使国家的边境不再受到骚扰、威胁。后来,他又进一步加强了边境地区的防御,为国家的安全做出了更多的保障措施。特别是在后期,他进一步集中了国家的权利,在当时这是很有必要的。

  所以从他对国家的贡献来看,他的成就是值得众人肯定的。他成功地演绎了作为一个皇帝,身为一国之君应该做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