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戎和芈月是什么关系 芈戎和魏冉又是什么关系
2016-10-24 16:25:30 芈戎 庸芮 樗里疾 魏冉 芈月 白起

  大秦的崛起,看似平稳实则本后隐藏暗流。越是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最易出岔子,越是掉以轻心越是容易被历史踢出局。一场有关生死、阴谋的大戏,在秦国宫廷缓缓展开。这一时期的秦国正处于快速上升的时期,秦国在秦惠文王时期,得到迅速发展。秦惠文王,自他起将“公”改称“王”,又被称为秦惠王,嬴姓,赵氏,名驷,他是秦孝公的儿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也是战国时期在位期间比较长的。

  秦惠文王即位的时候才19岁,但是却有着高屋建瓴的眼光,他睿智、内敛,对事情有着自己的看法,上台之后迅速做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诛杀诛杀卫鞅。并改元为更元元年,成为秦国第一王。秦惠文王执政期间,还算是比较有作为,北扫义渠,西平巴蜀,东出函谷,为秦统一中国打下坚实基础。秦国的强大不仅是秦惠王一个人的功劳,也离不开前代君主的努力。而在秦惠王死后,秦宣太后魏冉、赢驷,又将秦国的发展推到了一个巅峰。

  

芈戎.jpg

《资治通鉴》载:“昭襄王母羋八子,楚女也,实宣太后。”作为楚国的后裔,她在楚国的地位并不算高,只是楚国的一名“宗女”,她的丈夫是秦惠文王,秦惠文王又是秦孝公的儿子,也是秦国的第一王。自秦孝公商鞅变法以后,秦国的国力逐渐增强,到了文王秦国的政权进一步巩固。 赢驷和芈八子生下了嬴稷,嬴稷即是后来的秦昭襄王秦宣太后是楚国人 ,我们是知道的,但是她在楚国的身份和地位我们却并不知道,本身是楚国贵族或者公主不清楚。她有两个弟弟,一个是魏冉,另一个就是芈戎,芈戎是芈八子的亲弟弟。随着芈月在秦后宫的出现,芈戎也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再说说芈月的另一个弟弟魏冉,因为他的食邑是在穰,号曰穰侯。魏冉是秦国的核心支柱,是秦国的政权的核心人物之一。魏冉是宣太后异父同母的长弟,秦昭襄王的舅舅,也是宣太后的左右手,他和宣太后,一个掌握了朝廷内的生杀大权,一个主掌宫廷外的事务,两人组织起了秦国一个庞大的外戚集团,掀起了一场场血雨腥风。

  芈戎出生年月不详,又称辛戎,他是楚国人,也是秦昭襄王舅父。大秦帝国看似风平浪静的表面,实则波涛汹涌。一切的根源就在于权利的争夺。秦人和楚人,秦王和外戚、宗室之间,一次次权力分配和争夺大战展开了。初期被封华阳,号华阳君。

  周赧王十六年(公元前299年),秦国攻取下楚国的新城后,又封新城,号新城君。秦昭襄王初期即位的时候,当权的是其母宣太后,其舅魏冉(后封穰侯),魏冉之弟芈戎(后封武安君),宣太后的两个弟弟分别封为高陵君,泾阳君。位高权重的他们。迅速以宣太后为中心的势力集团成立起来,这个庞大的外戚集团占据了整个秦宫,芈戎、芈月、魏冉,一时间三人的权力达到了顶峰。按照历史上的说法,芈八子是芈戎的亲姐姐,而魏冉又是芈月的异母弟弟,那么魏冉和芈戎的关系就是兄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