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里的芈戎是谁 历史上真的有芈戎这个人吗
2016-10-24 16:26:26 芈戎 庸芮 樗里疾 魏冉 芈月 白起

  历史都喜欢将所有的事情轻描淡写,时代的车轮,默默在历史的长河里碾压而过。从公元前到新世纪,从周天子再到春秋各国割据状态,历史按着自己的路线前行,并不因为外界的原因而停下转动。一直到了秦国面前,迎来了一个历史上比较辉煌、绚烂的时期。秦国最后百年年的历史,也不会像是史书上的那样轻描淡写,很多字里行间的背后,是一次次的血雨腥风。如果我们重新解读秦国最后百年间的历史,留下了太多的精彩与疑惑。

  

芈戎.jpg

秦国在秦孝公进行了变法之后,国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商鞅的变法虽然限制了贵族的权力,对贵族和宗室的打击很大。虽然秦朝的贵族们反对,但是秦孝公有一统天下的恒心和毅力,想要改变秦国被欺辱的低下地位,他励精图治以期实现抱负。当初秦国西迁,也只是西部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国,谁都不曾想到西部的这个国家会突然崛起得这么快。直到周天子封秦襄公为诸侯,秦国才正式作为一个诸侯国出现在中原的各诸侯国眼里。他曾经在秦穆公的主导下,变得无比辉煌,成为叱咤中原的春秋五霸之一,又在秦穆公之后渐渐没落,到了秦献公这一代君王,秦国的国内国际矛盾已经十分尖锐了。


  从秦孝公到秦穆公再到秦惠文王,除了君主的更迭,还有从“公”到“王”这个名称的改变,做出这个改变的就是秦惠文王,秦惠文王又是助推秦国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力量。除此之外,秦国的强盛也要靠其他人的帮助。这一时期有宣太后魏冉还有白起等等,芈戎出生年月不详,又称辛戎,他是楚国人,也是秦昭襄王舅父。大秦帝国看似风平浪静的表面,实则波涛汹涌。一切的根源就在于权利的争夺。秦人和楚人,秦王和外戚、宗室之间,一次次权力分配和争夺大战展开了。

芈戎.jpg

  在这个过程中,这几种势力之间彼此勾心斗角,初期被封华阳,号华阳君。周赧王十六年(公元前299年),秦国攻取下楚国的新城后,又封新城,号新城君。其被封侯还是因效力于其姐秦宣太后,也就是芈月,与异父兄弟权臣,穰侯魏冉一起辅佐宣太后,其姐秦宣太后芈氏长期执政秦国,因而形成了自己的势力,这便是以宣太后为主的楚人外戚势力,他的事迹多出现在《战国策》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