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赢驷有公子通这个儿子吗 季君之乱与公子通有关吗

  秦国在很多年之前还是一个二流的国家,甚至都不能进入到中原的诸侯圈。秦国在很久之前就住在西边偏远的地方,帮助周朝抵御西戎,一直到秦孝公这一代,秦国的地位才逐渐得到了提升,并且在此后,一直都在强势崛起。不得不佩服秦朝的能力和秦国君主的本事。

  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公元前311年),一称秦惠王,嬴姓,赵氏,名驷,秦孝公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他是历史上第一个改”公“为”王“的君主。他睿智深沉,他高瞻远瞩,胸怀国家,坚持变法和国家统一,称得上是一个真正英明的帝王。他一上台就车裂商鞅。除了与小时候,商鞅处死了自己的老师有关外,更重要的是商鞅已成为王权与贵族利益冲突的焦点。因此在秦惠文王看来,商鞅不得不死。

  

公子通.jpg

对于新国君秦惠文王来说,他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先巩固自己的政权。杀死商鞅还是得罪宗室贵族?恐怕秦惠文王心里比谁都更清楚。在商鞅变法实施后,王权得到巩固,贵族的权利遭到削弱甚至没有了,贵族们不敢对王权轻举妄动,触犯了贵族的利益的商鞅,必然成为了秦国贵族的众矢之的,于是商鞅的死,也并不是秦惠文王一个人的决定,而是群众的呼声。此后,重用张仪,分化六国,攻占巴蜀。秦国在强盛后,虽然也受到了多方的攻讦,例如受到了魏、赵、韩、燕、楚五国的联合攻击,西方义渠部落也趁机攻打秦国,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秦王赢驷能够果断采用司马错的战略,攻打下了蜀国,使秦国拥有一个稳定的战略物资后方,可谓果断又明智。


  再说说他的儿子们,秦惠文王赢驷有两个儿子,长子秦武王嬴荡,次子秦昭襄王嬴稷。秦武王嬴姓赵氏,名荡,秦惠文王之子,又称为秦武烈王,嬴荡为赢驷和王后魏纾之子,联姻后惠文后与魏纾与赢驷生下秦武王,秦武王封号中带有”武“字是有一定道理的,此人身高体壮,力气极大,争强好胜喜与人比武,但是最后也竟丧命于此。

  秦惠文王去世以后,秦武王顺理成章登上王位,年轻时期英勇善战、崇尚武力,自幼喜欢军事作战,他本人的胆子也极大,为此还受到过众人的夸赞,秦惠王一度也很器重太子荡。只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一次小小的武力比试,竟断送了他年仅二十三岁的生命,实在是太令人惋惜和遗憾了。

公子通.jpg

  另一个儿子叫做嬴稷,也是后来的秦昭襄王。嬴稷,秦惠文王和宣太后之子,秦武王异母弟,战国时期秦国国君。早年的嬴稷没有参与到兄弟的争夺王位之战中,为了获取燕国的信任,他一个人主动提出要到燕国做人质,后秦武王因举鼎而死,因秦武王无子,众兄弟争夺王位,惠文后魏纾支持公子壮。权臣魏冉全力支持嬴稷,得到魏冉支持的嬴稷,很快就在众人瞩目下,成为新君主,并在执政期间多有建树,是秦国加速发展的重用时期。

  嬴稷即位毕竟很年轻,当政后也是母亲和舅舅魏冉替他执政,于是在他执政初期,很多人不服他。即位第三年,即昭襄王二年(前305),任庶长的季君公子壮和大臣、诸侯、公子这些人都造反,史称”季君之乱“,但是最后全部被魏冉诛灭,如果按照电视剧里的剧情来说,可以说季君之乱与公子通是没什么关系的,因为公子通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迫自杀了,他是不可能参与到这场争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