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丑夫是谁 魏丑夫是什么人他是谁的儿子
2016-10-25 11:18:01 魏丑夫 庸芮 魏冉 魏琰 芈姝 芈月

  魏丑夫,乍一听这个名字,觉得一定是个很丑的人,但是魏丑夫的名字里虽有个丑字,人却不丑,因为他的“丑”为十二生肖之“丑”,并不是长相的原因,他是大秦宣太后的男宠,是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

  世人都爱叫女子为祸水,年轻貌美的女子出现在后宫之中,必将引起一场血雨腥风,因此将女子定义为祸水,让女子背负了千百年的责任,让女子承担了所有王朝覆灭的责任,这便是女子所承受的一切。而在古代女人是没有社会地位的,她们是男人的附属品,生死都不由己。更别说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些女人就像是一幅幅沉默的画卷,她们只能默默站在男人的背后,看男人们手中权术、阴谋的斗争,看他们到底是如何操纵了一场场阴谋和意图。

  

魏丑夫.jpg

同样,在历史上仍出现了这么些男人,他们是王朝的女人,背后的男人。这些男人就跟古代的女子一样,他们搅动起风云来,丝毫不差于女人。魏丑夫作为宣太后的男宠,在历史上的记载并不是特别多,他的出生年月日都不详,而他的生平事迹在史书上也是少之又少,“秦宣太后爱魏丑夫。太后病将死,出令曰:”为我葬,必以魏子为殉。“魏子患之。庸芮为魏子说太后曰:”以死者为有知乎?“太后曰:”无知也。“曰:”若太后之神灵明知死者之无知矣,何为空以生所爱葬于无知之死人哉?若死者有知,先王积怒之日久矣。太后救过不赡,何暇乃私魏丑夫乎?“太后曰:‘善。’乃止。”而历史上这段关于他的记载,也就仅仅是那么几行而已。


  魏丑夫是魏国人,至于他为什么来到秦国,可能与他的个人目的有关,因为宣太后是个爱美男子的女人,魏丑夫很有可能抱着这个目的来到了秦国,而且他的目的并不单纯。我们暂且不说两人的感情有多少真实性,也暂且不讨论魏丑夫是不是真心对待宣太后,但是宣太后是真心喜欢这个魏丑夫的。先秦时期民风古朴,社会文明不够开化,而对男女的关系也是比较开放的,不像宋朝那样对女子有着严格的礼教束缚,秦宣太后是秦惠王之后、秦昭襄王之母。秦惠文王死得早,后宫的年轻王后想找个人填补空虚也是无可厚非的。

魏丑夫.jpg

  我们再来谈一下宣太后,她是个不容忽视的人,对于秦国的历史,是怎么也逃脱不了与宣太后的干系。当六王毕四海一、空前帝国建立之时,人们将赞赏的目光投向了秦始皇,其实大秦帝国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不仅仅只是秦始皇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好几代先王披荆斩棘,浴血奋进的结果。而秦宣太后功不可没,她就是其中一位,也是价值最被低估的一位。人们都津津乐道她的情感轶事,却不想在这一切的背后,她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奋斗历史,有史记载的第一位称得上政治家的女人,第一位被称为太后的人,即“千古一后”,她掌握了秦国几十年的生杀大权,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努力从历史的后台,走到舞台中央的女强人。

  秦惠文王英年早逝,早早就掌握了国家权力的宣太后,整个国家都听令于她,一时之间她成为了秦国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所有人都围绕着她转,整个世界都以她为中心,这个状态持续了几十年,直到晚年她交出了权力,逐渐将政治上的热情转移到了对男宠的专注上。魏丑夫作为宣太后最喜欢的男宠之一,宣太后连死也要带着他,这可把魏丑夫给吓坏了,还好有大臣庸芮为魏丑夫说情,宣太后是个很精明的人,她知道这件事是不对的,自知与魏丑夫有私情还要求魏丑夫殉葬,愧对夫君,最终放弃了让魏丑夫为她殉葬的想法,魏丑夫才免于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