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姊妹身世凄凉:王室郡主偷情所生
2016-10-25 11:41:10 赵合德 刘骜 赵飞燕

  赵氏姊妹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对美人儿,都有着如花似玉的美貌,肤如白雪,吐气如兰,歌喉婉转,舞艺绝伦,举手投足之间,透着十足的韵味,让人见而倾心,恨不能拥入怀中。姐姐赵飞燕尤以身轻如燕而闻名当时,妹妹赵合德虽然在多才多艺方面稍逊姐姐,但在聪明、娇美、风韵和气度上却风骚独具。

  


  赵合德皮肤细滑如凝脂,出浴后能滴水不沾。且善为音辞,出声清越,舒缓动听。姊妹俩各擅名场,皆为超凡脱俗的绝色佳人。在汉宫如花竞放,使一切宫娥彩女都黯然失色。

  也使汉成帝以为,除了赵氏姊妹,这天下再也没有女人了,对她们的迷恋,以致成为病态,终日沉溺在温柔乡里,欲死还生,至死也不醒悟。

  


  虽然姐妹俩有着世间少有的美色,但她们的出身却充满坎坷,甚或可以用凄凉二字来形容。概括地说,贫寒就是她们早年生活的全部写照。

  据史书记载,赵氏姊妹的父亲叫赵曼,曾官至江都中尉,其母为江都王的孙女,人称江都郡主。由此记载来看,早年的赵家也算是官宦之家。想必家里也是仆从如云,随侍如扈。

  


  其中有个乐人叫冯万全的,曾在赵家做家庭乐师。赵曼对他十分宠幸,熟不拘礼,冯万全也如家人一般,可以随便出入内室了。这样一来二去,再加上赵曼患有阳萎之类的难言之隐,江都郡主寂寞花开,沃野荒芜,就与冯万全勾搭成奸,暗行云雨。不久就怀孕了,生下一女。

  由于是婚外生子,江都郡主无法面对赵曼冰霜一样的脸色和冷言恶语,就把初生才三天的女儿交给家人,抛弃在荒效野地。但静思之后,做母亲的终于不忍,三天后前去察看,都大为惊奇。

  


  这幼小的生命顽强得如旷野的蔓草,迎风而长,没有受到野物的伤害不说,也没有被饥饿所侵,面对来人,还灿烂的微笑。

  这一下子激起了江都郡主内心深处潜藏已久的温柔的母爱,她一把把婴儿抱起,领回家中抚养。此女就是后来的赵飞燕,当时取名宜主。

  


  二年后,江都郡主又与老情人生下另一女:赵合德。可就在赵合德生下不久,由于江都王企图谋反,按封建社会的株连法,也牵涉到赵曼一家,夫妻二人同被罚为官奴官婢,成为贵族之家的奴隶,没有了人身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