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常的人物介绍 魏横海将军 襄阳太守
2016-10-25 15:39:45 曹昂 张绣 曹彰 曹植 曹丕 曹操

  吕常,魏横海将军、襄阳太守。常以中勇,显名州司,试守雉长,执戈秉戎,慎守易,兵不顿于敌国,坠不侵于四邻,拜武猛都尉厉节中郎将裨将军,封关内侯。王师南征,与充军从,奄有江汉,舍爵册勋,封阴德亭侯,领郡。鸠集荒散,为民统纪,三考有成,转拜平狄将军,改封卢亭侯,莅国赋政,十有三年。会蜀将关羽猖獗为寇,常御之,羽不能克。文帝加其庸,转拜横海将军,徙封西鄂都乡侯,食邑并七百户。年六十一,黄初二年正月卒。吴主孙权知其病逝,方谴将军陈邵占襄阳。

c2fdfc039245d688c99536e1a4c27d1ed31b24db.jpg

  人物介绍

  概述

  吕常(161~221),荆州南阳博望(今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人,为武猛都尉厉节中郎将裨将军,封关内侯。

  履历生平

  后随曹操南下,封阴德亭侯,领郡。因治郡有方拜平狄将军,改封卢亭侯。

  法律严明,士无异心,守城以据关羽。从208年9月刘琮投降,襄阳归曹操所有以来,直到其于221年2月病逝。任襄阳太守13年,镇守一方,后来孙权知其病逝,才谴将军陈邵占领襄阳。可见此人能力不凡,深为孙权顾忌。但也有一说其未病逝于襄阳,而是随曹仁战略性撤退到宛城,留给孙权一座空城,而吕常仍任襄阳太守。官至横海将军,西鄂都乡侯。

  点评

  一生屡建功勋,为官清正俭朴,深得民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