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新文礼为什么叫八马将
2016-10-25 17:25:17

  新文礼为什么叫八马将

  新文礼是《说唐》中的英雄人物,在书中是天下第十一条好汉,隋唐四勇之一,被称为“八马将”。很多人不解,新文礼为什么叫八马将?因为新文礼可以将八只横着排在一起的八匹马车推动,倒着可以将九头牛拉的倒退。这就是新文礼为什么叫八马将的原因。

  

八马将新文礼


  八马将新文礼

  在《说唐》这本书中,新文礼非常骁勇,身长二尺,使用的兵器是铁方槊,这个铁方槊非常重,有二百斤,新文礼却可以灵活使用,可见新文礼的力大无穷和高强武艺。铁方槊的坐骑是金睛骆驼,十分地威猛。在书中新文礼的官位是虹霓关的总兵,手握重兵。后来因为用计谋害死了隋唐的第三条好汉裴元庆,所以惹起瓦岗全体人员的愤怒,被瓦岗的大将们围攻,并且瓦岗军得到老天爷的帮助,在打新文礼的时候天上刮起一阵阴风,据说是新文礼见到裴元庆从天而降,一锤向自己打来,而众人只听到一声音惨叫,新文礼就命丧黄泉了。

  在《《隋唐演义》中新文礼被王伯当射中眼睛回营后身亡。后来《隋唐演义》被改编拍成电视剧,在电视剧中新文礼依然是八马将,且新文礼的妹妹辛月娥喜欢罗成,罗成后来投靠瓦岗军,但是新文礼没有投奔瓦岗军,新文礼设计要抓李密,后来被李密抓住,李密命罗成将新文礼五马分尸。八马将新文礼就这样被凄惨地了结了一生。

  新文礼怎么死的

  在小说中被称为隋唐四将的新文礼怎么死的一直备受广大隋唐迷的关注,因为首先新文礼本就不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所以新文礼在不同的书里结局是不一样的,导致新文礼怎么死的这一问题的答案不是唯一的。

  

影视剧中的新文礼


  影视剧中的新文礼

  首先,在《说唐》这本书中,新文礼是因为害死裴元庆,所以被瓦岗军围攻,且据说在群殴过程中,忽然天上飘来一阵阴云,笼罩大地,什么都看不见,这时候新文礼看到裴元庆从天而降,待阴云散去后,众人只听新文礼的惨叫,随后就被秦叔宝拉下马,被众人砍死,剁为肉泥。而在单田芳版的《隋唐演义》中,新文礼是被瓦岗的王伯当用计射中眼睛,无法作战,新文礼回到自己的大营,疼痛难忍,最后气断身亡。

  在电视剧《隋唐英雄》中,新文礼想用计谋捉拿秦叔宝,瓦岗的李密也被捉住,后来被罗成救下,并生擒了新文礼,大家商讨怎样处置新文礼,李密最后决定将新文礼五马分尸,并让罗成来执行命令,尴尬的是新文礼的妹妹新月喜欢罗成,罗成也喜欢新月,所以很多人为新文礼求情,但是李密很坚定,一定要将新文礼五马分尸。新文礼见自己是没有活路了,便将新月托付给罗成,并让罗成好好对待新月,然后就让罗成执行李密的命令,所以最终新文礼是被五马分尸了,很凄惨的一个结局。总之新文礼的各种结局,都是非常惨烈的。

  新文礼媳妇是谁

  《说唐后传》书中的隋唐四勇之一的新文礼英勇无比,谈及其亲人,便会有人问新文礼媳妇是谁?书中说他媳妇是东方玉梅,东方玉梅是北齐有名将领东方彦的女儿,也是武艺高强,其师傅是双枪丁延平。在书中东方玉梅使用的兵器是双枪,会使用一个名叫“走马擒将”的绝技,是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

  

甘婷婷饰演的东方玉梅


  甘婷婷饰演的东方玉梅

  在小说中,东方玉梅在新文礼被王伯当射杀后,心中十分悲痛,发誓要为丈夫报仇,但是万万没想到,自己在战场上和王伯当对阵后就喜欢上他,因为王伯当生的十分英俊潇洒,所以东方玉梅便不自觉地偷偷多看了几眼王伯当,随后东方玉梅便假装打不过王伯当,引诱王伯当追赶,最后将王伯当生擒,后来东方玉梅和程咬金谈判后决定将城关献出,并和王伯当成亲。

  后来二人也曾反目成仇,东方玉梅出走瓦岗,当然最后也重归于好,在王伯当为保护李密而命丧黄泉后,东方玉梅便带着儿子王杰到南阳郡隐居了,在十余年后,东方玉梅带儿子去瓦岗祭奠王伯当,碰巧遇上新文礼的兄弟,新文礼的兄弟们一看这不是新文礼的媳妇是谁?上去便打,东方玉梅虽然武艺高强,但是无奈年事已高,敌人二人不过,王杰也被踹晕了过去,东方玉梅以为儿子已经死了便自杀了,其实王杰没死,后来被圆通长老所救,王杰便将东方玉梅埋葬,之后便跟着圆通师傅走了。

  新文礼妹妹是谁

  提起隋唐好汉新文礼,很多人对他的了解也只限于他十分勇猛,其实他还有位貌美如花的妹妹,那么新文礼妹妹是谁呢?在《兴唐书》中,对于新文礼妹妹是谁这一问题,书中记载新文礼的妹妹叫辛月娥。

  

影视剧中的辛月娥


  影视剧中的辛月娥

  辛月娥是虹霓关守将新文礼的亲妹妹,不仅人长得十分婀娜多姿,也是个文武双全的女英雄,像她哥哥新文礼一样。书中说新文礼本是想将自己的妹妹送给他的上级,但是一直没找到好机会,也没找到合适的人选,所以辛月娥直到30岁还没有出嫁。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兄妹二人的感情不太好,所以新文礼在西魏军作战被打成重伤的时候,辛月娥不仅不心疼哥哥还故意将哥哥治成了残废,然后自己带兵打仗去了。并且战绩还很辉煌,连续生擒程咬金等人,在辛月娥见到王伯当后,被王伯当的帅气吸引,当即就在战场上向王伯当提亲,可见其泼辣大胆的个性。双方说定辛月娥献关,而王伯当呢要娶辛月娥,辛月娥的哥哥新文礼知道后,暴跳如雷,打算阻止辛月娥,不料却被辛月娥牵制住了,后来新文礼夫妇不愿意归顺瓦岗便自杀了,这引起王伯当的误会,以为是辛月娥逼死了哥哥和嫂子,所以王伯当便厌恶起辛月娥,并将辛月娥刺死了。

  而在电视剧《隋唐英雄》里,辛月娥和罗成才是一对儿,新文礼死之前将辛月娥托付于罗成,随后自己就被五马分尸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