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衣人和铁中棠的关系 薛衣人水母阴姬的关系
2016-10-26 09:19:00

  薛衣人和铁中棠都是古龙笔下的英雄人物。薛衣人出自《楚留香传奇之鬼恋侠情》故事中,铁中棠出自《大旗英雄传》这一故事。在《大旗英雄传》中,铁中棠是第一男主角,在江湖上是一位侠义无双的英雄人物,被世人称为“中原大侠”。

  

薛衣人和铁中棠的关系 薛衣人水母阴姬的关系


  如果说薛衣人的剑法时天下第一的话,那么铁中棠的武功就是天下无双了。在《楚留香传奇之鬼恋侠情》中,薛衣人的剑术已经达到人剑合一的境界,当薛衣人出剑时,对手根本无处闪躲,剑法之快超出人们的想象。薛衣人在剑法上的造诣可以和“剑神”西门吹雪有的一拼,所以薛衣人也是古龙笔下众多英雄人物中数一数二的高手。提起铁中棠,不得不说的就是《大旗英雄传》,《大旗英雄传》与《武林外史》、《绝代双骄》、《浣花洗剑录》堪称古龙中期“四大名著”。那下面详细来说一下铁中棠的武功,铁中棠刚登场时,已经是名武艺高强的高手,他熟知大旗门的内功秘诀,并会大旗风云掌、铁血十二功等。除此之外,铁中棠还擅长多种剑法,轻功,是一位大有前途的年轻人。后来,铁中棠和夜帝一同被困在地穴中长达三个月多,夜帝将自己的武功全部传授给了铁中棠,再加上铁中棠自身所学的嫁衣神功,铁中棠无疑是位顶尖高手。如果薛衣人和铁中棠大战的话,薛衣人不会是铁中棠的对手。

  薛衣人 水母阴姬

  薛衣人 水母阴姬都是古龙笔下的武侠人物,薛衣人出自《楚留香传奇之鬼恋侠情》这一故事,而水母阴姬出自《楚留香传奇之画眉鸟》这一故事。很多人读者都对薛衣人和水母阴姬谁更厉害感兴趣。那么,话说薛衣人和水母阴姬谁更厉害呢?

  

薛衣人和铁中棠的关系 薛衣人水母阴姬的关系


  在楚留香系列故事中,水母阴姬和薛衣人没有发生过正面冲突,所以并不能从中判断水母阴姬和薛衣人武功的高低。

  薛衣人被称为天下第一剑客,水母阴姬被称为楚留香系列故事中武功最高的一位女性人物。如果薛衣人和水母阴姬对战的话,薛衣人武功要高于水母阴姬。薛衣人毕竟是天下第一剑客,剑法高超了得,楚留香和薛衣人对战时,楚留香抵挡不住薛衣人的剑法,只好用轻功来躲避薛衣人的攻击。当楚留香和水母阴姬发生大战时,楚留香和水母阴姬大战了数十个回合。水母阴姬最厉害的武功是神水宝典,如果想要让神水宝典功力发挥到最大,只有在水中对战。话说,楚留香和水母阴姬刚从水宫打到了水面上,论武功,楚留香根本不是水母阴姬的对手。当楚留香很快败于水母阴姬之手时,楚留香利用水母阴姬不会换气的弱点,制服了水母阴姬。从楚留香大战薛衣人和水母阴姬来看,薛衣人武功高于水母阴姬的武功。薛衣人剑法精湛高超,根本没有地点可限制,水母阴姬的神水宝典固然厉害,如果水母阴姬一旦没有了“气”,她将使不出功力,所以会失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