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魏废帝元钦被自己手下的大臣给毒害?
2016-10-26 09:28:44

  西魏废帝元钦

  元钦是西魏的第二任皇帝元宝炬去世以后,作为长子的元钦就登基成为了新皇帝。元钦的母亲是元宝炬宠爱的皇后乙弗氏,嫡长子继位,看起来顺理成章,但是在当时动荡不安的西魏,元钦的结局不好,不仅成为了废帝,还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在西魏废帝元钦的一生中,又发生了那些事呢?

  

西魏废帝元钦画像


  西魏废帝元钦画像

  元宝炬的登基就是靠着大将军宇文泰,而作为皇位主要扶持人的宇文泰,在西魏建立以后,自然是大权在握,他除了掌握着国家的主要权利以外,还自己独揽朝政,让皇位几乎成了一个虚设。在这样的情况下,元钦继位很是不利。

  西魏废帝元钦虽然登基为皇帝,但是在面对宇文泰的时候,皇权的空虚成了西魏废帝元钦心中的一根刺,为了夺回实际权利,在元氏宗族的帮助下,元钦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但是事情败露,涉嫌夺权的主谋大臣元烈被杀害,宇文泰强烈的姿态让元钦更加不满,于是他再次采取了夺权行动,也因此彻底激怒了宇文泰,宇文泰果断的废黜元钦,并且把元钦的一个兄弟立为了新皇。

搜狗截图16年10月26日0928_22.jpg

  元钦被废以后,他先是被宇文泰囚禁在幽州,随后,为了防止元钦的势力死灰复燃,宇文泰对朝廷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很多和元钦亲近的大臣都遭遇了灭顶之灾,这还不够,宇文泰派人在元钦的饮食当中加了毒药,这位年轻的皇帝,最终被毒死在了自己的幽禁之地。

  元钦死因

  元钦是西魏的第二任皇帝,元钦的父亲就是西魏的开国皇帝元宝炬。元钦继位后,面对着宇文泰的大权独揽,他局面十分被动。为了增强皇权,他和宇文泰之间开始产生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元钦和宇文泰之间的微妙关系,是导致元钦死因的重要原因。

  

西魏废帝元钦图片


  西魏废帝元钦图片

  政见上的不统一是元钦死因最根本的原因。元钦在登基以后,决心要做一个励精图治的皇帝,他想把国家的大权都集中在自己手中,但是因为宇文泰在朝廷的根基很深,要想夺回权利,就要采取妙计。因此元钦和当时的尚书商议,打算杀害宇文泰,但是事情败露,宇文泰大为生气,尚书元烈被杀,元钦的安全也受到了影响。

  在尚书死后,元钦不但没有收敛自己对宇文泰的敌意,反而变本加厉,再次密谋要诛杀宇文泰,这是元钦之死的直接原因。密谋诛杀宇文泰的消息,被元钦身边的人走漏了风声,宇文泰对于元钦不再采取仁慈的态度,他果断的废掉了元钦,并且把元钦囚禁起来。

搜狗截图16年10月26日0928_23.jpg

  元钦被废,宇文泰在元钦的兄弟当中挑选了一个人立为了新皇帝,而考虑到了元钦之前的所作所为,宇文泰依旧不能释怀,在当年四月,宇文泰就开始策划要杀死元钦,随后他找人在元钦的饮食里下了鸩毒,把元钦杀死在了囚禁地幽州,这位心有大志的皇帝元钦,就这样被自己手下的大臣给毒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