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是怎么征服杨贵妃的 安禄山墓真的存在吗
2016-10-26 10:47:59 杨玉环 李隆基

  安禄山原本是营州柳城地方的湖人,后来因为巴结杨贵妃,又深得唐玄宗的喜爱,善于阿谀奉承,所以做到了平卢、范阳、河东三个地方的节度使。原本安禄山和杨国忠两个人相互勾结,但是后来安禄山平步青云,在官场上扶摇直上,遭到了杨国忠的嫉妒,因此杨国忠也多次在唐玄宗面前诋毁安禄山。

  

安禄山与杨贵妃


  但是杨国忠的诋毁都没有什么用,因为安禄山背后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杨贵妃,众所周知,杨贵妃是当时唐玄宗最宠爱的妃子。所以很多人都会好奇安禄山是怎么巴结上杨贵妃的,他是如何“征服”杨贵妃的。

  其实安禄山和杨贵妃之间根本就谈不上什么“征服”,只是两个人各取所需罢了。杨贵妃深受唐玄宗的喜爱,所以安禄山需要杨贵妃在唐玄宗面前为自己说话,自己的仕途才能顺遂。而对于杨贵妃来说,她和唐玄宗的年纪相差比较大,而且杨贵妃无所出,太子对杨贵妃也已经早有不满,杨贵妃担心唐玄宗死后太子继位,会对自己和家族的利益造成损害,所以和安禄山联合对于杨贵妃来说也是最好的选择。

  杨贵妃所以把安禄山收为义子,每每进宫朝见都会先拜见杨贵妃,唐玄宗还很好奇的问了原因,安禄山就说自己是胡人,在胡人的传统里,母亲是排在父亲的前面的。唐玄宗听了这个之后还很高兴,还让安禄山和杨家的兄弟姐妹都结拜了。

  安禄山墓真的存在吗

  在史书的记载中,安禄山是在称帝之后被自己的儿子安庆绪和大臣严庄合谋给杀死的。当时严庄和李猪儿两个人进入到了安禄山的营帐之中,因为李猪儿一直都是服侍安禄山的人,所以安禄山没有什么戒心。李猪儿将安禄山杀死之后,两个人就挖了一个几尺深的大坑,把安禄山匆匆的就给埋葬了,连一般下葬的礼节都没有,也就更别说有墓了。

  

徐锦江版安禄山


  但是后来安庆绪匆匆上台之后,怎么处理安禄山的后事历史上也没有记载。但是安庆绪自己最后也是被史思明给杀死的,而且安史之乱虽说草草收场,李唐王室也算是重新夺回来政权,所以对于安禄山这种谋逆之人,想来也没有人给他修墓,所以安禄山的墓葬应该也是不可考的。

  但是现在在陕西省咸阳市的武功县,有一个圆锥形土堆的墓葬,据传是安禄山的墓葬,但是真假也就没有考证了。传说墓前有一块碑文,但是在1958年的时候因为造桥之用就被炸毁了,后来到了七十年代,这个墓也被毁了。至于是不是安禄山的墓,也没有准确的说法。

  在2014年的时候,河北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在演讲的时候玄尘,在曲阳发现的一个有三具骸骨的大型墓葬,最有可能是安禄山的。这个墓葬的规模甚至都超过了慈禧太后光绪皇帝的地宫。许多专家、学者都对墓葬的主人身份做了推断,专家们的意见相左,多数都认为是安禄山的墓葬。

  安禄山之乱有什么影响

  安禄山之乱指的就是安史之乱,是发生在唐玄宗末年和唐代宗初年的,由唐朝的将领安禄山和史思明发动的,企图夺取李唐统治权的政治都乱,也是唐朝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因为发动者是安禄山和史思明,所以被称为是安史之乱,也被称为是天宝之乱。

  

影视剧中的安禄山


  这一次叛乱又安禄山在范阳城的骑兵而起,安禄山的军队气势如虹,取得了许多胜利。安禄山指挥叛军攻打洛阳、潼关等地,打算直指长安。后来洛阳沦陷了,但是潼关地势险要所以不容易攻破,但是因为唐玄宗的错误判断,导致潼关也失守了。于是唐玄宗就带着贵妃姐妹、皇子、皇孙、公主等人逃到了马嵬坡,在这里发生了马嵬坡事变,士兵杀死了杨国忠,高力士绞杀了杨贵妃,太子李亨自行继位,尊李隆基为太上皇。

  后来唐军和叛军又在睢阳僵持了十个月之久,唐军使安庆绪的几十万兵马受到了牵制,于是郭子仪方能收复了两京。这样叛军无力南下,李唐天下才得以保全。睢阳之战,可以说是安史之乱中的转折点。后来安禄山被严庄和安庆绪密谋给杀死了,叛军的战斗力急转直下,安禄山接连打了许多败仗。后来史思明杀了安庆绪,又收编了安庆绪的部队,自己又开始出兵叛乱,后来叛军内讧,史思明为其子史朝义所杀,内部离心,屡为唐军所败。最后以史朝义无路可走,于林中自缢死而告终,历时七年又两个月的安史之乱最终结束。

  电视剧八阵图安禄山是个怎样的人

  《神鬼八阵图》是以《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八阵图”为历史背景的超现实的魔幻武侠电视剧。在2006年播出的时候一度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收视成绩,也被人誉为是魔幻版的《倚天屠龙记》。剧中汇集了两岸三地众多实力派的偶像明星,在当时也算是一部颜值非常高的电视剧。

  

卢星宇版安禄山


  这部电视剧由当时的当红小生于波担当主演,周海媚、蔡少芬、陈法蓉等一众香港一线女演员加盟,演员阵容十分强大。而且这个故事将时间架空到了唐朝的唐玄宗时期,所以剧中也有安禄山、史思明等角色以反派的形式出现。

  在这部电视剧中扮演安禄山的是卢星宇,卢星宇将安禄山的凶狠和阴谋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是一版非常经典的安禄山荧幕形象。但是在历史上安禄山是一个大胖子,安禄山的胖可以说是到了非人的地步。安禄山本来从小就体格强壮过人,而且年纪越大身体越是肥壮。他自己一个人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的生活,而且安禄山还有眼疾,所以平常连穿衣服都需要好几个人服侍。

  唐玄宗赐安禄山在华清池沐浴,都需要人给他穿衣服。晚年更是肚子都垂到了膝盖的地方,体重达到了三百三十多斤,但是他却能够在唐玄宗面前跳胡旋舞,阿谀奉承起来也真的是不要命的。所以这样看来,《八阵图》中的安禄山看起来果然是更加的帅气,经典了。

  关于安禄山电视剧有哪些

  因为唐玄宗和杨贵妃的这一段故事充满了戏剧情节,所以这段历史故事也很早就被改编成为戏剧等各种戏曲形式来表演。到了现代,电影电视技术的发展,这一段故事也被数次搬上银幕和荧屏,其中杨贵妃、唐玄宗自然都是主角,但是因为安禄山与二人关系密切,而且对历史的发展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所以也常常以配角的形式出现在电视剧中。

  

影视剧中的安禄山


  早在1982年的时候,就有杨贵妃的同名电影问世,在这部电影中扮演安禄山的是老一辈的表演家张复建先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颜彼得先生,在1982年的电视剧《杨贵妃》和1944年的电视剧《唐明皇》种扮演了安禄山一角。而在2000年香港TVB投拍的电视剧中,著名的搞笑明星阮兆祥扮演了安禄山这个角色。

  而2006年大热的魔幻古装电视剧《神鬼八阵图》中,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了唐朝,虽然没有杨贵妃,却也有安禄山这个角色。由卢星宇扮演的安禄山突破了之前安禄山都是肥胖,彪悍形象,而是一个健壮,俊美的男子。虽然不符合历史,但是观众却也喜欢。2009年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中,殷桃扮演了杨贵妃一角,而安禄山则是由著名的演员徐锦江扮演的。

  最近一次有安禄山的角色,能够引起观众注意的影视剧是2015年7月30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的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片中因为范冰冰扮演的杨贵妃和黎明扮演的唐玄宗而因此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在片中扮演安禄山的是莫合塔尔·铁列吾哈孜。

  历史上安禄山到底有没有服散

  安禄山到底有没有服散,史书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有人认为安禄山长疮、眼疾还有性格暴躁都是服散之后的后遗症。但是仔细想一想,不仅仅只有服散之后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也有可能是糖尿病,但是古时候称糖尿病为消渴症。但是消渴症的症状是患者容易口渴,而且体貌都非常的消瘦,我们都知道安禄山是三百多斤的大胖子,这跟体貌消瘦的病症完全不符合。

  

《大唐芙蓉园》安禄山剧照


  但是这也并不是糖尿病的特征,反而还有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容易导致患者得视力下降,而且容易造成皮肤感染,还有糖尿病足等疾病。而且胰岛素分泌迟滞也对导致低血糖造成性格暴躁也是说得过去。所安禄山的这些病症不一定是服散所致,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糖尿病,安禄山的年纪,也是糖尿病高发的年纪。

  而且有人说安禄山之所要去华清池去沐浴,就是为了解散的。白居易在《长歌行》中说到“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所以在唐朝的人看来沐浴应该也是一件非常享受也非常香艳的事情,但是试想一下,一个三百多斤的大胖子在池中沐浴解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而且书中有记载,服散之后都是要洗冷水澡给身体降温的,因为服散之后药物在体内反映,产生热量,如果这个时候还要把自己泡到温泉里面,这样的做法和自杀应该是相差无几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