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与阿里不哥的故事 阿里不哥家族人员介绍
2016-10-26 14:18:23 忽必烈 成吉思汗

  忽必烈是阿里不哥的哥哥。蒙哥去世后,阿里不哥乘长兄忽必烈和次兄旭烈兀不在之时,想要乘机夺取汗位,本来阿里不哥十分不满意忽必烈汉化的政策,所以,不想让他称汗。

  

阿里不哥剧照


  阿里不哥立马下令让左丞相阿兰答儿去漠北一带征兵用以扩充势力,让脱里赤在河朔一带征集兵力,这件事情传达了忽必烈的耳朵里,他知道阿里不哥想要借此机会谋夺汗位,他知道事情非常紧急,于是率兵往回赶。第二年三月份的时候,忽必烈在内蒙古闪电河北岸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参加的都是重要大臣,一致决定拥立忽必烈位大汗,忽必烈继承汗位,这一年是1260年。四月份的时候,阿里不哥在和林称汗,并率兵从关中出发,讨伐忽必烈。

  阿里不哥和忽必烈进行了四年汗位争夺大战。阿里不哥向忽必烈第三次发动战争时,因为实力差距悬殊,所以,阿里不哥向忽必烈称臣,忽必烈相信了他,继续让他成为哈拉和林的首领,镇守此地。但是阿里不哥依然不死心,继续向忽必烈发动战争。

  这一次,忽必烈决定亲自讨伐阿里不哥。忽必烈杀掉阿里不哥士兵3000多人,一直追击阿里不哥,双方进行了持久战,共计10余天。忽必烈不想杀掉阿里不哥,希望他能悔过之新,所以,忽必烈一直在打追击战。阿里不哥知道大势已去,于是安心臣服于忽必烈。

  后来,忽必烈将阿里不哥囚禁起来,过了两年后,阿里不哥去世,又有一说法是,忽必烈毒杀了阿里不哥。

  阿里不哥家族人员介绍

  阿里不哥为蒙古贵族和蒙古将领,是元睿宗拖雷的第七个儿子,是元世祖忽必烈的弟弟。阿里不哥共有十一位兄弟,即大哥元宪宗蒙哥、二哥忽都虎、三哥姓名不详、四哥是忽必烈、五哥姓名不详、六哥旭烈兀、八弟拨绰、九弟末哥、十弟岁哥、十一弟子雪别台,母亲是显懿庄圣皇后唆鲁禾帖尼。

  

阿里不哥剧照


  阿里不哥原来一直驻守在哈拉和林一带,并且特别反对忽必烈的汉化措施。蒙哥去世后,阿里不哥乘长兄忽必烈和次兄旭烈兀不在之时,想要乘机夺取汗位。阿里不哥立马下令让左丞相阿兰答儿去漠北一带征兵用以扩充势力,让脱里赤在河朔一带征集兵力,这件事情传达了忽必烈的耳朵里,他知道阿里不哥想要借此机会谋夺汗位,他知道事情非常紧急,于是率兵往回赶。第二年三月份的时候,忽必烈在内蒙古闪电河北岸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参加的都是重要大臣,一致决定拥立忽必烈位大汗,忽必烈继承汗位,这一年是1260年。四月份的时候,阿里不哥在和林称汗,并率兵从关中出发,讨伐忽必烈。

  后来,阿里不哥失败后,臣服于忽必烈。据相关记载,忽必烈将阿里不哥囚禁在狱中,过了两年之后阿里不哥去世了。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虽然忽必烈没有将阿里不哥杀死,但是将阿里不哥的将领全部给杀掉了,阿里不哥非常慌乱,他带上了儿子明理帖木儿、药木忽儿、乃剌忽不花、剌甘失甘等家人来到了洪湖,在此隐姓埋名的生活,后人改姓为陆。

  忽必烈与阿里不哥之战过程介绍

  1259年,蒙哥汗在合川突然去世,恰好此时,忽必烈正率兵攻打武昌,和敌方展开鄂州之战,二哥旭烈兀正在西征,率兵攻打叙利亚。

  

阿里不哥剧照


  阿里不哥乘长兄忽必烈和次兄旭烈兀不在之时,想要乘机夺取汗位。阿里不哥立马下令让左丞相阿兰答儿去漠北一带征兵用以扩充势力,让脱里赤在河朔一带征集兵力,这件事情传达了忽必烈的耳朵里,他知道阿里不哥想要借此机会谋夺汗位,他知道事情非常紧急,于是率兵往回赶。

  第二年三月份的时候,忽必烈在内蒙古闪电河北岸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参加的都是重要大臣,一致决定拥立忽必烈位大汗,并让他赶紧继位。四月份,阿里不哥在和林称为大汗,并下令到关中一带讨伐忽必烈,忽必烈得知后,命令部下在延安等地严关把守。五月份,忽必烈以阿里不哥叛乱为由,立即调兵7000人严正以待,准备迎接阿里不哥的侵略。因为忽必烈早有准备,所以阿里不哥来袭之时,忽必烈的部下全力以抗,将阿里不哥的部队击败,阿里不哥见此便匆忙返回。随后。阿里不哥又派遣部队进攻忽必烈所在地,但是忽必烈派得力助手前去迎敌,再一次将阿里不哥的军队打败。十月份的时候,阿里不哥假装降服于忽必烈,忽必烈让阿里不哥镇守在和林,自己又去了开平。

  第二年秋季,阿里不哥再次进攻忽必烈部下镇守的地方,准备挺进南方,忽必烈知道后,决定亲自讨伐阿里不哥。忽必烈希望阿里不哥能有悔改之心,以击溃战的形式对付阿里不哥。后来,阿里不哥的党派阿鲁忽离开,自己也没有多大的兵力,便降服于忽必烈。

  阿里不哥为称大汗率先举行忽里台会议

  蒙哥汗在合川突然去世,恰好此时,忽必烈正率兵攻打武昌,和敌方展开鄂州之战,二哥旭烈兀正在西征,率兵攻打叙利亚。

  

阿里不哥剧照


  阿里不哥乘长兄忽必烈和次兄旭烈兀不在之时,想要乘机夺取汗位。阿里不哥立马下令让左丞相阿兰答儿去漠北一带征兵用以扩充势力,让脱里赤在河朔一带征集兵力,这件事情传达了忽必烈的耳朵里,他知道阿里不哥想要借此机会谋夺汗位,他知道事情非常紧急,于是率兵往回赶。第二年三月份的时候,忽必烈在内蒙古闪电河北岸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参加的都是重要大臣,一致决定拥立忽必烈位大汗,并让他赶紧继位。

  四月份的时候,阿里不哥在和林称汗,并下令让部下讨伐忽必烈。忽必烈知道阿里不哥的行径后,以叛乱的名义讨伐阿里不哥,阿里不哥从关中一带攻入,但是因为忽必烈事先有过安排阿里不哥来袭后,很快就被击溃了。

  后来,阿里不哥看自己的实力不如忽必烈,便向忽必烈投降。在忽必烈去开平时候,阿里不哥又率兵攻入南方,这一次,忽必烈决定亲征阿里不哥。在忽必烈的追击之下,阿里不哥以失败而告终,随后向忽必烈称臣。

  忽必烈担心阿里不再生事端,于是杀掉了阿里不哥的部下和将领。阿里不哥非常愧疚,便携带家人逃到了洪湖一带,决定隐姓埋名。但是,过了不久,阿里布哥就去世了。

  揭露阿里不哥在哪一年南下归降兄长忽必烈

  1264年,阿里不哥南下归降于忽必烈。阿里不哥乘忽必烈等人在外扩张之时,想要建立政权。期间,阿里不哥多次建立政权前去讨伐忽必烈,忽必烈知道阿里不哥的行经后,决定称汗,并且以叛乱的名义对阿里不哥进行讨伐。

  

阿里不哥剧照


  阿里不哥先从关中等地进攻,但是遭到了忽必烈的强力反击,阿里不哥的军队很快就溃不成军,仓皇而逃。随后,阿里不哥再次袭击忽必烈的部队,再一次遭到忽必烈的反攻。阿里不哥意识到自己和忽必烈部队的差异,于是假装称臣于忽必烈,实际上在暗地里偷偷招兵买马,等时机成熟再一次讨伐忽必烈。忽必烈不知道阿里不哥的心思,忽必烈再一次外出亲征,让阿里不哥在和林镇守。阿里不哥再一次起了谋反之心,率兵南下。忽必烈知道后,决定亲自讨伐阿里不哥,忽必烈杀掉了阿里不哥3000多位士兵,并且乘胜追击希望阿里不哥能有悔改之心,但是阿里不哥认为忽必烈已经怯战了,毕竟两方已经对峙了十余天。恰好此时,阿里不哥的同党决定离开,阿里不哥丧失了一位得力助手,眼看自己马上马上就要阵亡,于是决定向忽必烈归降。

  后来,忽必烈担心阿里不再生事端,于是杀掉了阿里不哥的部下和将领。阿里不哥非常愧疚,便携带家人逃到了洪湖一带,决定隐姓埋名。但是,过了不久,阿里布哥就去世了。

  孛儿只斤·阿里不哥生平简介

  阿里不哥生于1219年,卒于1266年,为蒙古贵族和蒙古将领。是元睿宗拖雷的第七个儿子,是元世祖忽必烈的弟弟。阿里不哥最有名的事件就是与忽必烈争汗位之争。

  

阿里不哥剧照


  阿里不哥原来一直驻守在哈拉和林一带,并且特别反对忽必烈的汉化措施。蒙哥去世后,阿里不哥乘长兄忽必烈和次兄旭烈兀不在之时,想要乘机夺取汗位。阿里不哥立马下令让左丞相阿兰答儿去漠北一带征兵用以扩充势力,让脱里赤在河朔一带征集兵力,这件事情传达了忽必烈的耳朵里,他知道阿里不哥想要借此机会谋夺汗位,他知道事情非常紧急,于是率兵往回赶。第二年三月份的时候,忽必烈在内蒙古闪电河北岸召开紧急会议,当时参加的都是重要大臣,一致决定拥立忽必烈位大汗,忽必烈继承汗位,这一年是1260年。四月份的时候,阿里不哥在和林称汗,并率兵从关中出发,讨伐忽必烈。

  阿里不哥和忽必烈之争延续了四年之久。期间,阿里不哥因为实力不及忽必烈便降服于他。忽必烈亲征期间,阿里布局再一次揭竿而起,忽必烈决定亲自讨伐阿里不哥,1264年,阿里不哥战败,向忽必烈投降。

  忽必烈担心阿里不哥再次叛乱,便囚禁了阿里不哥。有一个说法是,忽必烈担心阿里不再生事端,于是杀掉了阿里不哥的部下和将领。阿里不哥非常愧疚,便携带家人逃到了洪湖一带,决定隐姓埋名。但是,过了不久,阿里布哥就去世了。

  后来,阿里不哥于1266年去世,又说阿里不哥遭到忽必烈的毒害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