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干挖心:比干是商朝第一蠢臣?
2016-10-26 14:35:16 比干 商纣王

  比干,子姓,沫邑(今河南淇县)人,商代帝王太丁的次子,帝乙的弟弟,帝辛的叔叔,官少师(丞相)。

  20岁就以太师高位辅佐商王帝乙,又受托孤重辅帝辛(商纣王)。从政40多年,主张鼓励发展农牧业生产,提倡冶炼铸造,富国强兵。终年(公元前1063年)63岁。

  比干是商朝贵族商王太工之子,幼年聪慧,勤奋好学,20岁就以太师高位辅佐帝乙,又受托孤重辅帝辛。天资聪明的比干从政40多年,主张减轻赋税徭役,鼓励发展农牧业生产,提倡冶炼铸造,富国强兵。可是,商末帝辛(纣王)暴虐荒淫,横征暴敛,滥用重刑,比干叹曰:“主过不谏非忠也,畏死不言非勇也,过则谏不用则死,忠之至也”。遂至摘星楼强谏三日不去。纣问何以自恃,比干曰:“恃善行仁义所以自恃”。纣怒曰:“吾闻圣人心有七窍信有诸乎?”遂杀比干剖视其心,终年64岁。

  应该说,比干强谏,算是千古第一忠臣,但事实上,比干并不是啥忠臣,比干只是为了自己家族事业,商朝的统治延续不断努力罢了,很可惜,比干的死,没能挽救自己的大商朝。

  其实,这是命,也是天意,天让大商朝灭亡,让周天子姬发取代大商朝,是一种规律。这是一种亘古无法改变的皇朝规律,那怕比干生有玲珑之心,那怕不惜一死。说穿了,比干再死一万次,大商朝一样灭亡。

  商朝,并非是忠臣不够多,无奈纣王残暴无道,这是天注定的。当纣王剖开比干的腹部,拿出那一块所谓圣人玲珑之心,其实那是多么讽刺啊!身为大天魔,其实纣王哪里在乎叔叔的生死呢?比干,其实跟那些剖开肚皮的孕妇,其实没啥区别的。

  比干是悲哀的。或许,有人会说,身为忠臣不以死纳谏,那岂非不忠?但是纳谏却遭受残暴无道的君王杀害,岂非陷君王不义之地,可以说,比干的死,加速了大商朝的灭亡,可以说比干是大商朝不孝子孙之一,仅次于纣王罢了。

  当然,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观点。不过,一群SB天天去反腐,妄想皇帝抓自己贪腐的太子,那是一种什么样的SB呢?这一群SB所谓凭借自己的热血去反腐,去爱国,但却让自己的父母孤独一生几十年,这是一种何等不孝?可怕的是,这群SB畜生,痴心妄想,以为靠自己的热血可以挽救大清朝,其实大清朝是谁的大清朝呢?大清朝绝对不是这群SB的大清朝,因此,几十年过后,这群SB,或许不服气,但谭嗣同以死荐轩辕,最终没换来大清朝的复兴。

  忠臣,很容易当的,但看你遇到啥人。秦始皇可不会因为你反对不会坑儒焚书,同样,历代皇朝兴衰,不会因为一腔书生意气改变,更不可能因为你所谓的爱国热血改变。世道如此,腐败的,仍然继续腐败,这是多么讽刺啊?比干死了,大商朝却灭亡了,纣王却因为比干留下千古骂名,这更讽刺!

  因此,比干是真正的千古第一蠢货忠臣,这样的蠢货,年年有,但谁想去当比干的时候,请想想自己的年迈父母,毕竟朝代兴衰,不会因为你所谓热血改变。死,很容易,可怕的是死,任何都没改变,反让世道更堕落,官员更腐败,才是可怕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