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江龙李俊简介 李俊是怎么死的?
2016-10-27 10:10:15 李俊 雷横 穆弘 史进 李逵 朱仝

  人物档案

  姓名:李俊

  别名:混江龙

  星号:天寿星

  外文名称:Li Jun

  国籍:中国、暹罗国

  民族:汉族

  所处时代:宋朝

  人物出处:《水浒传》

  出生地:庐州

  出身:扬子江撑船梢公

  上山前的身份:艄公,盐走私商人

  征方腊后:武节将军

  职业:梢公→水军大都督→暹罗国国王

  梁山排名:26

  外表:眉浓眼大面皮红,身长八尺

  主要成就:称霸海外,成为暹罗国之主

  

李俊.jpg


  李俊原本在扬子江中做撑船梢公,还与出洞蛟童威、翻江蜃童猛一同贩卖私盐,是揭阳岭一带的一霸,因为精通水性,所以江湖人给他取绰号“混江龙”。

  宋江因为杀了阎婆惜被刺配江州,途中要经过揭阳岭,李俊得到消息只有,早早便在岭下等候,却正好与宋江错过。后来宋江在揭阳镇上因为不明情况,轻易打赏病大虫薛永,最后得罪了揭阳镇上的一霸,遭到穆弘穆春两兄弟的追杀。

  宋江在李立的酒店里吃酒,却被李立用蒙汗药麻翻,险遭杀害。李俊没有找到宋江,重新返回岭上,恰巧看到李立要将宋江杀害,李俊赶忙阻止。后来宋江又因为躲避穆弘穆春两兄弟的追捕,又上了船火儿张横的黑船。张横将船驶至江心,要夺宋江的财物,并逼他跳江。李俊恰巧撑船碰见,再一次救下宋江。

  李俊在知道宋江得罪了穆弘穆春两兄弟之后,主动为两方调解。穆弘早就对宋江闻名已久,得知了宋江的真实身份之后,当即请罪,两人化干戈为玉帛,建立了友情。

李俊.jpg

  再后来宋江刺配到江州之后,一次喝醉了酒,酒后写下反诗,被黄文炳举报,最后和想要救他的戴宗被一起判处斩邢。立军等人一起去劫法场救宋江,宋江救出之后,又协助张顺生擒黄文炳。事情过后,一行人一起上了梁山。

  上了梁山之后,与李逵一同镇守山前旱寨。 后随征祝家庄、高唐州、青州、华州。宋江为首领的时候,李俊改镇水军寨,并在水军头领中位居第一。

  宋江接受朝廷招安之后,李俊跟随宋江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等江南平定之后,班师回朝。李俊此人知道此去结果很可能不好,于是到了苏州的时候,便诈称中风,要求留下童威、童猛看视。宋江怕耽误行程,只能先行回朝。宋江走后,李俊依照旧约,与童家兄弟前往榆柳庄,寻找费保四人,打造船只,从太仓港出海,投化外国而去,最终成为暹罗国之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