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金星与李岩有何关系 牛金星与刘宗敏的关系
2016-10-27 10:25:07

  牛金星出生书香世家,文学涉猎非常广泛,二十多岁就中了秀才,之后更是一连中了举人,只是之后得罪了乡里的一德高望重的人,被发配去服兵役。

  

李岩像


  在郁郁不得志加上对社会的不满中,他加入了李自成的造反军中,不过当时他没有得到重用,他之所以受到李自成的关注和另一个人脱离不了关系——李岩。李岩从小爱读书,并且文武双全,心地善良,对穷苦百姓非常好,和李自成之间聊得非常投机,在李自成起兵自后,李岩自然而然的加入了李自成的军队,并且帮李自成出谋划策收买民心,帮助李自成登上皇位。他欣赏牛金星的能力,所以向李自成推荐了牛金星。果然,推荐了之后,李自成重用牛金星,牛金星一路坐上了丞相。

  只是当上丞相之后,他的野心逐渐变大,在李自成当上皇帝之后,军纪大乱,李岩向李自成直言劝谏的时候,李自成刚愎自用的时候,牛金星向李自成进谗言,导致李岩被杀。

  从这一点看来,李岩对牛金星其实是有知遇之恩,牛金星没有对他感恩戴德,反而是为了保住自己的丞相之位,间接害死了李岩,所以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牛金星的人品并不怎么样,而李岩的死另外一点也是在于他自己识人不清和看不清自己的位置。一个是他认错了牛金星,另外一个就是他在李自成当上皇上后,还是没有摆正君臣的位置,所以,他的死可以说是自己和牛金星的双重作用下。

  牛金星与刘宗敏

  牛金星和刘敏宗都是李自成的左膀右臂,他们的一生可谓是非常相似。

  

刘敏宗像


  牛金星,是李自成的谋士,自幼喜爱读书,外加上天资聪颖,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略涉兵法。二十多岁中了秀才,之后中了举人,与乡绅发生纷争,被充军服役。牛金星对于当时的社会感到愤怒,郁郁不得志。之后李自成的起义军到了牛金星所在之地河南,经过李岩的推荐,牛金星在李自成的劝说下,带领全家加入了李自成的起义大军中,后帮助李自成登基坐上了皇帝的位置,他则被封为丞相。但做了丞相的牛金星却整日忙碌在官场上的应酬之中。

  刘敏宗,李自成起义军中的将领。出生贫寒,幼年丧父丧母,其父是因为官府逼租自杀的,所以刘敏宗幼年期就对官府和富绅非常的憎恶。后来拜师铁匠,学铸铁,成为了一个很有名的铁匠。直到李自成在蓝田即刘敏宗所在之地率兵起义,因李自成的军队一路上杀贪官、救济贫民,这使得刘敏宗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归宿般,他便投入了李自成的麾下。在李自成成为皇帝的这一路上英勇作战,立下了许多大功劳,使得李自成对刘敏宗非常器重,也非常信任。只是在李自成当了皇帝之后,刘敏宗到处搜刮赃款,使用酷刑杀人,生活甚是奢靡。在之后与清军的抵抗战中,被俘虏,因不愿意投降,被杀死。

  牛金星与刘敏宗是都李自成打江山的左膀右臂,但二人都在得到荣华富贵之后,便忘了本,有恃无恐的奢侈生活,被胜利冲昏了的头脑,注定了他们的结局是失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