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彻的生母王娡怎么死的 王娡生平简介
2016-10-27 15:43:56 王娡 刘启 刘彻

  汉武帝刘彻的生母王娡,观其一生,她是个非常幸运的女人。为什么说是幸运的呢?其实纵观历史,如同王娡一样是平民出身最后一步步成为皇后的人也有。然而王娡不仅是平民,在嫁与刘启之前已经嫁过人了,刘启不嫌弃她有过夫有过子,还对她百般宠爱,这样的命运实属不多。而王娡最后也是安安稳稳地老死,并没有过多的痛苦。

  

王娡


  王娡原先嫁与金王孙,其母找人为其算卦,得知自己的女儿有贵人之命,便执意要把王娡送进宫中。果然,王娡与刘启相识,获得了刘启的宠幸,成了美人。在她晋升皇后之前的道路也不算坎坷,有长公主刘嫖的庇护与帮助,晋升道路也是顺顺利利。无疑王娡是后宫争斗中最完美的得利者,她做得最聪明的打算便是和长公主联姻,借助长公主的权势和皇上对她的宠爱,一步步攀升,成了皇后。

  每个有势力的妃子背后都会培植一些亲信,王娡也不例外。为了自己与儿子刘彻以后的道路稳如泰山,她培植了自己的王氏亲信。而这些人也成了刘彻在政治道路上的坚实的团体。在扶植儿子刘彻登基的道路上,王娡小心翼翼,也曾委屈求全,为儿子登基的道路扫除一切万难。

  王娡的晚年仍有很大的势力,权倾一时,周旋于后宫与窦氏太皇天后之中,元朔四年,王太后在长乐宫逝世,与汉景帝合葬与阳陵。

  汉景帝皇后王娡生平简介

  说起王娡,王娡是刘启的第二个皇后,是汉武帝刘彻的生母。王娡被其母送进宫后,刘启对王娡很是喜欢,封她为“美人”。后来刘启即位后,也就是汉景帝,原来的太子妃薄氏按例成了皇后。但是皇后没有为刘启生下一女半子,因此得不到刘启的宠幸,因此皇后被废。

  

王娡


  后宫没了皇后就没有人主持大局。刘荣栗姬长子,刘启册立刘荣为太子,但是没有册立栗姬为皇后。这时,刘启的姐姐刘嫖打起了联姻的主意,她不仅多次进献美女给皇上,也想与新太子刘荣成为亲家。她向栗姬推荐自己的女儿阿娇作为联姻的对象,但是栗姬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继而转向王美人王娡,王娡考虑到以后的事情,便答应了刘嫖联姻的请求,于是就有金屋藏娇的故事了。长公主刘嫖擅长投机取巧,见风使舵。因为之前栗姬拒绝了她联姻的要求,便在皇上面前说栗姬的坏话,同时又赞美王美人的儿子刘彘。本身刘彘从小就聪明过人,刘启对也是尤为宠爱的。

  有一次,刘启生病了,打算试探一下栗姬,便把封王的孩子交给了栗姬照顾,并对栗姬说等他死后好好对待这些孩子。但是栗姬却表现的很不情愿并且拒绝此事。汉景帝心中很是生气,但是却也认清的栗姬的为人。于是王美人借此良机命人在朝堂上请示立栗姬为后,本就对栗姬心生恼怒的汉景帝更加生气,不仅处死了那个进谏的大臣,也废了栗姬的皇后之位和太子之位。栗姬被打入冷宫,郁郁寡欢,最后忧郁致死。

  顺水推舟,得宠的王娡没有了后顾之忧,理所应当的被封了皇后,其子刘彘也被册立为太子。

  美人心计王娡是个怎样的人

  说到王娡,不得不提2010年三月在各大卫视播出的《美人心计》。《美人心计》是由小说《未央.沉浮》所改编,剧中主要主角由林心如,陈键锋,王丽坤,等人主演。这部剧一上映就得到了很高的收视率。高收视率的背后是各个主演高超演技的体现。剧中描写了汉朝后宫各位貌美的丽人明争暗斗的故事。

  

美人心计 王娡


  既然是改编的电视剧,其历史真实性已然改变。剧中的王娡是由王丽坤主演。王丽坤扮演王娡与聂慎儿,其演技非常高超,心狠手辣,不择手段令观众咬牙切齿。王娡,美貌与聪慧并存。剧中她和刘启之间一波三折。王娡在剧中心狠手辣,非常有心机,做了很多错事,最后在皇上面前认错被打入了冷宫。馆陶公主把自己的女儿阿娇许配给刘彻,并且密谋设计让皇上废除皇后栗姬。后来王娡再次得到了皇上的宠幸,当上了皇后,其儿子刘彻也登基当了皇上。历史中的王娡其实也是一个很有心机的女人,同为皇上妃子的栗姬也是颇有心机,她不接受馆陶公主的联姻想法,馆陶大怒,转向王娡,欲与王娡之子刘彻联姻。王娡也有此想法,最后一步步让栗姬下台,一步步把刘彻推向皇帝之位,王娡最后也成了太后了。

  剧中还有一个人物就是慎儿,王娡是慎儿的女儿,是慎儿和吕禄所生。慎儿在剧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因爱生恨,一个情字和贪字,失去了窦漪房这个曾经最要好的姐妹,最后也是不得善终

  王娡的弟弟有何下场

  孝景皇后王娡,是汉景帝刘启的第二位皇后,也是汉武帝刘彻的母亲。在王娡进宫之前,曾经嫁与金王孙家,并为金家生育了一个女儿。其母名为臧儿,是汉初燕王藏茶的孙女,后嫁给王仲并未王仲生下了三个孩子,其中一个便是王娡,王娡的长兄名为王信,妹妹名为王皃姁。后来其母臧儿又被田氏所取,生下了两个男孩,名为田蚡和田胜。

  

田蚡剧照


  这两个男孩便是王娡同母异父的弟弟。汉武帝刘彻登基后,王娡的母亲及其兄弟姐妹都被册封成皇权贵族。

  作为汉武帝刘彻的亲舅舅,田蚡在王娡成为太后后,顺利被册封为武安侯,此后一生也算是飞黄腾达。田蚡其实是个人才,善于言辞,赋有天资。在其当上武安侯后五年顺利当上了宰相,可谓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但是人一旦有了权势便会变性,此后的田蚡在朝堂中嚣张跋扈,不被很多大臣所看好。最后的结局便是在床上暴毙而死。

  然而周阳侯田胜却不像田蚡那样有聪姿,他与王信一样为人低调,在朝堂上并没有什么地位,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因为此人太过平庸在历史上并没有其兄弟田蚡那般出名,也没有留下供世人所舆论的话题。

  总而言之,田蚡和田胜依仗姐姐王娡的权势飞上枝头变凤凰,不管结局如何,王皇后给予他们的这一生的荣华富贵也算是给他们无尽的恩惠了。

  王娡的女儿金俗的资料

  王娡一生总共有两个丈夫,第一个丈夫是金王孙,第二个丈夫则是汉景帝刘启。王娡与第一个丈夫金王孙所生的女儿,名为金俗。在王娡进宫之后,她对宫里的人隐瞒之前的经历,直到王娡成为太后,即刘彻登基之后,从他人口中得知有同母异父的姐姐这件事。于是命人将金俗接进宫内,封她为修成君。

  


  因为金俗是王太后在民间与金氏所生,所以金俗不叫公主,只在礼仪方面等同于长公主的地位罢了。金俗生有一名女儿和儿子,女儿后来嫁给了淮南王的儿子,金俗的儿子因为依仗王太后的势力在京城耀武扬威。

  王娡抛弃了金俗的父亲金王孙,金王孙眼看着王娡进宫要飞上枝头变凤凰却无能为力,自己一个人将金俗抚养长大,也算是一个担当的男子。金俗长大后也成了一个孝顺的女儿,想到父亲一人孤苦无依,便找了一个倒插门的丈夫,最后金王孙生病死了。

  也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即使到死也没有跑到宫里去揭穿王娡有夫有女的事实。金俗也从不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居然是当今的太后,只是跟无数平凡的民间少女一样在家里辛苦地干活,照顾家里的一切。

  当听说自己在宫外有一位姐姐,刘彻便急切着想要和金俗见面。第二天,韩嫣领着刘彻来到金俗住的地方,将金俗接近了皇宫。面临如此重大的事情,金氏一家像是天下掉下馅饼般的高兴,之后金俗便是在荣华富贵里安安稳稳的度过了余生。

  王娡的母亲臧儿介绍

  大家都熟知汉景帝刘启的第二位皇后即汉武帝刘彻的生母王娡,她对事物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是个有聪明有心机的女人。然而王娡的母亲又是怎样的呢?王娡的母亲也算是名门出身,其祖父是汉初燕王藏茶。臧儿和王娡一样,一生共嫁了两次。第一任夫婿是王仲,两人生了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儿子名为王信,大女儿便是王娡。后来在王仲死后,臧儿嫁给了田氏,又生了两个儿子。

  

王娡


  臧儿实际上也是个聪明又贪权势的女人,她请人算命,算出两女儿是富贵命,并不顾金家反对执意把王娡送进太子宫中,果不其然,王娡为刘启生了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王娡怀儿子的时候,梦到了太阳投进了他的怀抱,这一事让刘启很是高兴,刘启对王娡的宠爱也是一日胜过一日,最后王娡一步步成了皇后。后来又把小女儿皃姁也送进了宫里,皃姁很争气,生了几个儿子,这几个儿子后来都被封了亲王。与其说算命算得准,还不如说是其一生命运如红,臧儿吧王娡送进宫的决定显然是正确的,她也算是和命运赌了一把。

  两个女儿一步登天,作为母亲的臧儿一定也是享尽荣华富贵,其一生命运也是以顺时针的方式运行。汉武帝登基后,尊王娡的母亲臧儿为平原君,封其两个儿子为候。就连第一任丈夫王仲也成了共候,其死后与第二任丈夫葬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