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与王娡之间的爱情故事是怎样的

  刘启王娡的爱情故事从古至今都是一段佳话,随着古装宫廷剧《美人心计》的热播,刘启与王娡的爱情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观众们都为着两人的感情所惊叹,所揪心,所祝福。下面来看看历史上的刘启与王娡以及影视作品中的刘启与王娡。

  

刘启王娡剧照


  历史上的刘启与王娡,王娡本是金王孙的妻子,后来算命的算到王娡将来会生下天子,于是王母将王娡送入了太子府。王娡凭借其美貌及个人魅力获得刘启的宠爱。两人还生育了4个孩子。王娡专宠后宫数年,在后宫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历史文献资料记载中,王娡与刘启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虐恋,因为史书记载的没有这么详细。王娡在后宫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与馆陶公主的政治联姻,奠定了其在后宫中的地位。薄皇后被废,栗姬失宠,王娡成为了人生的赢家。

  而在热播剧《美人心计》中,王娡与刘启的感情虐恋虐哭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们,她们被刘启与王娡的爱情感动哭,为王娡对刘启的误解而担忧,为王娡留不留孩子而辗转难眠。

  剧中刘启与王娡有太多的错过,错过懵懂的小时候,长大后的第一次相遇,生命中俨然有了其他的闯入者,双方因为误会,因为仇恨相遇,误会解除真相大白后双方错失分离;分离之后的重聚。

  两人分分合合,情深缘浅,殊不知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幸好这两人爱的还不晚,珍惜的够早。

  刘启的老婆介绍

  刘启是西汉第六任皇帝,对整个西汉政治建树有着很大的影响。刘启在位16年,这段期间,平定藩王,推行削藩策,平定叛乱,巩固中央集权,积极发展农业,带动社会经济,减轻赋税杂税,减少百姓生活压力,提高百姓生活水准,整个国家呈现一番繁荣昌盛之势。

  

刘启的老婆王娡剧照


  刘启不仅是一个皇帝,他更是一个男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在刘启的生命中出现了几个对其很重要的女人,那就是刘启的老婆们。

  刘启的大老婆就是薄皇后,这两人的婚姻是政治联姻,所以结局也是悲惨的,两人结婚20多年,薄皇后始终没有得到丈夫的宠爱,没有孩子也没有感情,薄皇后最终还被废后,最终抑郁而终。

  刘启的二老婆是王皇后,原名王娡,也就是汉武帝刘彻的生母。王娡的命运就比薄皇后好太多了,因为刘启爱着她。王娡本是一个小吏的妻子,后来算命的说王娡能生出天子,于是在母亲的要求下被送进了太子宫,刘启对王娡极其宠爱,两人还生有3个女儿1个儿子。刘彻最终被立为储君,王娡自己也成为了皇后以及后来的皇太后

  刘启的三老婆是栗姬,这是一个简单没有心机的女子,栗姬早年深受刘启的宠爱,专宠后宫数年之久,生有刘荣一子。刘荣还被封为太子,但是栗姬在后宫争斗中却屡屡败下阵来,是因为栗姬有妒心但是没心机与谋略。当初馆陶公主来找栗姬政治联姻,栗姬因为讨厌馆陶公主给自己的老公找美女就拒绝了,从而得罪了馆陶公主。在刘启面前,刘启病中试探栗姬希望她能帮忙照顾他的孩子和妃嫔们,栗姬将自己的情感表现无疑,这就是栗姬最后失败的原因。

  这三个老婆在历史的舞台上出现最多,其余的老婆有为其生孩子,但是其故事就比较少了。

  美人心计刘启喜欢的是谁

  随着宫廷剧《美人心计》的热播,观众们无不为剧中人的起起伏伏感叹万千,整部剧以女主窦漪房的一生为主线,展开叙述,后宫女子为了男人,为了孩子,互相争斗,尔虞我诈,最终弄的两败俱伤。影视作品中,不仅是其主角深受观众的喜爱,其配角也收获了一大批的粉丝观众,刘启就是其中之一。关于刘启的爱情沉浮也深深的牵动着观众的心。

  

美人心计王娡剧照


  关于刘启最大一个问题就是刘启心里爱着谁,在刘启的生命中出现了3个重要的女人,那就是薄巧慧,栗妙人和王娡,这三个女人对刘启的影响是很大的。

  薄巧慧:这个因为政治联姻在一起女子,刘启从来就没有将喜欢和宠爱分给这个可怜的女子,刘启从心底就抵触这个女子,怎么可能还会有爱呢?

  栗妙人:这是刘启曾经的爱,刘启最先被栗妙人的直率,被栗妙人的简单所触动,所打动,并且深爱着这个简单的女子,两人相识之初,那份情是最真实也最简单的。但是后来人变了,情也变了。栗秒人变的恃宠若娇,变得无理取闹,变得工于心计,仗着刘启对她的宠爱,骄横跋扈,今天陷害这个,明天算计那个,最后把自己整垮了。其实栗妙人本可以守着刘启对他的爱相夫教子,走到最后,但是她没有,她也做不到,最后失去了爱,也失去了自己。

  王娡:这是刘启一生最爱的女人,刘启曾经质问王娡,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他将整颗心,将所有的心思,都给了王娡,一丝不留,全部完整的给了王娡。从这句话中看出刘启对于王娡的失落,心痛与失望,这种感情装不出。

  刘启对于栗妙人的爱是初恋,也曾动心过,但是王娡确是其一生最爱的女人。

  刘启太子妃是谁

  公元前180年,刘启8岁的时候被立为皇太子,成为了西汉储君,公元前157年,刘恒去世,刘启登基为皇,刘启共当了23年的太子,这段期间对刘启的影响是巨大的。

  

美人心计薄皇后剧照


  刘启从孩童到青年少年都是在太子期间,包括其人生中的第一次婚姻。刘启当太子的时候,其祖母薄皇后为其指派了一场婚姻,让她的远房孙女嫁给刘启。刘启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这是一场政治婚姻,刘启对这个女子一点都不了解,两个陌生人要成为夫妻,这对刘启来说是恐惧和抵触的。

  但是刘启没有办法,他不能拒绝也不能拒绝,就这样两人结婚了,这个薄氏女子成为了太子妃,成为了刘启的发妻。

  薄氏是薄太后的远方孙女,薄太后为了巩固薄家的地位,于是将薄氏嫁给刘启当太子妃,现在的太子妃就是将来的皇后,薄太后打的是这个主意。

  薄氏端庄贤淑,温文尔雅,但是刘启始终对薄氏不感兴趣,宠爱不起来。刘启有着自己的喜欢的女人,王娡,栗姬都是受其宠爱的女子。薄氏陪伴着刘启20多年,但是都没有得到刘启的宠爱。

  薄氏无儿无女,明显不能在皇后的位子上久坐也没有资本久坐,刘启当上皇帝,薄太后去世,薄氏就被废黜了。

  刘启当初娶太子妃是为了薄太后娶的,薄太后一死,薄氏的价值也可以说到头了。薄氏的一生是悲剧的,从太子妃到皇后,她的荣誉与地位来的很容易,但是她也是输的最彻底的,因为一生都没有过爱。

  美人心计刘启介绍

  随着宫廷剧美人心计的热播,剧中的人物在荧屏下被人们深深的记在了心中,记在了脑海里。美人心计这部剧主要是以西汉为整个时代背景,女主人公窦漪房为救刘恒免受吕后的迫害,断送了未婚夫整个家族的性命与自己的后半辈子。入宫后,窦漪房被吕后派往代国监视刘恒母子,就这样整个故事慢慢发张,在窦漪房的提议下,刘恒秘密练兵,两人携手走过困难,最终成就大业。成为皇后后,窦漪房发现夫妻感情流逝了,皇子间的争斗厉害了,窦漪房凭借其手法解决危机,从而迎来了文景之治

  

美人心计刘启剧照


  这是发生在一个后宫女子身上的传奇故事,男主人公是刘恒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汉文帝,窦漪房与刘恒有一个儿子,名叫刘启,刘启最终被立为储君,成为了汉朝皇位的接班人。

  美人心计中刘启由高昊扮演,这个出生在齐齐哈尔的80后男生,高昊用其精湛的演技将刘启演绎的贴近人心。美人心计中的刘启出生于代国,那时候刘启的父亲还是代王,刘启是一个体弱的孩子,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其要继承天下。剧中刘启与母亲窦漪房两人的关系不好,前期刘启不理解母亲的各种作为,到最后刘启期望得到母亲的原谅,但是窦漪房到死都没有原谅刘启,这是一个悲剧的地方。刘启与母亲的关系是母亲生了他但是没有给他足够的爱。刘启一生中有5个重要的女人,一个是他的母亲,一个是刘启的皇后王娡,一个是结发妻子巧慧,一个是初恋情人妙人,一个是馆陶公主刘膘。

  美人心计王娡刘启的关系

  美人心计是一部女人大戏,主要故事是围绕着女主角窦漪房开展的,这是一部宫廷大剧,时代背景以西汉为背景,讲述了窦漪房的经历路程。随着电视剧的热播,除了主角受人喜爱外,其剧中的配角也深受观众的喜欢,王娡就是其中之一。

  

美人心计王娡刘启剧照


  王娡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慎儿有着沉鱼落雁的美貌,窦漪房有着才思敏捷的机智,王娡集合了这两人身上的优点。王娡是美人心计中最大的赢家,她虽然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是她却成就了另外一个传奇。

  王娡与刘启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长大后两人第一次相距在街上。那时候的王娡已经是人妻,丈夫是金王孙。那时候的刘启没有认出王娡就是小时候与自己相识的那个王娡。王娡帮刘启解围,心中的一个想法是为自己的丈夫求个职位;刘启多年后还是被王娡打动了。

  王娡和刘启就这么顺利成章的再次相识,一次解围事件,却解出了一段爱情。刘启沦陷在对王娡的爱里,不需要多长时间,只需要一眼,需要一面,需要一天。

  王娡此时已经遇见了一个爱她的男子,金王孙,如果没有刘启,那么王娡会过上另外一个与世无争,有一个爱自己的丈夫的平凡日子。显然王娡和刘启是命中注定的,因为一个误会,王娡通过馆陶公主接近刘启,企图刺杀刘启报杀父之仇。

  王娡和刘启就是这样一直在误会中生活,但是不能否定的是两人心中有爱,而王娡则在后宫争斗中成为了人生赢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