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赤台究竟是不是成吉思汗的亲生儿子?
2016-10-27 16:28:23

  术赤台简介

  出生于蒙古草原的术赤台是大蒙古国时期的将军,因其战功显著所以被成吉思汗封为千户。蒙古人被称为骑在马背上的国家,所以术赤台简介的一切事宜也都跟蒙古的这片草原以及马背有关。

  

术赤台画像


  术赤台画像

  术赤台简介当然要从他的家族开始说起。术赤台的家族是兀鲁兀台氏,他的祖父就是响当当的兀鲁兀台,曾祖则是势力强大,称霸于诸侯的刺真八都。出生显赫的术赤台原本是兀鲁兀部的首领,受制于札木合。但是在十三翼之后,他因不满于札木合的暴行,便率众将士一起投奔于铁木真也即是后来的成吉思汗麾下。在统一蒙古各部的战争之中,智勇双全的术赤台表现突出,擅长骑射,深受成吉思汗的重用。

  经常在战争中被委以重任的术赤台被封为开国十大功臣之一,每每有战阵时,他都被任命为先锋,作战骁勇。在术赤台简介中,体现最多的莫过于他所受到的嘉奖和尊封的称号。术赤台被封为德清郡王,在蒙古国建立之时,就被成吉思汗封为千户长。成吉思汗甚至还把自己的妃嫔亦巴哈赏赐给了术赤台,以示嘉奖。可见,成吉思汗对术赤台是何等的欣赏和重用。在成吉思汗八年,术赤台随合撒儿主左军,打败了金兵,夺取了蓟州等地。如此显赫的战绩自然只有丰厚的赏赐才能与之相配,成吉思汗感念他的功劳,赏赐他的子孙德州二万户为食邑。

  术赤台和铁木真的关系

  在蒙古大草原上,最多的就是铁骨铮铮的汉子,铁木真和术赤台就是其中的两个。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王,一个是骁勇作战的健将。作为演绎草原传奇故事的两个英雄,术赤台和铁木真的关系也是非同一般。

  

术赤台画像


  术赤台画像

  说到术赤台和铁木真的关系,就不得不说到统一蒙古各部落的战争以及蒙古帝国的建立。最初,术赤台和铁木真虽然生活在同一片草原上,却是属于不同的部落,有着各自完全平行且不同的生活。术赤台依服于札只刺部札木合,是兀鲁兀部的首领,而铁木真则在另一端进行着自己统一蒙古的事业。早就对残暴的札木合心存不满的术赤台,在十三翼战争之后,终于脱离了札木合并投奔了铁木真。在铁木真麾下表现优异,作战骁勇的术赤台渐渐赢得了铁木真的信任和重用。

  在一系列激烈的战争之后,术赤台和铁木真的关系超越了君臣之礼,更像是感情深厚的挚友。铁木真征服蒙古的战争中,少不了术赤台的作战,而术赤台也离不开铁木真为他提供的展现自身能力的舞台。术赤台在一次次的战争中屡获胜利,也为铁木真扩大了疆域和版图,受到了铁木真的嘉奖。铁木真甚至还把自己的妃嫔嘉奖给术赤台,这不是一般的君臣之间就能做到的。在开禧二年,蒙古国刚建立的时候,术赤台就被封为千户长,同时还被列为开国十大功臣之一。

  术赤是铁木真的儿子吗

  术赤全名叫孛儿只斤·术赤,是铁木真的长子,在蒙古大军中有很高的地位,是一位杰出的军事将领。

  

铁木真剧照


  铁木真剧照

  然而,无论在军中有着多高的地位,在那个战乱的年代,术赤的身份被人们深深的怀疑。术赤是铁木真的儿子吗这个问题伴随了术赤一生,在铁木真和术赤母亲孛儿帖结婚后,反叛部落将领脱黑脱阿为了报当年铁木真父亲抢其弟未婚妻之仇,突袭了铁木真的营帐,在慌乱的作战中,铁木真逃出,但是妻子孛儿帖确遭到了敌人的俘虏。铁木真重整旗鼓,不久后就把妻子救了回来,但回来的孛儿帖有了身孕,所以,术赤的出生受到人们的怀疑。特别是术赤的二弟、三弟,对此他们经常发生一些冲突。由此,术赤是铁木真的儿子吗这一问题在当时成了疑团。

  关于术赤是铁木真的儿子吗这个问题在《蒙古秘史》中有记载,孛儿帖在被俘虏之前就已经有了身孕,她在被脱黑脱阿掳走的时间根本不超过九个月的,所以术赤是铁木真的儿子。虽然外界对术赤的身份有着怀疑,甚至连自己的兄弟也对此有所言论,但是铁木真有让术赤继承汗位的想法。之后铁木真把比较远的地方分给了术赤,因为那是术赤在铁木真的支持下打下的江山,术赤打下的江山全部归自己。铁木真对术赤的待遇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兄弟,地位更是高于铁木真别的妻子所生的子嗣。而术赤的成就更是战功赫赫。术赤和父亲铁木真也有着至高的默契,没有铁木真的父爱滋润,术赤也不会有这么高的成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