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父亲曹嵩是被谁杀的?为何一直不报仇

  曹嵩怎么死的? 《三国演义》里,曹操的父亲曹嵩带领一家老小和钱财路过徐州,徐州牧陶谦欲巴结曹操,特差都尉张闿将部兵五百护送。而张闿见到曹嵩有很多金银珠宝,就起了贪心,杀尽了曹嵩全家,取了财物,放火烧寺后逃奔淮南。可是令人不解的是,曹操做了丞相后,为何不找张闿报杀父之仇?

  


  而曹嵩几年来一直居住在徐州辖区的琅琊郡,陶谦要捕杀曹嵩有很多的机会,可是曹嵩一直活的好好的。而曹操派去的泰山太守应劭,曾经在初平三年和陶谦一起并肩作战,讨伐李傕,两人感情非浅。从这几点看,陶谦派出人马保护曹嵩,向曹操示好才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况。

  可惜,问题出在护卫的将领身上。曹嵩从琅琊前往兖州,携带一百多辆金银,实在让人眼红。陶谦的部下,很多都是黄巾降将,三国演义将张闿如此设定,颇有道理。加上华县、费县地区,多有叛军屯聚,治安情况非常不好,张闿假扮贼兵,浑水摸鱼也有个借口。

  


  更为重要的是,在张闿杀害曹嵩之后,曹操没有尽全力去淮南追杀杀父仇人,而是把所有的怒火都撒向了徐州的陶谦,攻占徐州十余城,竟然屠城,把百姓全部杀死。整个徐州都为之恐惧,幸亏青州刺史田楷与平原相刘备带兵救援徐州,勉强抵挡住了曹军的攻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