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见深为何喜欢比他大十七岁的万贵妃?
2016-10-30 09:32:04

  明宪宗朱见深

  即将播出的《女医明妃传》里面一个人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那就是明英宗的儿子——朱见深。而电视剧里面朱见深的戏份并不多,那么朱见深是怎么成为眀宪宗的呢?登基为帝之后,他又有哪些成就呢?

  

眀宪宗朱见深像


  眀宪宗朱见深像

  历史上记载,眀宪宗朱见深其实很小的时候就被封为了太子,按理来说,他成为眀宪宗是正常的。但是看过电视剧宣传的人就知道,朱见深的登基之位并不是多么的顺利。原因是作为他父皇的明英宗在土木堡之变中被俘虏,而这个时候朱见深的叔叔朱祁钰夺走了皇位,并且废了朱见深的太子之位。

  不过好在明英宗复辟之后,朱祁钰的太子之位得以重新恢复。那么朱祁钰登基为帝之后作为怎么样呢?

  据历史记载,眀宪宗朱见深在早期的时候是一个比较清明的皇帝。因为他为人温和,所以政事上虽然没有大的作为,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有利于百姓的。但是在中后期的时候,朱见深开始重用朝中的小人,很多政事也开始有点昏庸,以至于后面的三大弊政出现。

  可以说,眀宪宗朱见深是一个守成的人,他没有开拓疆土的野心,也没有大力整顿朝堂的魄力,他之所以在前期的时候是个明君,是因为他本性善良,而不是他的政治手腕高明,所以他分辨不了忠臣和小人,在中后期朝堂中开始小人横行,将眀宪宗朱见深前期的明君形象打入谷地。不过整体来说,朱见深算是一个还不错的皇帝。

  朱见深的皇后

  明宪宗朱见深的皇后一共有两位。

  

王皇后像


  王皇后像

  在朱见深还是太子的时候,明英宗为朱见深挑选配偶,最后留下了三人留在后宫中慢慢挑选。而这三人中,便有吴氏王氏,也就是这两个人后来成了朱见深的皇后。最开始,朱见深是立吴氏为后,然而这时,万贵妃就已经宠冠后宫,深受朱见深的喜爱。

  而皇后吴氏,性情较为刚烈,万贵妃因为朱见深的宠爱,一向不把她人放在眼里,于是多次与吴皇后顶撞,出言不逊。而吴皇后因为万贵妃的出言无状,便唤来宫人,将万贵妃打了板子,以便叫万贵妃知道规矩。而这件事被朱见深得知后,便要废后。

  而周太后因为宠爱儿子,便只得同意。至此,第一位皇后吴氏在做了一个月多一点的皇后之后,就因为得罪了万贵妃而被废后,也是冤屈。而朱见深的第二任皇后便是王氏,显然王氏要比自己上一任懂得隐忍,她对万贵妃的嚣张,对自己的不敬视而不见。也不与万贵妃争宠,不妒不争。

  虽然朱见深一直想要立万贵妃为后,然而奈何万贵妃出身低贱,曾是宫女出身,并且皇后王氏一直谨慎低调,朱见深也找不出王氏的错来废后。因此,王皇后一直稳坐后位,直至朱见深因为万贵妃去世过于悲伤而在同年仙逝。而明孝宗继承皇位之后,便尊王皇后为皇太后。

  所以说朱见深的皇后都不受朱见深的喜爱,她们不过是朱见深稳定朝堂的手段而已。

  朱见深与万贵妃

  朱见深是明朝的第八位皇帝,而万贵妃是朱见深最喜欢的女子。但是据历史记载,朱见深与万贵妃相差十七岁,那么朱见深为什么会喜欢比他大十七岁的万贵妃呢?这个在将要播出的《女医明妃传》中也有体现。

  

朱见深画像


  朱见深画像

  万贵妃本名万贞儿,在朱见深被封为太子之后,因为她稳重,所以成了朱见深的嬷嬷。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朱见深竟然慢慢的开始离不开万贵妃,因为万贵妃懂事,并且心思机敏,两个人在朱见深十多岁的时候就有了深厚的感情。可以说朱见深与与万贵妃是在长期的相处中,特别是万贵妃对朱见深无微不至的照顾中,所以才产生了世人眼里不伦的恋情。

  但是朱见深与万贵妃的感情并不顺,在明英宗也就是朱见深的父皇复辟之后,对万贞儿不满,直接杖责了一百。但即使是所有人不看好,朱见深与万贵妃之间的感情也没有变淡。朱见深登基为帝的时候,万贵妃已经三十六岁了,在那个年代已经算是人老珠黄了,但是朱见深依旧想将她立为皇后,后来是朱见深的母亲周太后拼死拦了下来,所以才成了万贵妃。

  但是名份上比皇后低了一截的万贵妃却深受朱见深的喜欢,甚至因为皇后杖责了万贵妃一顿,朱见深就废了皇后,并且将皇后打入了冷宫,至此,万贵妃在后宫可以说是一家独大。

  朱见深与万贵妃之间的感情可能不受当时时代的接受,但不得不说,他们之间的感情确实是值得别人敬佩的。

  朱见深的儿子

  朱见深是明朝第八位皇帝,与他的父亲朱祁镇子嗣艰难不同的是,朱见深的儿子非常多。历史记载的有十四个,不过真正留下的儿子不多。

  

朱佑樘图片


  朱佑樘图片

  朱见深的儿子被历史记载最多的是朱佑樘,也就是后来的明孝宗,但是明孝宗并不是朱见深的长子。朱见深的儿子在朱佑樘之前有两个,一个是万贵妃所生的皇长子,没有留下名字便夭折了,另外一个是贤妃所生的皇二子,在被封为皇太子之后的第二年也就夭折了。在这之后朱见深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再有儿子。

  直到朱佑樘的出生,朱佑樘生母的地位不高,所以在怀孕之后遭到万贵妃的迫害被打入冷宫,但是由于朱佑樘母亲性子好,受宫人的同情,所以在宫人的隐瞒下生下朱佑樘,并且在宫人的帮助下将朱佑樘抚养长大。朱见深在感叹无子之后,宫人才大着胆子将朱佑樘的存在说了出来。朱见深看到朱佑樘长期吃不好所以长的偏瘦的身体,当下便心里难受,后面更是在文武百官面前揭露真相,并且封朱佑樘为皇太子。

  这便是朱见深的儿子朱佑樘的故事,但是关于朱见深其他的儿子,历史记载的并不多,一般只留下一个封号,其余的便也没有了。可以说朱见深的儿子虽然多,但是真正有成就的却少,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朱见深的儿子有十几个,夺嫡的事情却并不严重,也不知是福是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