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宝夤的结局如何:萧宝夤是怎么死的
2016-10-30 09:54:39

  萧宝夤生平

  萧宝夤是齐明帝萧鸾的第六个儿子,萧宝夤年轻的时候,很是聪明,因此他从小就得到了萧鸾的喜爱,年纪轻轻就被赋予了重任。那么萧宝夤生平又是怎么样的呢?

  

萧宝夤像


  萧宝夤像

  萧宝夤年少就担当了重任,在萧宝卷继位以后,对自己的小弟弟也是非常照顾,因此,萧宝夤的官途也是非常坦荡,在萧衍开始残害南齐的皇室之后,萧宝夤的生命也受到了威胁,为了保命,萧宝夤连夜逃亡到了北魏。

  在到达北魏以后,萧宝夤得到了北魏皇帝的接待,而在北魏的这段时光是萧宝夤生平的另外一个转折点。北魏皇帝答应了萧宝夤的请求,出兵讨伐南齐,并且任命萧宝夤为将军,在和北齐的战争当中,萧宝夤的表现非常优秀,他的征战也给北魏带来了不少的军事利益,因此北魏皇帝把南阳公主赐给萧宝夤为妻。在北魏的支持下,萧宝夤报了国仇,而且因为贡献巨大,萧宝夤在朝廷当中的地位也在不断的上升,官至尚书令。对于常人来说,这是莫大的荣耀,但是在萧宝夤的心中,他一直在牵挂着北齐的复国,于是,他铤而走险,起兵反抗,但是不幸兵败。

  兵败后的萧宝夤选择了投奔丑奴,但是丑奴的势力依旧不能和北魏相比。在丑奴的势力被镇压以后,萧宝夤也被送往了长安,作为叛乱者,萧宝夤被关押在洛阳的监狱里,没几天,萧宝夤就被北魏皇帝赐死。

  萧宝夤的故事

  萧宝夤是南齐的皇室血脉,他是齐明帝萧鸾的第六个儿子,萧宝夤和萧宝卷是亲兄弟,那么,萧宝夤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呢?他的一生都经历了什么?

  

萧宝夤像


  萧宝夤像

  萧宝卷继位以后,萧宝夤被封为南齐的建安王。仕途还算顺利,直到齐武王开始谋害南齐的宗室血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萧宝夤逃到了北魏。在南齐的时候,萧宝夤就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王爷,他不仅担任过将军和刺史等职位,还带兵多次上战场,因此,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出逃到北魏以后,萧宝夤得到了北魏皇室的接待,萧宝夤请求北魏出兵讨伐齐朝。关于萧宝夤的请求,北魏皇帝和大臣开始商议,最后决定出兵南伐。在萧宝夤的带领下,南下的北魏军队几乎攻无不克,很快就攻下了齐的都城。而这时候,北魏皇帝把南阳公主许配给萧宝夤为妻。

  在战争当中,萧宝夤多次胜利,他的征战让北魏获得了不少的利益,也让自己在朝廷上的地位不断上升,被封为了齐王。萧宝夤虽然投奔了北魏,在萧宝夤的心中,一直对于齐国的复兴念念不忘,于是他冒险的走上的起兵叛乱的道路。

  起兵叛乱是萧宝夤的故事中的一个转折点,虽然萧宝夤拥有非常丰富的战争经验,但是在面对北魏庞大的军队上,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兵败后他投奔丑奴,在丑奴之乱被平定以后,萧宝夤也被送往了长安,不久,就被北魏皇帝赐死。

  萧宝夤怎么死的

  萧宝夤是南北朝时期南齐皇帝萧鸾的第六个儿子,在萧鸾的所有皇子当中,萧宝夤因为自幼聪明、独立,在南齐名气很大,受到了萧鸾的倚重。那么这位皇子最后的结局如何呢?萧宝夤怎么死的?

  

萧宝夤像


  萧宝夤像

  萧宝夤的死和北魏的政权有关。在萧鸾死了以后,萧宝夤的哥哥萧宝卷继位,因此萧宝夤的官途还算顺坦,直到萧衍开始叛乱屠杀南齐的皇室开始,萧宝夤就开始了逃亡的生涯。他先是逃到了北魏,并且说服了北魏皇族出兵讨伐南齐,因为北魏皇帝的信赖,萧宝夤担任着讨伐部队的将军。

  萧宝夤借北魏的军队讨伐南齐虽然成功了,但是南齐也灭了国,因为这次军事行动给北魏带来了巨大的军事利益,因此,萧宝夤不但娶了北魏的南阳公主为妻,在朝堂之上的权利也不断增大,官至尚书令,还被封为了齐王,但是在萧宝夤心中一直念念不忘齐国复兴,于是,他铤而走险,萧宝夤怎么死的就和他想复兴北齐有关。

  萧宝夤起兵反抗北魏,自称齐王,打算复兴南齐,但是南齐复兴哪有那么容易,萧宝夤不但自己兵败,还被北魏朝廷追杀,只好逃亡。他选择了投奔丑奴。当时丑奴有一定的军事实力,然而扛不住北魏的攻打,在丑奴兵败后,萧宝夤就被送往了长安,不久之后,作为叛乱者的萧宝夤就被北魏皇帝赐死在了陀牛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