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万人战争 士兵是如何分辨敌人
2016-10-30 16:22:40

  在古代像一些万人战争打仗,士兵是怎么分辨哪些是自己人,哪些是敌军!

  之前在另外一个地方很多吃瓜群众讨论说是看衣服,看头发装束,等等,那真的是这些来区分的吗?下面咱们就讲讲万人战争中,士兵如何区分是敌军还是队友!

  一、靠旗帜,每个伍(相当于现在的排)都有一面旗帜,上面是伍长的姓氏,依次向上类推,直到将领 主将 最后是帅旗;然后是衣甲及兵种上分辨,因为军队名字和将领的喜好,民族以及帝王的审美观都不同,造价和工艺的不同衣甲的颜色及样式都不相同

  兵种是中国古代主要的对决手段,如长枪兵对骑兵,重甲兵对轻甲等,所以很容易就能分清3~~~5个阵营的队伍,不用担心认错,因此古代很少有同样的士兵对阵的情况,因为那样军心会很混乱,很难控制

  二、看阵法,古代都是有阵法的,对阵的时候都严格按照阵法才能达到最大的效果,并不是象电影里那种什么都不管就直接冲的。象亚历山大的重装步兵方阵,其前面是非常坚固的。

  要是直接冲的话根本靠人冲不垮。唯一的办法就是在野外用骑兵在步兵方阵周围射火箭来寻找破绽。因为方阵的机动能力太弱,阵型太坚固了。用机动力强的部队对其四周进行火攻这样就没有什么前面后面了。三国的时候曹操的八卦阵不就是被赵云带五百精兵从侧面插进给破的吗。

  阵型前面的部队根本都没碰过就被破了。所以不是说站在前面的就一定会死得快。关键看什么阵型。而且论功行赏是看杀的人的多少古代都是看士兵割下多少敌人的左耳来评定的。战国时代的秦国就是这样评军功的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