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权女儿孙鲁班:一个狠毒的蛇蝎美人
2016-10-31 10:12:46

  孙权女儿孙鲁班

  大美女孙鲁班有个男人一样的名字,也有着比男人更坚毅的内心。是孙权和吴夫人的大女儿,作为一个吴国公主,她出生尊贵,后来嫁给了全粽,又被称为全公主,是一个狠毒的角色。

  

孙鲁班


  孙鲁班

  孙权的大老婆就是孙鲁班的生母,她去世之后,孙权准备立太子孙和母亲王夫人为皇后,但是孙鲁班从小就不喜欢王夫人,可以说是憎恨。孙鲁班是一个有心计的女人,她监视着孙和,有一次发现孙和去太庙的时候抽空去了临近的叔父家,于是就和孙权告状,说孙和不重视祭祀,并且到叔父家合谋不轨。之后又诬陷王夫人在父亲生病的时候面露喜色,是想孙权赶紧死然后儿子就可以登上王位。这让孙权慢慢的就不喜欢王夫人了,王夫人郁郁寡欢致死,然后孙和也被孙权嫌弃。

  孙鲁班有另立鲁王为太子的想法,她把这件事情给妹妹说的时候,妹妹没同意,姐妹俩之间产生了裂痕迹。

  孙权已经老了,孙鲁班就要为自己考虑,因为她得罪了孙和,孙和一旦上位她的结局就很悲惨。于是她把目标转到了孙亮身上,孙亮是孙权最小的孩子,平时也最受疼爱,孙鲁班于是在孙权面前说孙亮的好话,还让孙权把全尚的女儿嫁给了孙亮,巩固了两家的关系。

  后来孙权果然废了太子,立了孙亮,不过后来孙权病重,想重新把孙和找回来,但是孙鲁班极力阻挠,全氏一族从此辉煌崛起。

  孙鲁班掌权

  吴国全公主带动了全氏一族的崛起,孙亮当了皇上,第二年诸葛恪被杀,孙峻开始了专政的道路,由于孙峻的姐姐是全尚的老婆。全公主花了大力气保孙峻平安,孙峻对全公主是马首是瞻,只要全公主要他做的事情他没有反对的,他知道全公主最记恨就是孙和,而诸葛恪曾经支持孙和,所以落得一个被杀的下场,但是孙和仍然没死,为了了却全公主的心病,他寻机会把孙和迁到新都,然后派特使杀害他。

  

孙鲁班照


  孙鲁班照

  后来,孙峻权势滔天,得罪了太多人,孙仪秘密计划要杀他,但是后来没有成功,便自杀了,孙鲁班借机把孙鲁育给干掉了。不过没过多久,孙峻也病逝了,这时候权力落到了孙琳手中。不过孙亮不喜欢孙琳,为了能够把权力夺回来,他找了个契机,就是重新调查孙鲁育被杀案。问道孙鲁班的时候,孙鲁班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还引导孙亮说:“是朱琚的两个儿子说的这事和鲁育有关。”于是孙亮怒斥了二人,后来将两人杀了。

  孙亮有个妃子是孙琳的外甥女,有天孙亮和全尚,孙鲁班等讨论要杀了孙琳的具体事项,但是隔墙有耳,不小心被这个妃子听到了,连夜给舅舅报信。孙琳知道之后开始起身反抗,好你个全尚,居然阴我,于是带兵围了全尚府,抓了刘承等人,围攻皇宫,上演了一出逼宫大戏。还真让他成功了,孙亮被废了,琅玡王孙休上位,孙鲁班和全尚分别被流放到了蛮荒之地。

  孙鲁班联合潘皇后改立太子

  在孙鲁班争权夺势的路上离不开后宫这段根据地,这是离皇上最近的地方,为了不让孙和以及他的母亲掌权,孙鲁班联合侄子孙峻、潘皇后等人开始了废太子这条不归路。当孙峻开始大力打击孙和以及孙霸的时候,孙亮的生母潘皇后也开始了自己的步伐。

  

孙鲁班


  孙鲁班

  孙峻在前朝结党营私,让孙权开始连带厌恶孙霸,不久便被处死。年幼的孙亮成了太子,生母潘氏成了皇后,孙峻被封为武将军,掌了军权。年幼的小孙亮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婚姻,便在母亲和姐姐的安排下和全尚的女儿完婚,也许他是知道点什么的,但是他没有选择,当不当皇上不是他能决定的。

  潘氏当了皇后之后开始清算旧账,由于她身份低贱,以前在宫里也是受尽了欺凌,现在她成了王者,就要让那些曾经轻视她、欺负她的人跪在她脚下,她对那些宫里人开始了报复,有点不如意就会有生命之忧。除此之外,她开始对孙权撕下面具了,这一辈子她都在忍耐,终于儿子当上太子了,但是孙权老是不死,儿子就只能是太子,说不定还不知道能当多久,废太子孙和就是例子。

  孙权慢慢发现了潘氏的真面目,想要找回自己的儿子孙和,但是孙鲁班和全尚绝对不会允许这件事情的发生。她开始借孙权的名义将孙亮的兄弟们都发配到边缘地带,远离皇城,这样孙亮就再也没有后顾之忧的登帝了。

  孙鲁班妹妹

  孙鲁班是孙权的大女儿,她生性狡诈,心眼还小,极其善妒。她一母同胞的亲妹妹孙鲁育也死在她的手下,更何况是同父异母的那些兄弟姐妹。对她来说,血缘关系根本不算什么,只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才是她最看重的。

  

孙鲁育漫画像


  孙鲁育漫画像

  其实她一开始的时候是不想动孙鲁育的。孙鲁育的性子和她母亲步夫人一样,中规中矩,安分守己,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从小所有人都夸她,这让姐姐孙鲁班一直嫉妒不已。孙鲁育的丈夫是朱据,朱据死后她又嫁了别人。

  到了孙鲁班准备拉拢别人废太子孙和的时候,她找到了亲妹妹孙鲁育,劝说她跟自己站在一条战线上。但是孙鲁育没有同意,她认为女人就不应该掺和到朝政的事情中。反而劝姐姐收手,忘记仇恨,和孩子好好生活。孙鲁班是越听越皱眉头,她甩袖子离去。自此之后,姐妹俩彻底决裂了,孙鲁班新仇旧恨交织到一起,准备找机会对孙鲁育下手。

  后来孙亮成了太子,孙峻掌权,已故太子儿子孙英和孙峻的叔父都是一个反对力量。他们一起发动了政变,但是政变失败了,全部都杀了。这件事看起来和孙鲁育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孙鲁班却抓住这个机会和孙峻合计,用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把孙鲁育拉扯进来。孙峻禁不住孙鲁班天天吹枕边风,找了一个名头,囚禁了孙鲁育,不久之后被冤入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