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骜不驯的叶澜依为何要帮甄嬛
2016-10-31 16:50:49 甄嬛 乾隆 雍正

  叶澜依为什么要帮甄嬛?叶澜依是后宫中的妃嫔,出身卑微。叶澜依无心争宠,每次侍寝后,她都会喝下避孕药。叶澜依不和后宫众人来往,也不刻意讨皇帝的欢心。这一切都只因为叶澜依的心中爱着果郡王。果郡王的一次无意搭救让叶澜依对他念念不忘,情根深种。

  

甄嬛传叶澜依(前)剧照


  在甄嬛回宫之后的一次宴会上,叶澜依发现了甘露寺中的秘密。叶澜依认为甄嬛辜负了郡王的一番情深,设计引来了甄嬛害怕的猫导致她早产。不久后叶澜依知道了甄嬛生下的双生子就是果郡王的孩子,知道了甄嬛并没有背弃她的爱情。至情至性的叶澜依决定在险恶的后宫中帮助甄嬛,卷入到她一直避免的争斗中去。

  甄嬛所生的双生子的血统遭到了怀疑,温实初付出了自宫的代价避免了这次后宫危机。其实雍正只是表面上相信了甄嬛的话,暗地里他还是派人拿取孩子的血液。叶澜依看到后连忙阻止,将那两个孩子护了下来。

  叶澜依帮助甄嬛无非是爱屋及乌,她的爱情不是以得到为目的,叶澜依希望自己所爱的人能够幸福。既然甄嬛是果郡王心爱的女人,叶澜依自然也会豁出性命来帮助她。这就是叶澜依为什么帮助甄嬛的理由。叶澜依知道皇帝害死果郡王后,与甄嬛一起对皇帝施加报复,给他下了慢性毒药。皇帝驾崩后,叶澜依完成了所有心愿,她选择自尽去见爱了一辈子的男人。

  甄嬛传甄嬛的丫鬟都有哪些

  甄嬛被选入宫中之后一步步上位,身边自然少不了仆人。在电视剧里,除了小太监外,甄嬛的贴身丫鬟还有流朱、浣碧和崔槿汐。其中前两个原本就是甄家的仆人,是陪嫁入宫,而后者在甄嬛入宫前就已经是宫女。

  

甄嬛和崔槿汐


  流朱在电视剧中是一个十分可爱的丫头,特别招观众喜欢。虽然和甄嬛从小长大情同姐妹,但流朱从未恃宠而骄,一直谨记自己丫鬟的身份,忠心耿耿地服侍并保护着主人,最后也为了甄嬛而死。甄嬛因误穿礼服而被囚禁,期间因病晕倒,流朱为了救主,硬闯大门撞在侍卫的刀上,伤势过重而死。甄嬛此次也是因为流朱的牺牲才得以及时救治。

  浣碧不仅是甄嬛的丫鬟也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为了替甄嬛隐瞒她和果郡王允礼的私情,被皇帝赐婚,嫁给了允礼。最后为死去的允礼殉情而死。

  因为得到过已故纯元皇后的帮助,所以崔槿汐在酷似纯元皇后的甄嬛入宫后一直对她百般照顾,之后被她折服而认主效忠。因为颇有智慧,崔槿汐除了丫鬟也是甄嬛的参谋,为她出过许多主意之后都产生了效果。在甄嬛回宫无门的时候,她成为皇帝身边大太监苏培盛的“对食”妻子,用自己的牺牲来换取苏培盛的帮助。之后随着甄嬛地位的上升,崔槿汐在后宫也越发有权有势。

  在原著小说中,甄嬛还有一个名叫花宜,是甘露寺尼姑的女儿,不过在电视剧并没有设定这一角色。

  甄嬛传甄嬛的妹妹是谁

  按照原著小说的剧情,甄嬛是甄家的大小姐,下面共有三个妹妹,不过在电视剧中她只有两个妹妹:浣碧和甄玉娆。

  

妹妹甄玉娆


  浣碧,是甄嬛贴身丫鬟的同时也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因为生母是罪臣之女,一直隐瞒着身份在甄家当丫鬟,后来跟甄嬛陪嫁进入宫中。浣碧虽然工于心计,曾经被人利用而多次使甄嬛陷入困境,但在改过自新与甄嬛和解后,一直对她尽心尽责,不离不弃。

  虽然一直喜欢果郡王允礼,但因为身份卑微而且允礼与甄嬛相爱,所以从未真正表露心意。之后为了替甄嬛隐瞒她和允礼的私情,被皇帝赐婚给允礼。而甄嬛也借此收浣碧作义妹改名为甄玉隐,让她认祖归宗成为甄家的二小姐,之后嫁给了允礼。直到丈夫喝下毒酒而死,浣碧在葬礼上撞棺材殉情而死。

  甄嬛的另一个妹妹名叫玉娆,是她的亲妹妹,所以从小深受甄嬛的宠爱。因为巧合,皇帝喜欢上玉娆并对她百般示好,甚至为了纳她为妾拿出已故纯元皇后的一块玉佩送给玉娆。不过玉娆一直回避拒绝皇帝的亲近,因为她早就与慎贝勒允禧一见钟情,相爱在一起。为了成全两人,作为姐姐的甄嬛设计让皇帝看到两人情投意合的样子。之后,玉娆又向皇帝清楚表明自己只为妻不做妾,皇帝无法只好退步。因此,最后玉娆嫁给了爱人,算是《甄嬛传》里极少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一对情侣。

  怎么用甄嬛体骂人

  因为《甄嬛传》,甄嬛体被网友纷纷追捧并效仿,其中有不少用来骂人的甄嬛体。这些一部分是直接来自于电视剧中的台词,更多的是网友模仿甄嬛体自己创造出来的。

  

甄嬛体截图


  为了争权夺利,《甄嬛传》的女角色比如甄嬛、皇后、华妃等都相互仇视,彼此打压以求早日铲除对方,所以在电视剧中常常出现她们骂人的场景。但因为这些人不是皇后就是各种妃嫔,所以她们不能像平常百姓家的妇女当街乱骂那样直接,必须要符合尊贵的身份和地位,所以她们骂人的语言一般文艺委婉又不失毒辣。

  在后来网络上票选产生的《甄嬛传》十大金句中,华妃娘娘那句“贱人就是矫情”排名第二。而这一句话可谓是展现了甄嬛体骂人的精髓,在电视剧中所有骂人的台词中最为出名。整句话表达的意思其实就是,贱人就是会演戏或者贱人就是喜欢无理取闹。“贱人”一词清楚地道出说话者的辱骂之意,而辱骂的具体内容却用一个“矫情”完美地掩饰起来,不失她华妃的身份。

  电视剧中后宫女人们用甄嬛体骂人是因为顾及自己的身份,但网友们后来效仿就不是这个原因,一方面是为了追求有趣和潮流,另一方面则是一种优越感的获取。因为一旦用甄嬛体来骂人,对方无法直接明白意思,需要一段时间来思考和理解,这样在骂人方和被骂方之间仿佛就存在一定的智商差距,骂人方的优越感瞬间就体现出来。

  甄嬛传流朱第几集死的

  流朱是甄嬛的贴身丫鬟之一,原本就是甄家的仆人,之后随甄嬛陪嫁进入宫中。

  

流朱剧照


  流朱和甄嬛从小长大,一直情同姐妹。但流朱从不恃宠而骄,一直谨记自己丫鬟的身份,因为浣碧其实是甄嬛同父异母的妹妹,所以虽然她也同样是丫鬟身份,流朱也还是常常把她当半个主人来看待。流朱一直忠心耿耿地服侍并保护着主人甄嬛,最后也是为了甄嬛而死。

  原本要封莞妃的甄嬛被皇后陷害,误穿着已故纯元皇后的衣服参加自己的册封礼。心里一直爱着纯元皇后的雍正大怒,认为甄嬛是在冒犯亵渎纯元皇后,于是就把她禁足在自己的碎玉轩中,没有他的命令不得外出。甄嬛大为受伤,早有身孕的她在被囚禁时因病晕倒。流朱想要为甄嬛求医治疗,但碎玉轩当时有侍卫把守,遭到阻拦出门不得。为了救主,哀求无果的流朱只能硬闯,撞在侍卫的刀上,血流不止,侍卫见此才向皇帝汇报情况。甄嬛这才得到了温太医及时的救治,而流朱却因为流血过多伤势过重而死。之后醒来的甄嬛得知流朱牺牲,也是悲痛万分。

  虽然在电视剧中流朱只是一个小丫鬟,死时故事也才放到44集,刚过一半而已。但是在她不多的戏份中,流朱的可爱、忠诚、善良等许多优点都得到了完美体现,所以特别招观众喜欢。而她最后的死亡,也赢得了许多观众的眼泪。

  乾隆生母是不是甄嬛

  甄嬛的历史原型是清朝孝圣宪皇后,一生只生了弘历一个儿子,在丈夫雍正死后,弘历登基年号“乾隆”。不过因为电视剧《甄嬛传》是根据小说改编,所以没有完全依照历史,有较多的虚构。

  

乾隆画像


  在电视剧中,弘历是雍正的第四子,不过不是和甄嬛所生,是雍正还只是亲王时一次喝醉酒和一个宫女不小心结合所生。据说那个宫女叫李金桂而且长相丑陋,生下弘历后就死了,反正在剧中几乎没有出场。这样的出生使弘历不受雍正和后宫他人的喜爱,所以一直被养在圆明园。所以说弘历出身并不好,一直不受待见,直到一次皇帝到圆明园避暑,他遇到了甄嬛。甄嬛可以说是整个后宫唯一喜欢弘历的人,又可以算是他的额娘,因此弘历之后也一直把她当母亲看待。至于甄嬛为何喜欢弘历,大概是因为她看出年幼的弘历不同寻常的智慧。

  后来,皇帝为了顺理成章地把被废的甄嬛接回宫中,把她改满族姓钮祜禄并册封为熹妃的同时,对外称她是四阿哥弘历的生母,是为了给儿子祈福离宫去的甘露寺。甄嬛为此还被增加了整整10岁。至此,甄嬛名义上真的成了弘历的母亲,两人关系也越发亲密。

  等到雍正欲立太子时,在弘历和甄嬛的亲子弘曕之间选择。甄嬛表示儿子年纪太小,应该由弘历担任太子。因此,弘历更是感激甄嬛,在他真的登基后就把甄嬛尊为了圣母皇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