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援墓在什么地方 马援和马超有关系吗
2016-11-01 11:43:22 马援 刘秀

  马援是西汉末年的著名爱国将领,也是西汉的开国元帅之一。在我国的历史上拥有重要的历史地位。马援墓位于现在的陕西省,马援墓的具体位置在宝鸡市扶风县城,马援墓由于地处关镇伏波村西。

  

马援墓


  所以从地理位置来看,相对偏远,所以没有太多的人士前来拜访,甚至还有不少的朋友甚至不太知道马援墓具体在何方。只是在近年来,由于陕西省非常重视对所辖历史文物的宣传和推广。所以,让更多的朋友对马援墓的情况有了一些相关的了解。

  从外观上看,马援墓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在外形和占地面积上与普通的墓碑非常相似,只有走近前,才能够看到上面撰刻的“马援墓”字样。虽然马援墓没有体现现古人的豪华,但是马援本人在中国的历史上可谓是一个非常有名的英雄这豪杰,它在中国历史上所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视,堪称是我们历史的一代名人和伟人。

  马援墓的存在,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提示着我们后人一定要铭记历史,马援墓的存在也间接的提示着我们有太多的古文化值得后人去珍惜,特别是这些古人的事迹更是值得我们大家牢记和歌颂。马援墓这些古迹的存在也证实了我国历史中曾出现过各类的英雄人物。所以,重视和缅怀这些古人是我们对历史的最大尊重和对古人的最好的敬意。让我们大家共同的记住历史,记住马援墓。

  马援和马超有关系吗

  很多人都将历史上出现的马援和马超这两个人物相联系在一起,因为他们同是一个姓,所以很多人就以为这两个人之间有着血缘关系,有的人说马超是马援的祖父,有的人说马援是马超的后人,其实他们两个之间根本就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历史人物。

  

马超图片


  首先我们对马超详细地了解之后,就会知道他是一个会带兵打仗的将领,在作战方面功绩是非常显赫的,其次,这一点马援就跟他截然相反。马援他这个人是东汉时期一名杰出的军事家,他的祖先是姓赵赵奢就是马援的祖父,因为在与秦军作战的时候,赵奢立下了战功,所以就被赵惠文王封为马服君

  后来赵奢的后人全部都改为了马姓,这也就是说马援的祖上和马超是没有一丁点关系的。只是因为当时封号的原因,所以才将自己的姓给改了,同时这两个人在性格上也有很多的不同,马援他这个人非常的孝顺,也不喜欢奢华的生活,只希望自己能够清清静静的过着田园生活,相比之下,马超他这个人性格方面就表现得非常的急躁,一生当中大多数也都是在战场上度过的。

  由于这两个人都是生活在动乱的年代,在命运上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马援对于因为军事方面也很有自己的见识,得到了刘秀的重用。马超和马援这两个人物,一个是在作战方面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另一个是在军事谋略上取得了很多的成就。虽然马援和马超两个之间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但是在我国军事历史上面同样占有着重要的地位。

  马援和马英九的关系

  马援马英九除了有共同的姓氏之外,马援马英九还是氏族关系。马英九曾多次提到,自己是东汉名将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人。管理着《湖田马氏五修族谱》和《湖田马氏六修族谱》马大洋先生说,马援被拜为伏波将军之后,马援的后人几乎遍布全国各地。如今在湘潭的湖田马氏,就是马援后人。

  

马英九


  从族谱来看,马英九果真是马援的后人,不过说到马援马英九的关系,还需要从战国时期开始说起。马英九的老祖宗是赵国名将赵奢,由此可见,马英九的老祖宗是赵姓,而非马姓。赵奢曾经率领赵国军队打败了秦国军队,因为功绩卓越,于是赵王给赵奢赐封号——马服君。从这时起,马英九的祖上便开始改为马姓。马英九的祖先马援一生战争南北,后来在陕西省茂陵县落户。

  马援有一个儿子名叫马拔,字扶风,因为马援一家对汉朝做了很大的贡献,于是当地一个村子便被命名为扶风毕公村。马英九曾说,自己的祖籍是在陕西扶风,由此可见,这一说法是正确的。公元1335年,马家一族迁往江西,后来参加了朱元璋领导的红巾军。在朱元璋的派遣下,马家祖先从江西追杀陈友谅到湖南。最终,马援后人在湖南落地。马援后人的祖籍遍布大江南北,从河北到陕西,再从陕西到江西,最后再从江西到湖南。正如马大洋所说,马援的后人遍布全国各地,而马英九也是其中一名。

  马援女为皇后是真的吗

  马援一生是比较辉煌的,就连他的后代也是比较争气的,但是马援是东汉的开国功臣,在朝廷中的地位还是比较显赫的,虽然马援不善于和朝廷中的官员们拉帮结派但是地位还是不容小觑的,马援有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其中有一个女儿是当上了皇后的。

  

马援画像


  这位马援之女是比较贤良淑德的,当时马援去世之后,自己的母亲是比较悲伤的,身患疾病,之后自己的一位兄长也夭折了,当时只有十岁的她要帮着家中处理事情,还有照顾自己的母亲,所以很小的时候就培养出了很好的抗压性,小小年纪对于处理家中的事务是井井有条的,受到周围人的称赞。

  机缘巧合,马援之女在十三岁的时候进了宫成为了太子妃,之后深得太子刘庄的宠爱,直至在刘庄当上皇帝的时候因为马氏的贤良淑德被封为了皇后。这就是马援女为皇后的故事。

  当时的马家是比较得势的,自己的哥哥在朝廷中也是受到了很大的重用,但是可惜的是马氏没有自己的孩子,之后不得已收养了刘炟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抚养长大,之后刘炟当上了皇帝,马氏就成为了太后,所以马援之女的一生是比较显赫的。所谓是一荣俱荣,在马援女为皇后的时间内,马家的实力在当时的朝堂上是比较厉害的,家中的各个成员都受到了一定的恩惠的。

  马援是历史上面战功赫赫的军事家和将军,即使是他的后代也是比较争气的,在古代自己的家中能够出现一个皇后也是实属难得的。

  关于马援将军的简介

  马援是东汉的开国功臣,也是一代名将,一生的战绩是比较的显赫的。从小的时候马援将军的志向就是比较明确的,希望能够报效国家成为一个比较有用的人才,当然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努力的实现这样的志愿。

  

马援将军雕像


  有关马援将军的典故还是比较多的,当时马援在十二岁的时候父亲就已经去世了,之后马援想要实现自己的志愿,不喜欢沉迷在书本文章之间,想要离家出去打拼。但是不巧的是自己的大哥在自己即将走之前死了,之后为了哥哥守孝一年,还要支撑整个家所以就留了下来。但是有志向的人终究是会被发掘的,之后光武帝即位的时候,当时的隗嚣重用了马援任命马援为将军。

  马援将军的战功赫赫,同时在军营中对将士们的待遇是比较好的,对待下属们也是比较宽厚的。熟悉马援的人都知道他的脾性,不喜欢阿谀奉承的小人,喜欢听一些良言。自从他当上了将军之后,以前认识他的旧友很多人来投靠他。有一次有一个旧友来投靠他,但是对马援的态度是比较恭维的,马援对其说你这样奉承我和之前来巴结我的人有什么区别呢?

  马援一生的愿望就是能够征战沙场,甚至是能够战死在战争中,对于他而言是最好的归宿。所以马援和其他的开国大臣不一样,对于名利和功勋是比较看轻的,只是希望能够为了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援的兵器是什么

  马援是东汉的开国将军,但是他的一生不注重名利,但是在沙场上是战功赫赫的。历史上面有很多有名的将军,武功都是比价高强的,但是只要是能武的人都会一个和自己相配的兵器。李元霸的武器是锤子,十分的勇猛,那么厉害的马援的兵器是什么呢?

  

马援雕像


  根据相关的资料记载,马援的兵器是像大象鼻子的古月刀,还有一个是擂鼓翁金锤,这两个武器是马援经常用的武器,都是比较厉害的。说到擂鼓翁金锤是汉朝时期马超的祖先开始使用的,威力是比较厉害的,当然不是一般人能够使用的,因为擂鼓翁金锤本身的重量是比较惊人的,和一个人的体重是差不多的。

  所以想要使用马援的兵器,除非是力大无穷的,不然想要操控这样的武器还是比较困难的。这个锤子不是我们所熟悉的圆形的,而是腰鼓形状的,和圆柱形比较的类似,从此我们也是可以看出马援的实力是比较强悍的,能够成为东汉的开国将军也是有足够的实力的,并非是浪得虚名。马援能够有如此厉害的武器,再配上他精湛的武功能够征战沙场肯定是比较厉害的,能够当上开国将军也是战功赫赫的。

  当然他和我们认知的开国功臣是不一样的,他的一生主要是在沙场上面度过的,享受安逸的生活的时候是比较少的,同时对待将士们是比较宽厚的,他的愿望是能够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他最终的的结局也是在沙场上面战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