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徐福后代是什么人 徐福到底活了多少岁
2016-11-01 17:12:09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徐福的后代有很多个版本,在这里先给大家纠正一个误区,就是徐福不是太监。徐福是方士,虽然是修身养性的那一种,但也是可以娶妻生子的,而且也没有净身。不要把他和三宝太监给搞混了。

  

徐福雕像


  因为徐福可以娶妻生子,所以徐福的后代是一定存在的。徐福这个人,在历史上记载的并不算多。有一次他去“崂山”寻找神仙,但是没有找到,可是结果不重要,因为没有找到神仙并不妨碍他在那里留下自己的后代。据说他的后代姓“崂”或者“劳”,世代居住在这里。毕竟自己父亲的孩子太多了,万一处处留情的话,跟着自己父亲走,不受宠,真的不如自立门户

  徐福之前是在山上修炼的,后来下山给嬴政做官。现在虽然徐福故里不详,各个地方都有说法有争议,但徐福是肯定有一个家乡的。那么在徐福的家乡里面,也会有徐福后代的。

  还有说是徐福最后去了日本,所以当今的很多日本人都是徐福的后代。这一种说法不太准确。如果这个说法成立的话,一方面徐福如果真的去了日本,如果这时候徐福没有丧失生育能力的话,那就肯定是有后代留下来的。但是徐福当初出海的时候,是带着几百个男孩女孩去的,因此这些男孩女孩们肯定也会生下孩子的。这么说来,日本全部都是徐福的后代,就不准确了,毕竟人家应该还会有原住民的。

  徐福到底活了多少岁

  徐福的存在以及他建立国家的传说,全都是由秦始皇想要打破人类寿命有限的限制而引起的。秦始皇通过兼并六国一统天下,驱逐匈奴,成为了权力最高掌控者。天下万人全都听令于他,权力的高度集中,让他渴望自己的寿命能够无限延长下去。

  

徐福雕像


  然而人究竟能否得到永生,或者哪怕是延长寿命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虽然徐福根据当时的传闻编出了去东边的大海上寻找神仙居住的仙岛,向他们索求仙丹的故事,但是徐福自己知道,这是无法实现的。谎言总是需要更多的谎言来证明。徐福确实东去了,乘着大船,飘在大海里寻找居住的岛屿。岛屿也确实找到了,是一个与中原很不一样的地方,但是并没有神仙,有的是原始的人类群体。徐福依然镇定自若的回去禀报秦始皇,云仙岛如何如何,他此时已经决定要离开被他欺骗的秦始皇,离开秦国,已经决定好了准备在还有机会的时候从秦国多争取一些技术,生产工具,人,和其它物资,来为开发他的新的国度打下基础。他的族人也早已预感徐福准备从秦朝消失,纷纷开始迁移隐居。

  秦始皇在第三次对徐福得仙丹的盼望中死去。而历史上记载,徐福再也没出现,要么死了要么在其它地方生活了。如果徐福是海中遇难或者其它原因死了没有回来,那么他就是活了几十岁,寿命和常人无异。

  如果他是去了新的国度,开荒和建国,繁衍子孙。那么关于他的寿命传说为两百岁,显然这也是不科学的。如果在第三次东渡未归没有死的话,徐福应该是活了比较长的岁数,接近百岁了。

  秦始皇的御医徐福是哪里人

  徐福的家族记载在古代正统的文献记载里不多,后人想要了解徐福家族的起源和具体演变,依据的是汉代著作的关于族谱的记录和唐宋时代里出现的术士的家谱资料。据学者研究,记载徐福家族历史的徐氏家谱,族谱资料有出自三国的南洲徐谱。

  

徐福东游图片


  这本徐谱写着在南洲也就是现在的南昌,有一个名士叫徐稚,祖籍为东海,他的祖先徐该,隐居在南洲,永不为官,耕田读书传家,淡泊名利,自食其力。书中还写到,徐仲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徐长,小儿子叫徐延,徐延也叫徐尚。

  徐长生的儿子取名为徐猛,徐猛生的儿子为徐谘与徐福又叫徐市,徐福带领祖先进入东海祖洲就是现在的日本,徐尚知道徐福将要造反不再回来,于是让其曾孙隐居洪都(南洲,南昌)徐该来不及隐避,让自己的儿子坚持隐居南洲,从此移居到了南洲,传了八代一直到徐稚。还有其他作者著作的徐氏家谱里记载,徐福者,又称徐市或希,谱名徐仪,字君房,他的父亲叫徐猛,祖父叫徐长,从祖父讳延即尚,曾祖父仲。福率振男女各三千人入东海祖洲。徐延得知了徐福要造反,入东海不再回来,为避秦始皇灭门之祸,随令其孙该潜居洪都南昌,自此世居南洲。

  后代学者参考这几处文献,并且经过细细考证核实发觉一下几点大体相同,第一徐氏夏朝的时候被封于徐氏,徐氏子孙大多分散东海郡及周边等地,徐福的父亲徐猛,祖父徐长,曾祖父徐仲,因为徐福带了几千人去往日本,没有在返回,徐氏担心秦始皇降罪,惹来灭门之灾,于是赶紧让后代子孙都迁移到南昌并且长期隐居南昌。经过这样的资料考证,那么能确定的是徐福是东海琅琊郡人,为江苏连云港赣榆县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