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额图的女儿是谁?索额图的后代是谁?

  索额图的女儿是谁?索额图,有女儿么?正史上是没有的,但是康熙王朝中却将赫舍里皇后作为索额图的女儿来拍摄的。我们今天就将错就错,谈谈皇后赫舍里。

  赫舍里出身于名门世家,长相是俏丽可人的,并且知书达理,在现代来看,算的上是一名贤内助。

  而赫舍里并非是康熙本人看中的,首先看重赫舍里的是孝庄太皇太后,孝庄是睿智的,她具备了尖锐的眼光,她找到的这个女子,是既可以在朝堂上帮助康熙,也是温婉贤淑的,孝庄是生怕福临的事件再次重演的,所以她带着玄烨,从小灌输的是大业而非长情,而玄烨与孝庄的感情特别好,一听是孝庄给自己选的皇后,当下没有二话,立马应允。

  赫舍里比康熙大一岁,所以孝庄对赫舍里说,要将玄烨当做自己的男人,也要将他当做自己的儿子,要顺着他,也要引导他,这样才能做一个称职的皇后。

  当赫舍里登上皇后宝座后,她确实在政治上帮助了玄烨很多,为玄烨亲政贡献了不少的力量,她既然成了皇后,原来保持中立的索尼自然是坐不住了,他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孙女得到幸福的,那么康熙没有实权,那什么让赫舍里幸福呢?所以索尼作为四大辅政大臣,第一个站出来说,玄烨已经成年了,我们应该讲皇帝的权利归还与他了。在索尼说完后,鳌拜自然是不肯的,这是索额图又站出来了,他用计设计鳌拜,力擒鳌拜,终于帮助自己的女婿重新获得至高无上的权利。

  赫舍里,获得了康熙的宠爱,但却因子难产而离开人世,但她的一生仍然是值得人羡慕的,在她短短的一生中,她获得了爱情,享受了亲情,得到了权利和荣誉。

  清朝索额图的生平简介

  索额图,为何非要在他的名字前面加上清朝两个字?其实是很容易理解的,一个人在不同环境下的表现是完全不同的,为什么说贫贱夫妻可长久,但富贵夫妻却很容易分手呢,这是具有一定道理的。

  所以研究就要研究清朝的索额图,这样才具有代表性意义。首先我们来谈谈当时的清朝大环境,如果把清朝当成一个大企业,那么这个企业是在成立初期,并很速度的再往成长期发展。

  清朝最为有名的便是康乾盛世,而索额图是伴随着康熙王朝的崛起而登上权力顶峰的。最初的索额图,只是康熙身边的一个侍卫,因其父索尼的原因,一般人都会给他几分颜面的,但鳌拜对他却毫无情面可言,经常加以呵斥,这导致了索额图心中的怨愤渐起。当康熙对自己的政权被鳌拜所夺产生了强烈不满时,索额图便觉得机会来了,他协助康熙用计活捉鳌拜,这在清朝历史上是作出了杰出贡献了的。

  但索额图在清朝的从政经历还是将小我过于放大,导致在削三藩的持保留意见,在收复台湾时又觉得过于艰难,劝说康熙放弃收复之举。正因为这点,索额图在康熙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低,明珠也就借此机会走上了辉煌的仕途。

  清朝索额图,死于过于自我,死于不知足,死于太贪婪,他企图通过掌控太子来获取更多的权利,却最终导致他丢掉了自身的性命,并且被康熙认定为清朝第一大罪臣,将以往的功绩彻底推翻。

  索额图的后代是谁?索额图和明珠,同为清朝康熙时代的朝廷重臣,皇亲国戚,被历史评为康熙时代的一代谋臣,一代权臣。他们两人都是在康熙王朝中步入各自鼎盛的政治时期,也同样都在康熙时代陨落。同样是因为外戚弄权,涉及党争,但此二人的结局却是大为不同的。

  明珠,纳兰明珠,其妹惠妃,被康熙宠幸,诞下大阿哥,后被康熙封为四妃之一,作为大阿哥的舅舅,明珠在朝时期一直以辅助大阿哥势力为己任,最终以弄权,结党被康熙罢免,并最终抑郁而终,但纳兰明珠后代子孙并未经受过多影响,其子纳兰性德依旧被康熙大为看重。

  而索额图显然就没有明珠那么幸运了,他除了弄权结党外,还犯了一条大罪,死罪,在皇帝来看,真是万死不足抵其罪。何罪呢?乃是唆使太子造反,要知道康熙与其原配赫舍里,也就是索额图的亲侄女,他们二人的感情特别深厚,当时赫舍里产下一子便一命呜呼,康熙爱屋及乌,立即册封刚出生的孩童为太子,这样来看,康熙对赫舍里的感情大部分都投射到了太子的身上,太子一直是亲自被康熙所教导,就是希望他能有所建树,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能将安稳的江山交与他,但索额图居然敢挑唆父子不和,教唆太子造反,这给康熙的心里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也致使康熙将索额图极度化分离,让其死后都不得入祖陵。

  索额图的后代,也没有很有才干者,因父罪极大被受牵连,从此索氏一族一蹶不振。

  索额图的父亲是谁?说起索额图的政治历史,咱们不能不谈到他的父亲,重臣索尼。可以说没有索尼,就没有索额图,索尼为索额图的仕途铺设了一条光明之路,让索额图少走了很多弯路。

  索额图的儿子是谁?索相索额图,他的一生极为辉煌,他的一生又极度惨烈,他给索氏一族带来了荣光无上,他同时也给索氏一族带来了灭族之灾。

  成也此人,败也此人。成败往往一线之隔,却能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当他成功时,门客无数,络绎不绝,溜须拍马之徒如影随形。当他失败时,人人自危,能绕道者绝不路经,想方设法与其划清界限。索额图的一生有子嗣么?有几个呢?他们在索额图死后有被牵连么?最后又都是怎样的结局呢?

  针对第一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索额图的一生是有子嗣的,历史上曾经记载的便有两个,分别是格尔芬和阿尔吉善。但索额图的儿子应该不止这两个,只是没有被记录在史书之内。索额图当时唆使太子谋反,使得龙颜大怒,康熙一气之下,不仅是将索额图圈禁,而且罪及家人,罪及家族。其史书上记载的二子均被牵连至死。

  那你可能又会问,为何明珠被罢黜,容若未被祸及,客观上来说,明珠之罪没有索额图大,另外容若确实有才,康熙爱才所以不忍诛连,但索额图之子,确实个个太过于平常,康熙是在找不到留为己用之地,于是一怒之下,下旨处死。可说,索额图之死,将儿子,将索氏家族带至了末路,引入了坟墓。索额图的后人也被迫迁至他处,并改姓为章,最后因历史原因又改为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