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太子李承乾与男乐人的惊世之恋

  李承乾称心

  历史上总是流传着关于君王的桃花绯闻,宁负江山不负卿的做派不知赚走了多少纯情少女的眼泪。在帝王家,不仅男女间的爱情故事如此动人,同性之间的爱情也引人唏嘘。

  李承乾是帝后的嫡长子,生来尊贵无比,在他的父亲登上皇位后,立即被封为太子。一个这样尊贵的人却看上了一间寺庙的乐童,也就是称心。

  

李承乾称心图片


  其实李承乾的储君之位坐得并不稳,他没什么才干,同母弟弟魏王对他的位子虎视眈眈。他能得到储君之位,倚仗的是李世民和长孙氏的宠爱。他需要一个理解他的人,一个真正支持他的人,这个时候称心出现了。皇太子认为称心比太子妃更懂他,不久后,两人就开始同居了。本来这件事没什么,唐朝民风开放,好男风养男宠的事不在少数。偏偏李承乾是太子,偏偏皇帝父亲知道了这件事,他认为太子德行有亏,把错归咎于称心,干脆利落地判称心斩立决。

  失去称心的李承乾在自家院落里盖了间小庵堂,庵堂里放了称心的像,每天都会去那思念称心。更不顾李世民的警告,偷偷给称心封爵,让他死后能够得到尊荣。

  李承乾与他的同母弟弟魏王李泰也彻底交恶,他认为是李泰向父皇告发了他。他失去了称心,没有了心灵的避风港,渐渐变得不安暴躁,最终采取了极端措施——谋反。这件事以失败告终,皇帝也非常震怒,眼看就要掀起血雨腥风,但父亲的慈悲还是占了上风,只把李承乾贬为庶民,流放千里。李承乾在到达流放地不久后就去世了,只能与称心在黄泉路上做一对恩爱的"夫妻"。

  李承乾搞基

  李承乾,一个被太宗皇帝寄予厚望的皇太子,却在性取向方面与别人不一致。尽管他有太子妃,有无数妃嫔,也生了好几个儿子,但他心目中最爱的还是一个男乐人——称心。称心他还不是弹琴唱歌的乐人,他在舞台上扮演的是小丑一样的角色。这在大唐来说,应该算是出身很低贱了。

  

李承乾搞基图片


  在电视剧《琅琊榜》中,太子在太祖母葬期寻欢作乐,被皇帝幽禁。其实在小说《琅琊榜》中,与太子寻欢作乐的是男宠,引皇帝大怒,最终废黜了太子。如此说,皇太子搞基对他的储君之位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

  李世民在得知太子搞基后,没有废立太子,只诛杀了他的基友称心。固然有大唐民风开放的原因,但足见李世民对他大儿子的宠爱。可李世民自己也没想到,一个卑贱的生命拉开了他和儿子的距离,父子俩的隔阂越来越深了。不仅如此,李承乾怀疑是同母胞弟告状,和亲兄弟也成了仇敌。

  李承乾在失去基友后,悲伤至极。就像在韩剧中,与女主角生离死别的男主角一样吃不好,睡不好,每天都要去看看称心的像。在两年后,他因为谋反失败,死在了流放地。

  李承乾的搞基对象只有一个称心,在称心死后也没有别的男宠。他在遇到称心之前,是一个正常的男人。称心对他来说是心心相印的恋人,李承乾倒霉就倒霉在让他倾心爱上的偏偏是个男人,而他的爱让他最爱的人走上了黄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