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安和珅是什么关系 福康安和福尔康的关系
2016-11-03 14:13:13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福康安和珅是什么关系

  福康安和和珅都是乾隆身边的宠臣,他们一个是武将之首,一个是文官之首,那么在他们俩之间谁的权势更大?谁更受乾隆宠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和珅画像


  福康安出身于名门,家里是累世的高官。从他父亲富察傅恒开始,就很受乾隆的信任与倚重。另外,他还是孝贤纯皇后的亲侄子,所以也是皇亲贵戚。单从出身而言,和珅就无法与福康安相比,他贫困起家,虽然仕途一帆风顺,又如何能与皇亲相较。而且在福康安家世代为官,备受倚重,他积累下的根基又如何是和珅可以动摇的。

  另外,福康安是乾隆最倚重的军事重臣,他在外南征北战,稳定局势,握有千军万马,甚至还被乾隆封为了贝子。而和珅只是乾隆的宠臣,靠着结党隐私和积累财富,来壮大自己的权势而已。所以,福康安比和珅的权势更大。

  富康安在年幼的时候就被乾隆接到了身边抚养,他是在乾隆眼下长大的。长大之后,军功赫赫,是朝廷军事重臣。之后,身为臣子的福康安还被封为贝子,这是皇族中人才有的资格。在他死后,还被追封非为郡王,他的爵位不是虚名,而是有实质意义的,因为他的子孙可以世袭,这就与皇族无异了。福康安的一生就是在皇帝的恩宠之中度过的,这在其他臣子中是绝无仅有的。

  而和珅虽然也很受皇帝的宠信,但是他始终都是臣子。他获得的宠信只是比其他臣子多了一些而已,但还是无法与福康安相比。

  所以,无论是权势还是获得的宠信,福康安都比和珅更胜一筹。

  雪山飞狐中福康安的形象分析

  在电视剧《雪山飞狐》中,福康安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角色,他虽然不是主角,但却对剧情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角色。

  

魏俊杰版的福康安剧照


  电视剧《雪山飞狐》有许多不同的版本,福康安这个角色自然也会有不同的扮演者。黄允材、魏骏杰、吴庆哲都扮演过这个角色,他们都从不同地方面将福康安这个角色完美地演绎了出来,如今我们就来谈谈魏俊杰版的福康安吧。

  在这版《雪山飞狐》中,福康安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因此乾隆对福康安有一种歉疚之情,对他也格外地偏爱。而福康安长得英俊潇洒,风度偏偏,与乾隆和陈家洛都十分地相像。

  福康安之所以会与陈家洛相像,那是因为乾隆与陈家洛是兄弟,乾隆并不是满人,而是与陈家洛一样,同为陈阁老的儿子。

  在这部电视剧中,与福康安有关的女人有两个:桑青和苗若兰。一开始,桑青喜欢的人其实是陈家洛,但是陈家洛并不钟情于他。而与陈家洛长得十分相像的福康安来追求他的时候,桑青就动了心,并为福康安生下了一对双胞胎。

  后来,福康安又喜欢上了苗若兰,但是苗若兰喜欢的人是胡斐,对于福康安的追求无动于衷,所以福康安就设下计谋,得到了苗若兰的身体,也导致了苗若兰与胡斐之间长期的痛苦。

  其实,无论是桑青还是苗若兰,福康安都并不是真的爱她们。因为这是一个不懂爱的男人,在他的眼里,大概只有权势是最重要的。

  福康安和福尔康的关系

  福康安是大清的军事重臣,他的一生都备受皇帝的恩宠。而在电视剧《怀珠格格》中,福尔康这个角色同样备受乾隆的宠信。那么福尔康的原型是福康安吗?

  

周杰饰演的福尔康剧照


  在这部电视剧中,福尔康的原型并不是福康安,而是福康安的弟弟福灵安。福尔康是福家的长子,生来就享有世袭的爵位。他一直深受乾隆的重视,是内定的额驸人选。

  而福灵安是多罗格格的额驸,他曾经也曾做过侍卫,与电视剧中的一些情节颇为符合。在电视剧中,嫁给尔康的紫薇虽然是皇帝的亲生女儿,但是还是以义女的身份册封,她的身份与皇族的公主还是有一些差距的。而福灵安所娶的多罗格格也不是皇帝的女儿,只可能是亲王、郡王之人的女儿。所以多罗格格和紫薇所获得身份也是较为匹配的。

  因此,福尔康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福康安的弟弟福灵安。

  至于福康安的原型,在这部电视剧中,应该是福尔康的弟弟福尔泰。福尔泰迎娶的是外族的公主,并获封了贝子的爵位。福康安与福尔泰一样,家世显赫,深受皇帝的宠信。除此之外,他也并没有迎娶皇帝的女儿。最重要的一点是,福康安在他活着的时候,被乾隆赐封为贝子,异姓封王在大清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事例。而福尔泰在这一点上又与福康安相同,他们俩共有着贝子的爵位,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福尔康的原型是福康安的弟弟福灵安;而福尔泰的原型才是福康安。

  福康安扮演者是谁

  在一些由武侠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中,总是会有福康安这个角色。虽然福康安往往是一个反派的角色,但是还是会吸引许多观众的视线,并对整部剧情的推进有着显著的作用。与福康安有关的影视作品有很多,所以自然也就会有许多不同的福康安的扮演者。

  

乔振宇扮演的福康安剧照


  1976年,在电视剧《书剑恩仇录》中,是由郑少秋扮演的福康安。这一版的《书剑恩仇录》被金庸认为是他最满意的一版,也被人称为是与原著最相似的一版。而2008年版的《书剑恩仇录》则由乔振宇来饰演福安康。乔振宇在内地的男演员中是第二位主演过三位武侠大师作品的人。

  电视剧雪山飞狐共有三个版本,分别由黄允材、魏俊杰和吴庆哲来饰演福康安的角色。黄允材在2004年的时候,将艺名改为了黄韵材,是70和80年代不可或缺的香港武侠剧演员。吴庆哲现在的名字是叫吴卓翰,他早年是以模特和演员的双重身份出道的。

  关于福康安这个角色还有于少君、向能、张铁林和刘牧分别在不同的电视剧中扮演。张铁林初期在香港发展,后来才转到内地发展。因为出演《怀珠格格》中的乾隆皇帝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之后,又与王刚、张国立长期搭档主演了系列的古装电视剧,演艺事业再上高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铁林在十几年来,一直坚持用毛笔来记日记,从不间断,他的毛笔字也是一绝。

  以上就是福康安的扮演者,多年来,福康安的扮演者共有九位。

  福康安的后代有谁

  福康安是清朝时期的一位大将,满洲镶黄旗人,是孝贤纯皇后的侄子。那么福康安后代有哪些呢?福康安一共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三个福康安的后代,都有着什么样的结局。

  

福康安剧照


  福康安的儿子德麟,大约是公元1780年出生,承袭了父亲的贝子爵位。在公元1841年,考取了武状元,隶属于汉军镶白旗。德麟的正式出生年份并没有记载,如今的这个约1780年也是大家推测得出。因为德麟在公元1795年被封为御前侍卫,而德麟父亲福康安在被授予御前侍卫的时候,大概就是十四五岁的样子,因此德麟应该就是这个年龄,或者比十四五岁更小一些,总之就是大约1780年。

  德麟一开始承袭的是贝勒爵位,但是在嘉庆初的时候被降为了贝子。他是个典型的纨绔子弟,甚至还吸食了鸦片。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好好建功立业,还经常玩忽职守,因此才被降为贝子。降为贝子之后,德麟依然不思悔改,在太和殿传胪,德麟还到迟误班,于是直接连贝子爵位都革去了。最后的结局在史册里并没有记载,估计就算不死也得发配边疆。

  福康安的两个女儿,其中一个是嫁给了和硕郑亲王,并且还是嫡福晋。但是这个福康安的女儿并没有为丈夫生下一个儿子,或许有,但是早年夭折了,总是历史上并没有记载说她有一个儿子。另一个女儿,是嫁给了怡亲王允祥的后代,绵誉贝勒。

  苗若兰和福康安是什么关系

  在1999年版的《雪山飞狐》这部电视剧中,如果说苗若兰和胡斐是天赐的良缘,那么苗若兰与福康安的一场相遇就是一场冤孽。也因为福康安,让苗若兰与胡斐痛苦经年。

  

安若轩饰演的苗若兰剧照


  苗若兰是武侠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雪山飞狐中的女主角,也是苗人凤的女儿。苗若兰容貌秀丽,姿态娇柔,是一个天真善良的大家闺秀。这样一个清丽的女子难怪会让侠骨柔情的胡斐以及英俊潇洒的福康安一见倾心,而苗若兰将一腔真心都交付于胡斐。本来苗若兰与胡斐郎情妾意,可以相守一生,但是因为福康安的出现,让苗若兰遭受了这一场浩劫。

  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所以乾隆对福康安十分偏爱,这也使福康安对权利与财富有着更大的野心与欲望。当福康安遇见清丽如兰的苗若兰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苗若兰,时刻想着把苗若兰占为己有,哪怕苗若兰的心并不在他的身上。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再加上,福康安本来就是一个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所以福康安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用迷香迷晕了苗若兰,然后再潜进苗若兰的房间,毁掉了苗若兰的清白。

  所以,福康安未必是真心喜爱苗若兰。在他的心里,权势和财富才是排在第一位的。他对苗若兰也许有心动,但更多的只是占有欲和征服欲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