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宗完颜雍的父亲是谁 完颜雍的老婆是谁
2016-11-03 14:50:52

  金世宗完颜雍

  金世宗完颜雍,原名叫做完颜褒,他的女真名字是乌禄。他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孙子,金睿宗完颜宗辅的儿子。他母亲是贞懿皇后李氏。完颜雍是金朝的第五位皇帝,对金朝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金世宗完颜雍


  完颜雍主张以汉制汉,他的主张和完颜宗翰的人推行的杀戮政策有一定的区别。完颜雍这个人长得很魁梧,也很英俊,性格比较沉稳明达,他比较擅长骑马射箭。年轻的时候,他每次出去打猎,很多老年人都跟着去看,对完颜雍的骑射本事是赞不绝口,金国人称他是全国骑射第一。完颜雍他为人宽厚,经常跟着他的叔叔伯伯们四处打仗,久而久之将士们也都很推重崇敬完颜雍。皇统年间,完颜雍被授予光禄大夫的职位,封为葛王,是兵部尚书。

  金熙宗在后期,常常酗酒,还杀死大臣,只有对完颜雍还比较好。完颜雍有一条宋朝皇帝的白玉带,很是喜爱,但是完颜雍的妻子说这不是我们能拥有的,完颜雍觉得他妻子说的很有道理,就把这个白玉带献给完颜亶,博得完颜亶的悼平皇后的欢心,也得到完颜亶的信任。

  完颜雍在夺取政权后,没有大肆杀戮,而是安抚原来的重臣。即使反对他的人,只要有大才也给与重用。他积极恢复农业生产,严以律己,管束王公大臣,有着小尧舜的美称。大定二十九年,完颜雍病逝,很多人都失声痛哭,谥号为光天兴运文德武功圣明仁孝皇帝。

  完颜雍的父亲是谁

  完颜雍的父亲是金睿宗。金睿宗原名为完颜宗辅,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第三个儿子。金睿宗生于公元1096年,卒于公元1135年,享年40岁。金睿宗在军事方面十分出众,屡次率兵征战南北,立下了非常多的军事战功。有历史资料记载说,金睿宗完颜宗辅气度宽厚,对人热情而善良。

  

完颜雍的父亲完颜宗辅画像


  为人正直诚实,身材高大伟岸,士兵们都很敬畏完颜宗辅。完颜宗辅年少时,跟随父亲完颜阿骨打征战四方,在实践战场上培养了他运筹帷幄的军事才能。

  公元1122年,完颜宗辅和乌古乃平定了黄龙府的叛乱。当时,完颜宗辅率兵前往黄龙府,只用了较短时间就平息了这场叛乱。公元1127年,完颜宗辅为封任为右副元帅,率领士兵前往燕京驻扎。同年十一月时,完颜宗辅率兵从河间进攻,攻下了青州等地。第二年,完颜宗辅再次带兵作战,在乐安一带大破北宋二十万士兵,获得了巨大胜利。随后,完颜宗辅继续率兵占领了开德和大名等地,随后平定了河北一带。之后,完颜宗辅率兵进入洛水一带,当时宋代将领张浚率领了六万起兵和十二万步兵在富平囤积。随后,完颜宗辅和张浚开展,完颜宗辅凭借出色的军事才能大破张浚十八万士兵,进一步挺进了中原。

  完颜雍的父亲完颜宗辅一生基本都是在作战中度过,早年间跟随父亲四处征战,开创金朝疆土。金朝建立后,完颜宗辅率领士兵征战四方,扩大金朝的统治疆域。公元1135,完颜宗辅在妫州途中因病去世,享年40岁。儿子金世宗即位后,追封父亲完颜宗辅为金睿宗。

  完颜雍的老婆

  根据历史记载,金世宗完颜雍共有八位老婆。昭德皇后乌林答氏完颜雍的正室,元妃张氏元妃李氏、贤妃石抹氏、德妃单氏、柔妃大氏、昭仪梁氏、才人石抹氏都是完颜雍的妃嫔。完颜雍和妻子乌林答氏都在同一年出生。乌林答氏出生在一个显赫之家,是石土黑的女儿。

  

完颜雍的老婆乌林答氏画像


  完颜雍和乌林答氏5岁时,双方家长便为俩人定下了婚约。公元1140年,完颜雍和乌林答氏年满十八岁,双方举行了婚礼。乌林答氏聪慧勇敢,深得家族长辈的喜爱。完颜雍和乌林答氏成婚后,俩人相敬如宾,异常幸福。不久之后,乌林答氏就剩下长子完颜允恭。乌林答氏不但温柔贤淑,将家中的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她还是一位博学多才的女性,经常帮助完颜雍处理事情。完颜雍和乌林答氏是一对共经苦难的夫妻,在完颜雍人生最失意的时候,乌林答氏一直陪在完颜雍身旁,陪他度过很多难关。

  关于完颜雍七位妃嫔,历史上没有过多的描述和记载。金世宗的妃嫔元妃李氏不知何年出生,她时南阳郡王李石的女儿。公元1161年,金世宗封任李氏为贤妃,完颜雍在封李氏时,还没有追封乌林答氏,从中可以看出,金世宗很喜欢这位李氏。第二年后,金世宗又将李氏加封为贵妃。公元1167年,封任李氏为元妃,以后宫地位来说,元妃仅次于皇后。加上,乌林答氏皇后已经去世,后宫最高地位便是元妃李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