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文昭甄皇后真正爱的人是谁
2016-11-03 15:32:56

  文昭甄皇后真正爱的人是谁

  文昭甄皇后就是三国中的奇女子甄宓,也就是曹丕的妾侍,在她生前的时候并没有当上皇后,而是在死后她儿子曹睿加封为文昭甄皇后的。有关甄宓的感情一直是后人津津乐道的,那么文昭甄皇后真正爱的人是谁呢?今天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文昭甄皇后剧照

  文昭甄皇后剧照

  据说甄宓一出生就带有一定的传气色彩,是一个美人坯子,她的感情也是比较丰富的,一开始是袁绍的儿媳,但是经过官渡之战之后,曹操找到了甄宓,而曹丕对甄宓也是一见钟情的。

  有的人说是曹家父子三人都对甄宓有一定的感情,当时曹操的年纪已高心中确实喜欢甄宓,但是也心知自家的儿子也是喜欢甄宓的,所以不想因为一个女人使父子之间有了嫌隙,最终允了曹丕的请求答应把甄宓嫁给曹丕为妾侍。

  而曹操的小儿子曹植也是喜欢甄宓的,据说是在曹丕之前就已经认识甄宓了,并且两人已经相互钟情,但是命运给他们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再见面的时候甄宓已经成为了曹植的嫂子了,曹植之后还为了甄宓创造了广为流传的《洛神赋》。

  所以文昭甄皇后真正爱的人是谁呢?这是大家都比较好奇的,虽然不知道甄宓和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是甄宓的结局确实比较悲惨的,在曹丕登基的第二年就被赐死了。以发遮面,以糠塞嘴让甄宓死后都没有办法伸冤。

  文昭甄皇后真正爱的人是谁这个问题已经无法证实,但是甄宓传奇的一生确是经久流传的,我们只能叹息一代美人的陨落。

  洛神甄宓

  洛神是贤和美的代表,是伏羲的女儿,有关她的传说是广为流传的,但是三国中有位女子甄宓据说是洛神的转世,从此也被人们称之为“洛神”。那么洛神甄宓有着怎么样的传奇呢?

洛神甄宓剧照

  洛神甄宓剧照

  洛神传说是比较美丽的,因为洛神迷恋洛河周围的美丽景色就留在了人间,之后教会周围的人们生活的技巧,但是河伯贪恋洛神的美丽,就把洛神在占为已有之后还是后羿救了洛神,从此两人在了一起。

  据说洛神甄宓是三国曹丕的妾士,甄宓一出生就注定了不平凡的一生,有人曾在她小时候就说过此女子一生贵不可言。在甄宓小的时候总是有人说发现有人会在夜晚的时候给甄宓披上玉衣,从此家人对于甄宓是极其宠爱的。

  甄宓本人也是贤德之至的,经常的帮助其他人。但是甄宓的美貌却给她自己留下了悲惨的结局,一开始成为了袁绍的儿媳,之后被曹操看中。由于自身的美貌曹丕也是为此一见钟情,为了父子之间的感情,曹操将甄宓许配给了曹丕。

  据说曹植也是喜欢甄宓的,在甄宓死后创作了《洛神赋》为此纪念甄宓,但是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们后人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洛神甄宓的结局确实比较令人惋惜,在曹丕登基的第二年就被赐死,死状还是特别惨烈的,用头发遮住脸面,并且以糠米塞住嘴巴,让其在死后都不能够为自己伸冤。

  上面的内容就是有关洛神甄宓传奇的一生,有关她感情的纠葛总是后人津津乐道的谈资,但是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或许这也是最美妙的地方。

  曹丕甄宓

  曹丕,表字为子桓,三国时期著名人物曹操的儿子,他建立了魏朝,是魏国的第一任皇帝。据闻他自幼熟读经书,文笔很好,在政治和文学领域造诣很高。他逼迫汉献帝退位后取而代之,为了巩固皇权,他甚至杀了自己的弟弟。

《新洛神》曹丕和甄宓剧照

  《新洛神》曹丕和甄宓剧照

  甄宓,表字不详,她是曹丕的妻妾,因而也被人称为甄夫人。她原是袁绍的儿子袁熙的妻子,后来,冀州邺城被曹操攻下了。曹丕进入袁熙的府中,看见甄宓貌美,就娶了她。

  甄宓生前很受人喜欢,她不仅非常孝顺长辈,而且生性十分善良。甄宓最开始嫁给曹丕的时候,很受恩宠,为曹丕生了一个儿子和女儿,这个儿子就是后来继任皇位的魏明帝。曹丕后宫女子很多,渐渐对身在邺城的甄宓不重视,甄宓后终日忧郁思君。甄宓因为早年荣宠,成为了甄夫人,然而却未立为皇后。后来,曹丕不仅不念过去的旧情,还娶了郭夫人为正妻。黄初二年,甄宓触怒曹丕,失宠被杀。甄宓死时非常凄惨,黑发遮面,糟糠掩口,曹丕死后,甄宓的儿子曹叡即位,成为魏明帝,追封她为文昭甄皇后。

  在古代封建社会,一个女子的一生不是她自己决定的,特别是皇帝的女人。常言道,最是无情帝王家。甄宓想必是体会极深,曹丕最初对她珍爱有加,言听计从,后来冷漠无情,移情别恋。如花美眷,终是不敌似水流年的,美人迟暮,便是恩宠不再。

  甄宓墓

  甄宓墓,即魏文帝曹丕皇后甄姬的墓。历史上为一个皇后而单修陵墓的情况不少见,此朝阳陵墓主就是上文所提到的魏文帝曹丕的文昭皇后甄氏,在史书中的甄氏即富有传奇色彩,美貌无双而又知书达理。三国时北有甄姬南有二乔,可见三人在三国鼎立时人们心中的地位。

甄妃墓

  甄妃墓

  甄氏刚开始被袁绍赐给他次子袁熙当妻子,后面物是人非,曹操多的邺城后,觉得甄氏的美貌无双,让即使当过人妻的她再嫁给自己的儿子曹丕。曹丕在宠幸甄氏几个月后,受到郭氏等人的挑拨,认为正在怀孕的甄氏怀的不是自己的儿子,而是袁熙的儿子。盛怒之下,将其逐出宫廷。后又因为甄氏写信表达相思之情而恼怒不已,被赐死。甄氏之子,曹睿,即曹明帝,在其即位之后,感谢其生养之恩,追思为“文昭皇后”,并将陵墓迁至朝阳陵。曹丕在生前赐死了她,另立皇后,奈何母凭子贵,在死后被供为“先帝皇后”,这怕是曹丕怎么也难接受的吧。

  我们提到的甄氏墓就是朝阳陵。而在邺城的原址墓地已无踪迹,时至今日,也无从得知。

  朝阳墓位于河南与河北交界的灵芝村,原本有很大的封地,上世纪大跃进时,村民需要大量用土,然后将就近的甄宓墓的土挖掉,导致墓地越来越小,只有两米高,周边有零星的砖块,据称是考古学家所作。在墓地周边就是农民房,无任何遮拦,很是冷清。

  现在只剩下“文昭庙”可供祭奠。

  新洛神甄宓

  在各种传说中能代表贤德和美貌的人物,很多朋友第一想到的就是洛神了,有关洛神的传说是广为流传的,在三国的时候有位奇女子被称为“新洛神甄宓”,这个女子的一生也是比较坎坷的。

甄宓剧照

  新洛神甄宓剧照

  新洛神甄宓在死后的时候被儿子曹睿加封为文昭皇后,在甄宓出生的时候就有断言此女子的一生是贵不可言的,确实甄宓一生都是锦衣玉食的,生活方面是比较富裕的,但是由于不平凡的外貌注定了自己悲惨的结局和感情道路的困难。

  当甄宓还是袁绍的儿媳的时候经过官渡之战,曹丕邂逅了甄宓,一开始对袁绍府邸进行抄家的时候发现了甄宓,当时甄宓蓬头垢面但是擦干净一看是不多见的美女,当时曹丕对她一见钟情的。

  据说曹植在之前就已经认识甄宓了,并且两人已经相互订了终身,但是命运弄人最终导致了甄宓成为了曹植的嫂子。在甄宓死后曹植为此创作了《洛神赋》,里面的诗词主要记载的是甄宓的美丽外表和举止。

  据说新洛神甄宓之死和郭女王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郭女王在曹丕当上太子的时候出了很大的力,也深受曹丕的喜爱,郭女王为了奠定自己的皇后地位,为此在曹丕和甄宓之间挑拨导致了,甄宓失去了曹丕的喜爱。最后在曹丕登基的第二年就赐死了,并且死状也是比较惨烈的。

  上面就是有关新洛神甄宓一生的简介,后人对甄宓的评价大多数是褒奖的,不管是甄宓的外貌还是贤德都是女性的代表。

  新三国甄宓

  甄宓,又被称为“甄洛”或者“甄姬””。传言曹植的《洛神赋》就是写给甄宓的爱情文章。《新三国》中饰演甄宓的是李依晓,作为最有传奇色彩的三国女性之一也被观众所熟悉。

《新三国》甄宓剧照

  《新三国》甄宓剧照

  甄宓生于183年农历1月26日,父亲是上蔡令甄逸,母亲为张氏,中山无极人。甄宓很喜欢读书,在她小的时候刘良曾经评价她贵不可言。

  建安时期,由袁绍出面,将甄氏赐给他的次子袁熙做妻子。建安四年,在袁熙出任幽州刺史后,甄宓留在冀州侍候袁绍的妻子刘夫人。建安九年,曹操攻破冀州,曹丕进入袁府中,见到甄氏,惊为天人,后纳甄氏为妾。起初曹丕盛宠甄氏,甄氏先后诞下曹丕长子曹叡和女儿东乡公主。甄氏常常劝勉安慰曹丕的妾室,不仅劝曹丕多纳姬妾,还劝阻曹丕驱逐妻子任氏,曹丕不听,依旧休弃了任氏。甄氏非常孝顺婆婆卞夫人,卞夫人曾经夸过她是真正的贤良淑德。

  公建安二十五年曹操逝世,曹丕继任为魏王。曹丕十分喜爱郭家女儿,将她带到京城并且封为贵嫔,而未立甄氏为皇后,甄氏深感失意,心有怨言。被弃后,甄氏悲痛哀伤,曾著有《塘上行》抒发怨愁:“出亦复苦愁,入亦复苦愁”,这其实已经很惹曹丕不高兴了,当初已经因为各种嫌隙,心有疙瘩,现在又来恭维,何必当初。公元221年(黄初二年),曹丕遂遣使者至邺城将甄氏刺死。

  公元226年(黄初七年),曹丕驾崩,曹叡即位,朝中掌管礼乐祭祀的官员奏请为甄后追加谥号,曹叡追封其为文昭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