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傅瑶与王政君两个女人的后宫之争
2016-11-04 08:58:23

  傅瑶与王政君

  傅瑶与王政君都是汉元帝的女人,在她们的简介中记载王政君是汉元帝的皇后,傅瑶则是汉元帝的妃子。王政君生了一个儿子刘骜,他是汉元帝的第一个儿子并且刘骜从小就倍受父亲汉元帝的宠爱,所以他顺理成章的成为皇太子。但傅瑶的儿子刘康却没有这么好的命运,他长大后被汉元帝封为定陶王。

王政君剧照

  王政君剧照

  在傅瑶与王政君的记载中提到汉元帝死后王政君的儿子登基,但刘骜每天不问朝政,整天花天酒地,跟皇后赵飞燕等人玩的不亦乐乎,最终将身体搞垮,死后也没有留下子嗣。于是傅瑶趁此机会和赵飞燕狼狈为奸,勾结朝中大臣,向太皇太后王政君提议让定陶王的儿子刘欣皇帝继承大统,王政君被迫同意刘欣登基。刘欣做了皇帝后多次想要扶正奶奶傅瑶的地位,但遭到王政君家族势力的反对,只好作罢。当时王家的势力已经如日中天,朝中忠于刘欣的大臣势力比不上王家的势力,王家已经达到在朝中称霸的地位。

  因此王政君虽然同意让刘欣登基,却总是不同意刘欣提出的要求。傅瑶死后,刘欣再次想要扶正奶奶傅瑶的位置却又遭到王政君的反对。傅瑶与王政君服侍同一个皇帝并且都有儿子,但是她们的儿子一个受宠一个不受宠,他们的命运截然不同,王政君死后以太皇太后的身份入葬,而傅瑶则是以一个诸侯王太后的身份入葬。

  傅瑶傅子元

  傅瑶是汉元帝最为宠爱的妃子,原名是叫淳于衍,之后母亲被陷害死,被傅子元收养。傅瑶认傅子元为哥哥,才改姓为傅的。那么傅瑶傅子元关系如何呢?傅瑶进宫时,傅子元不愿让她一个人进宫无依无靠,他便入宫当了太监,傅瑶把他留下自己身边,照顾自己。汉元帝很宠爱这位聪明伶俐的傅瑶,继位后想把皇后位置给傅瑶来坐,但当时大臣都坚持皇后的桂冠属于王政君。迫于无奈,汉元帝封了傅瑶为傅昭仪

傅瑶剧照

  傅瑶剧照

  皇室都是封长子为太子,那时傅瑶就在为自己的儿子刘康铺路,处处在汉元帝面前破坏太子刘骜在汉元帝心目中的形象。之后汉元帝病危,有心改立太子,但是百官纷纷阻止,万分紧急关头冒死谏言,才收回汉元帝废太子之心。

  汉元帝驾崩,其太子刘骜继位,当天便把傅瑶和他的儿子刘康送去封国定陶,但是傅瑶坚决不肯离去,王政君就使用强硬手段逼傅瑶离开,被逼急的傅瑶偷偷放火,打算烧死王政君,恰巧放火之际,王政君没在宫内。傅瑶哥哥傅子元知道傅瑶放火之事,为了保护傅瑶,把放火一事全部揽在自己的身上。傅瑶傅子元有着很深的兄妹情,傅子元愿付出生命守护妹妹,最后在牢狱中自杀而亡。傅瑶在痛失亲人的悲痛中离开了京城,但内心暗暗发誓,一定会再回京城,为傅子元哥哥报仇。以上就是傅瑶傅子元的关系。

  西汉傅瑶

  西汉傅瑶是汉元帝当时最宠爱的妃子。傅瑶聪明伶俐,非常善解人意,不但在宫中最为得宠,而且在宫中人缘也是极好的,从没有遭众妃嫔的嫉妒。汉元帝继位后,本要封傅瑶为皇后,但是在那个时候皇后的桂冠必须是王妃的,迫于无奈汉元帝创设了一个仅次于皇后的名号,称傅瑶为昭仪。

傅瑶剧照

  傅瑶剧照

  不久后,西汉傅瑶产下一子,傅瑶明白皇室向来都是母凭子贵,看着还在襁褓里的儿子,傅瑶深知自己和君王之间不仅是恩爱那么简单,自己要为儿子争夺帝位。幼年的傅瑶曾亲眼见到母亲被人陷害,导致死亡。为了复仇,她用尽一切卑劣手段争宠。但是后来她有了报仇的资本之后,发现自己的仇人已不再人世,便把仇恨转移到了仇人之女就是当时的皇后王政君身上。

  傅瑶年幼时那种孤苦无依的生活经历,造就了她争强好胜的性格。为了更好地生活,她变得有些不择手段。不甘人后的她想把自己的儿子推到太子的位置上,因此处处陷害刘骜太子和他的母亲王政君,并蓄意制造汉元帝与刘骜之间的嫌隙。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她的计划还没得逞汉元帝就已经驾崩,刘骜有惊无险的登上帝位。过了没多久新皇就让傅瑶随子去了封国定陶,傅瑶回去的路上收养了两个女儿,也是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做打算。这就是西汉傅瑶的介绍了。

  阳阿公主是傅瑶的女儿

  阳阿公主不是傅瑶的女儿,历史上对于阳阿公主的母亲没有记载,就连关于她的父亲的记载都是含糊其词,没有具体的答案,只说是汉元帝或是汉宣帝他们两人中的一个。

阳阿公主像

  阳阿公主像

  只知道她是我国古代西汉时期的公主。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赵飞燕掌上起舞就是由她所调教的。在史料的记载中,有关于她这位公主的记载很少,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她并不是傅瑶的女儿。

  傅瑶,也就是傅昭仪,她是我国古代史上第一位昭仪。她是汉元帝极为宠爱的妃子,本名叫做淳于瑶,她的母亲即就是淳于衍。她从很小的时候就被傅子元收养了下来,留在身边,将其认作是大哥,后来还将姓氏也改为了傅姓。她从小就聪明伶俐,乖巧动人,由于她的善解人意,和蔼可亲,因此有着很多的人都喜欢她。就算是后来她成为了汉元帝的极品宠妃,她也没有以此而有着骄傲,相反是更加的善解人意。因此,就算是她受到皇帝的宠爱,但是由于她不招人恨的个性,在宫里面也没有什么人怨恨她,或者是暗害她。而且她还是当初汉元帝的皇后位置的有力竞争者。只不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成为皇后,不过为了补偿她,汉元帝煞费苦心的又设立了一个妃位,就是昭仪。当初汉元帝弄出这个妃位,可是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后来她为汉元帝生下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就是平都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