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盲诗人荷马的史诗的艺术成就
2016-11-04 10:52:38

  荷马简介

  荷马是著名的盲诗人。关于他生平的著作恐怕要属著名的《荷马史诗》了,他的这部著作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影响了西方有关宗教、文化和伦理观的各个方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关于荷马简介。

  

荷马图


  荷马简介:他出生于公元前873年,是古希腊著名的盲诗人。关于他的出生地,有着不同的说法。关于他的出生地人们说他有十几个地方,但是也有人说他是雅典这一带的人,但也有人说他是希腊北部,但大多数的古代记载中说他是希俄斯岛人。

  另外对于荷马的这个名字也受到很多的争议,有人说这个名字是人质的意思,因为荷马本身就是俘虏出身。但在古代的传说中,荷马是一位盲乐师,而这一说法到是很有可能,因为当时古代的大部分乐师都是盲人。

  关于他的作品,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荷马史诗》,其中的内容就是根据流传在民间的短歌编写而成的。在这本史书中,它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伊利亚特》、《奥德赛》。曾经还因为本诗书的作者到底是谁争议过一段时间,通过历史证实了荷马才是这本书的真正作者。就连古代的作家希罗多德以及柏拉图、亚里士多德都曾经肯定的指出这部著作的作者是荷马。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已经遗失的史诗都曾证明是来自于荷马。其中就有一篇是《蛙鼠之战》这本书,但是也有人说这是后人拟作的。

  荷马是哪个国家的

  著名的诗书作品《荷马史诗》是有古代著名的诗人荷马所撰写的。虽然关于这本书的作者究竟是不是荷马曾受到过一段时间的争议,但最后都证实了这本书的作者确实是荷马。那么荷马是哪个国家的诗人呢?

  

荷马石膏画像


  荷马是哪个国家的诗人呢?通过史书上的相关记载,我们得知,《荷马史诗》的作者荷马是古希腊的盲诗人。与其他民族一样,荷马所处的古希腊国家的时代历史也都是以传说的方式保留在了当时人们的记忆之中,然后通过后人的撰写被人们所熟知。而荷马的这部《荷马史诗》其实际上并不是由一个人完成的,它之所以能够完成是因为其中的故事来源于全体希腊人民的脑海中的历史。换一句话说就是《荷马史诗》就是一部关于古希腊的历史之作。

  在这本书中,作者荷马就根据民间所流传下来的小短歌进行合编而成,其中就包含了公元前12-11世纪的特洛伊战争。而我们目前看到的这本书是由于古时候亚里士多德的学者们重新编纂的一部作品。即便是这样,在《荷马史诗》中就已经出现了当时古希腊人关于“历史”的最初概念。并且通过读这本书,我们从中了解到了当时荷马所生活在希腊这一国度中人们的社会状况以及希腊人民从氏族公社转变到奴隶制社会的一个过渡时期。并且在这一起见没有外部的侵略,而是通过自己国家的制度上的演变而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