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战争不能绕过城池 要一座座的攻下来
2016-11-04 17:54:41

  在古代的战争题材电视剧当中,你可能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每次的战争中,不论敌我,都会将进军道路上的城池一座座给攻下来,而不会绕过去,进而进攻下一个。除非说是这座城池久攻不下,他们才会在被逼万分无奈之下选择绕过去。

  那么,为何他们不选择绕过去,而往往是选择去正面硬碰,不惜损失惨重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降低古代军队在集结和支援过程中的风险。可能很多人不是太理解,接下来看就好了。

  古代行军打仗,是不会轻易的全军出击的,特别是步兵,不会像现在的全部聚集在大广场上面,然后出发。他们都是一波波的出发的,各地的援军也是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出发,然后在聚集地集合,然后一波波地上战场。

  在古代,可以迅速集结并长途奔袭的只有骑兵一个兵种。但是骑兵的建制实在是太过于的好费财力了,国家一般是培养不起太多的。

  所以在当时会出现这样一种状况——双方相遇之后,不会立即开始战斗,反而是双方各自后退一定的距离,安营扎寨,做好防御的准备。为了干什么呢?因为此时双方的军队都是一字长蛇的,后面还有大部分的军队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集合完毕呢!等主力来了,有胜算了再开战。

  可能有人会说贻误战机,趁着他们没做好准备打垮他们不行吗?如果双方都是步兵,可能你刚把对方打垮,敌人的援军就到了,这样就无休止的打下去,浪费时间人力。如果你是骑兵,对方是步兵,还可以考虑一下。

  这个时候城池的重要性就显示出来了,虽然可能这座城池就是个弹丸之地,但是可以让大军在这里集合,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能搜集到全面的讯息和资源,同时可以整合、集结周边大范围的资源,为后方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如果你留下一座城在这里选择绕过,无异于在自己的身后留下一根刺,得时时防备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