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玄女帮刘邦建都始末 黄帝之师九天玄女解密

  九天玄女是神话里的人物,传说她能够点豆成兵,掌握机括兵图,一旦天下乱世的时候,有人得到了天帝的钦点整顿天下秩序,便会有九天玄女下界相助,比如说汉高祖刘邦,九天玄女帮助刘邦建都。

  

1.jpg


  九天玄女帮助刘邦建都,说的是汉高祖刘邦和项羽之间的楚汉争霸尘埃落定之后,要开始选址建立汉朝国都,但是在选址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事,一般人都是在原址上重建。可是项羽战败之前,一把火烧了咸阳的阿房宫,只能另建新都。刘邦选了谋士和术士一起选址,最后张天罡选中了白鹿原。这个白鹿原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建都地址,左右都是河流,冲积平原沃土千里,但是没想到地基还没开挖,一铲子下去地动山摇,刹那间天崩地裂,左右泾水渭河铺天盖地的袭来。

  危难之际,九天玄女来帮助刘邦建都,只见九天玄女踏着五彩祥云自西天而来,素手一扬,只见一把土壤而下,白鹿原立刻呈现出被洪水侵蚀之前的样子,汉朝国都和施工的工人得救。之后九天玄女帮助刘邦建都,她告诉施工的张天罡,这白鹿原下面有一个巨鲸作乱,时不时便会有水患,于是建议张天罡选址长安,张天罡立刻答应,然后让手下开始动工,但是在长安打孔的时候,刚打到四十九个孔,便看见地面全部凹陷,一个巨大的洞穴呈现在眼前,张天罡请求九天玄女,九天玄女一看就知道下面有一条巨龙,于是把手中的净瓶倒扣,然后洞口就被罩住了,这条龙被勇士捉了起来,这个净瓶就成了钟楼,世代镇压巨龙。

  水浒传》九天玄女授宋江兵书的故事

  《水浒传》里面记载了关于九天玄女转世成为宋江并帮助宋江脱险赐予天书三卷的故事,九天玄女教宋江相生相克,大破辽国敌军。

  

授予宋江兵书的九天玄女


  《水浒传》九天玄女授宋江兵书说的是:宋江到了还道村,在一大殿里面看见金碧辉煌的大堂上点着龙凤火烛,一个群龙护卫的椅子上坐着一个宝相庄严的娘娘,身边立着两个穿着青衣的童子,一男一女,手里面拿着净瓶和扇子。那个娘娘便是九天玄女,也称为九天娘娘。这个娘娘开口道:“宋江,你不必如此多礼,到我这里来。”宋江闻言赶紧上前,九天玄女让身边的童子拿来酒,并给宋江献酒,这个小童拿着酒壶和酒杯就走了下来,宋江赶紧起身迎接,不敢推辞,一口就喝了下去,喝完之后,觉得腹中如泉水一般甘冽,这时又有一个童子过来送来了鲜枣,他赶紧接过来,吃了两个,但是没有几杯之后便觉得头有些晕晕的,宋江怕自己酒后失态,赶忙告罪:“臣不胜酒力,娘娘请不要再赐酒了。”

  九天玄女没有多言,从袖中取出一物给他:“你既然不能饮酒就罢了,这里是三卷天书,赐给你。”宋江接到手里,一看是一个五寸长的小布,不敢多看,赶紧叩谢,妥妥的收藏在袖子里。突然间一个激灵,宋江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仍然在床上躺着,九天玄女不见踪迹,他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梦,但是不经意之间摸着袖口,居然从里面摸出兵书,这就是《水浒传》九天玄女授宋江兵书的故事。

  黄帝之师九天玄女解密

  据神话记载,九天玄女是西王母特使,又是黄帝之师。她善于兵法,能够由玄鸟化为人形,在蚩尤大战皇帝的时候用奇门遁甲教授黄帝,战胜蚩尤。

  

黄帝之师九天玄女


  传说黄帝继位,不足二十二年,手下有个叫做蚩尤的,性情残暴,他让民不聊生,百姓生灵涂炭,黄帝受命奋力起兵讨伐蚩尤。黄帝和蚩尤相约在河北大战,皇帝身边有两个帮手,一个叫风后,一个叫力牧二圣贤,两人都是非凡之才,但是和蚩尤大战九场,依然有战败趋势。原来蚩尤此人擅长妖术,能够呼风唤雨影响局势,让天上多日,土地干涸,大雾蔽天,军士没有办法再战斗,激战之下,黄帝等人被困在了太山之下。黄帝心疼士兵,让手下人撤了,退回到太行山,夜间辗转难免,他起身虔诚的祈求泰山,最终感动了西王母,于是西王母授予黄帝真符,然后让九天玄女相助,成为黄帝之师。

  黄帝之师九天玄女下到凡间之后,教授黄帝三宫五意,以及奇门遁甲和八十面战鼓。黄帝重振旗鼓大战蚩尤,当奇门遁甲摆下之后,立刻让手下击鼓,只见整个太行山地动山摇,士兵气势如虹,蚩尤士兵兵败如山倒。蚩尤带人冲到元门,但是兵败如山倒。他虽然能够把石头当饭吃,凌空飞仙,但是在八十面战鼓中发挥不出作用。之后黄帝在逐鹿县诛杀榆罔,几经血战,天下大定。道教里面还说,黄帝之师九天玄女还教授黄帝阴阳房中术,颇精养生之道。

  九天玄女简介介绍

  九天玄女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女神,又被人称作九天娘娘、九天弇兹氏或者是九天玄母。九天玄女是道教的信仰女神,隶属道教神话体系,也是术数女神,和黄帝、炎帝等属于先秦神话故事人物。但是她一开始只是战争女神,在民间并不受百姓过多供奉。

  

九天玄女画像


  九天玄女主战事,懂得军事韬略,并且身怀法术能够点豆成兵,遇水开桥。九天玄女的形象经常出现在小说话本当中,她的形象是善的,能够匡扶正义,惩治恶人。道教讲究的有怨必报,故而,九天玄女被道教奉为圣母,在道教的地位很高,究其起源形象能到先秦之前时期。九天玄女是天道的执行者,率领着天上的兵权。她在天上如果发现世间有精怪妖魔,便会在北阴午酉下凡,躲在岩石丛林中窥探,然后大显神威,保佑世间苍生的安宁。神话里,九天娘娘是一个懂得法术和幻术的人,因为惩恶扬善、除暴安良,她被玉皇大帝分封为九天圣母。

  九天玄女的故事在《山海经》《诗经》里面都有提及。九天玄女的名字代表着千金之象,刚硬,镇守九天,排兵布阵,能够福佑生人,肃清魔魅。道教基于九天玄女,写了《九天玄女治心消孽真经》,用来教化世人。她的手下有白猿、六丁六甲等,她的原型是一只商朝的神鸟,因为习得奇门遁甲久了得道成仙。相传九天玄女是商朝的始祖,殷商祭祖的诗词里常有提及。

  记录九天玄女的古籍解读

  九天玄女是天帝创造的动物,天帝让她生下了商朝的始祖,契。记录九天玄女的古籍有《古文龙虎经注疏·卷上》,道经《九天生神章经解》,《仙术秘库·卷一》等。

  

九天玄女画像


  相传九天玄女曾经以原型人首鸟参加过黄帝蚩尤大战,并在里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可以看出九天玄女的历史悠久。《古文龙虎经注疏·卷上》上面说,九天玄女其实是天地之间的一股灵气,能够通天达地,日久了便成型,能够变化成各种样子和形态,能够通晓万物,感悟众生,是道教的始祖,道教理念就是有形化无形,道法生一、生二、生万物。虚虚实实、时而有、时而无,但是又无处不在。因此她就像是天眼、天道,知晓众生的规律,观察人或者精怪在世间的言行。

  《紫府玄祖法忏》里面表述了道教对九天玄女的赞颂特别特殊,上及无上,给予至高无上。玄即混沌初开,在乾坤未定的时候天地间是没有颜色的,玄就是当时出现的第一个颜色,玄女就是那个让天地之间的事物归于原位,安排了道法,因此是道家之宗。道教里面有三大宗师尊神,一就是玉清,二是天清,三是太清,三清都是由最初的混元一气分而开来,这一气就是玄。阳气好动是上圣,因其主静为元君圣母,刚烈之气为力士。《仙术秘库·卷一》中说九天玄女就是一位仙女,后来被道教奉为圣母之后成了仅次于西王母的女神,宝相庄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