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隋恭帝杨侑和隋炀帝是什么关系?
2016-11-06 15:19:28 杨侑 杨广 杨坚

  隋恭帝杨侑

  杨侑是隋朝皇帝元德太子杨昭的儿子。杨侑从小就展露出了不同常人的气度,自幼就聪颖过人。出生在公元605年的杨侑,在公元27年的时候就被封为了陈王,之后又改封代王。而且在隋炀帝亲自远征高丽的时候,是杨侑奉命留守长安的,除此之外他还跟着隋炀帝巡视晋阳,隋炀帝还让他做太原太守,之后又镇守京师,这时杨侑不过是一个十岁刚出头的小毛孩而已。

  公元217年,李渊就在太原起兵造反了,不久之后就攻入了隋朝的都城长安。李渊为显得名正言顺,遥尊外逃的隋炀帝杨广为太上皇,然后扶正了杨侑为皇帝。公元617年,十一月十六,杨侑在大兴店殿登基为帝,这一年杨侑只有十二岁,其实杨侑只是一个李渊扶持的傀儡皇帝。

  公元618年,隋炀帝杨广在江都之变中死去,于是李渊就抓准时机,逼迫杨侑退位。杨侑退位之后,李渊就自行称帝,改国号为唐,他自己也就成为唐高祖。而退位后的杨侑被李渊降为酅国公,之后杨侑就一直闲居在长安。公元619年的时候,十五岁的杨侑不幸去世。

  杨侑死后谥号恭皇帝,葬在了庄陵,在今天陕西省境内。杨侑十五岁就死了,没有子嗣留下,所以他酅国公的爵位是由他们族中的子嗣杨行基承袭的。杨侑从小聪颖,气度不凡的他如果出生在太平盛世,应该会是个好皇帝吧。

  杨侑和隋炀帝是什么关系

  杨侑是元德太子杨昭的儿子,杨昭是隋炀帝杨广的儿子,所以杨侑是杨广的孙子。而且杨广非常喜爱这个孙子,因为杨侑自幼就非常的聪明,气度就和其他的孩子不同。

  公元606年的时候,杨昭去世了,去世之后一个月,为了表示对儿子的哀悼,杨广就封了杨昭留下的三个儿子为亲王。杨侑最初被封为了陈王,之后又改封为代王,食邑一万户,足见杨广对这几个孩子的爱护。后来杨广亲征高丽的时候,还命杨侑留守在长安。杨侑跟着隋炀帝巡视晋阳,除此之外,隋炀帝还让他做太原太守,之后又镇守京师,这时杨侑不过是一个十岁刚出头的小毛孩而已。

  杨有一岁的时候父亲就已经死了,实际上杨侑和父亲并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感情,父亲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个思念的名字而已。倒是祖父,给了他尊贵的身份,还将大任托付于他。但是这个时候隋朝的颓势已经显示出来了,而且杨广年纪大了,几个孩子的岁数又还小,杨广庇佑得了他们一时,庇佑不了他们一世。果不其然公元217年,李渊就在太原起兵造反了,不久之后就攻入了隋朝的都城长安。遥尊外逃的隋炀帝杨广为太上皇,然后扶正了杨侑为皇帝。

  公元618年,隋炀帝杨广在江都之变中死去,于是李渊就抓准时机,逼迫杨侑退位。隋朝也就濒临覆灭,而杨侑的生命也离结束不远了,公元619年的时候,十五岁的杨侑不幸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