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的坐骑是什么 元始天尊的法宝有什么
2016-11-07 11:19:09 元始天尊 哪吒 申公豹 姜子牙

  玉清元始天尊

  在道教的文化当中蕴含了很多的道理,其中如果我们用心参悟的话呢,可以悟出很多人生的真谛。所以道教这一文化来说,也是一种相当珍贵的文化资源。同时道教作为天地万物的本身之根源,其神秘之度也被富含上了很多的有关于神话人物的故事,那么玉清元始天尊也是其中的一位。

  


  其实很多的人,都知道在没有人类之前的天地万物,都是朦朦胧胧的一片。是有一个叫做盘古的人物,用于自己的力量努力地把天和地清楚的分开来。其实在历史的史书上。有关资料记载了玉清元始天尊,其实就是盘古化身之后的一位天神。那相信大家都意想不到吧,盘古居然和道教的玉清元始天尊有关系。

  其实如果仔细想想,这也并不奇怪。道教当中的本身就蕴含了很多万物之间的道理,那么天和地的分开,也本是盘古开辟的。

  那么他们两个相连合起来是一个神话人物,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同时,玉清元始天尊在历史上的名号,也是有相关记录的。当然其中的一些神话故事由于被记录的时间太长,所以呢在说法上呢,肯定也都是会有出入的。

  但是总体来说,玉清元始天尊在神话界当中,占据的地位也是很有分量的。所以呢,不管是在神话历史人物当中,还是在我们经常观看到的一些电视剧当中呢,其中的神仙肯定缺乏不了一位叫做玉清元始天尊这一人物。

  那大家如果想要对这一神话人物有更多了解的话,那么就要让自己在相关资料当中细细的浏览,那将会带给自己更多的了解。

  元始天尊坐骑

  在我们看的神话故事西游记当中,大家肯定就会发现很多的神话人物,他们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坐骑。那么每一个神话人物他们的坐骑呢,长相体态也有很多不同的特征,并且坐骑的种类也有很多种。那么元始天尊坐骑到底是怎样的呢?

  

元始天尊坐骑


  对于元始天尊大家在心中的对他的了解就会有很多,但是如果提起元始天尊坐骑的话,那大多数的人在心中就会没有一个印象,其实元始天尊也有属于他自己的坐骑。那么在这些神话人物的坐骑身上,就跟一般的动物是不一样的。他们大多数都是长得怪模怪样的,那么对于元始天尊坐骑在特征上面,也是像龙又不是龙,但是像马的又不是马,名称是叫做叫做九龙沉香辇。

  那大家对于他的坐骑呢,在网上也是可以通过搜查出来的。同时在记载当中也会被很形象很生动地描画出来。那么对于元始天尊的坐骑,因为他长得怪模怪样的,所以大家对他的称呼也有很多,并不是只有这一种称呼。那么大家让自己翻看一些相关记载资料,就会让自己对于元始天尊坐骑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那么大家对元始天尊的坐骑了就会有另外一个认识,那同样四不像也是其中的一个坐骑称呼。那么同时呢,大家也会在这些记录当中,了解到其实元始天尊的坐骑也不只是只有一个的。现在如果大家对元始天尊坐骑的样子非常好奇的话,也就可以让自己去翻看一些图片,去了解它的样子。

  元始天尊的法宝

  元始天尊作为诞生于天地之初的三清最高神之一,其神秘尊贵不言而喻。历史上描述元始天尊的文学作品很多,其中将元始天尊的形象深刻生动的描绘出来的当属封神榜了。

  


  在封神榜中,元始天尊实力高强,当属众仙之首。他与太上老君、通天教主共同拜于鸿钧座下,在鸿钧分宝时,得到众多珍贵法宝的元始天尊更是如虎添翼,强大的实力为神明之首。

  细数元始天尊的法宝,威能最大的法宝当属诸天庆云、混沌珠以及盘古幡了。诸天庆云,元始天尊用于防身的至宝,是五大天道奇宝之一。

  诸天庆云,是开天辟地盘古心中浩然正气化成的,在盘古身化世界万物后,被鸿钧道祖收为防身,后又赠与元始天尊。诸天庆云威力巨大,催动法宝,诸邪辟易、万法不沾。无视任何宝物奇兵的攻击,免疫一切神通法术的伤害,其防御力仅次于混沌钟与玲珑宝塔。

  混沌珠,是鸿蒙本源所化的宝物,其内蕴含了三千大道的法则,相传其内部蕴含一方鸿蒙世界。它与开天神斧、创世青莲以及造化玉蝶并成为四大混沌至宝。盘古幡,元始天尊法宝中威能最为强大的法宝,是元始天尊证道至宝。

  它拥有撕裂鸿蒙混沌之威、粉碎诸天时空之力、统御万法奥义之功、开辟天地寰宇之能。无论是攻伐还是造化,都为天道至宝的首位,可以说在盘古幡面前,所有法宝都会逊色很多。

  元始天尊资料

  元始天尊的资料在史书当中,有很多都被记录得非常清楚。在这样一个神话色彩非常浓烈的道教人物身上,也有很多的神话故事。同时呢,元始天尊对于弘扬道教文化也作出了很多的贡献,那么在历史的记载当中也是被记录的非常详细的。那么作为地位最高最受人尊敬的这一天神,大家对他在心中都会有一个信仰的存在。那么在我们凭空的想象当中,这一天神形象的相貌也被描画的各种各样,那元始天尊图片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那在大家心中肯定就会有这样一个形象,元始天尊一定是一个法力深厚,穿着一身飘扬的道袍安详的盘坐着,头发被高高的盘起。就像是电视当中的一些法力深厚的神话人物一样,也拥有很多很长的胡子。

  那么对于元始天尊的相貌,也是在我们心中被各种各样的描画着。具体他到底长什么样子,那么大家肯定都是没有见过的,只能从一些图片上对他有一个相貌上的了解。那大家如果想要知道元始天尊样子的话,就可以翻看史书里边对这元始天尊相貌的记载。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在网上通过搜看一些元始天尊图片,也能够知道他的本来相貌如何。

  同时呢,也可以在通过观看网上的一些元始天尊图片,跟自己心中的描画的形象有一个对比。那么相信大家在网上经过搜查之后呢,发现元始天尊图片也被赋予各种各样的色彩,给勾勒出来的。那么无论他本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当我们看到出现的这些元始天尊图片,那在我们在心中依然会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