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和张飞谁猛 许褚裸衣战马超是为何
2016-11-07 14:51:52 许褚 甘宁 太史慈 张辽 赵云 吕布

  许褚投靠曹操之后就对曹操忠心耿耿,而曹操对于许褚数次的救命之恩和忠心也都表示了嘉奖,屡次给许褚加官进爵。身为曹操贴身保镖的许褚在潼关之战中裸衣上阵,与马超一战,难分胜负,给曹操制造了逃跑的机会,那么潼关之战中,许褚裸衣大战曹操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许褚和张飞相比孰强孰弱呢?

  许褚和张飞谁猛

  许褚是曹操麾下的心腹大将,而张飞则是蜀国刘备的结拜弟弟也是一员猛将,所以也有许多人对二人进行对比,那么二人究竟孰强孰弱,在书中的几次交手中也能够得知一二了。在《三国演义》中,许褚和张飞有过几次的交手,但都是以许褚的失败的告终,这其中有很多客观的因素导致许褚的失败,但是许褚面对张飞确实是像是一个魔咒。

许褚雕像

  许褚雕像

  但实际上,许褚和张飞的武功应该是相差无几的,也许还许褚更胜一筹。因为在许褚战马超的一战中,许褚和马超战成平手。但是刘备在进攻西蜀的时候,就曾派出张飞和许褚一战,那一战中张飞和许褚从白天打到了晚上,二人还是难分胜负,但实际上马超当时长途奔波身体状态远不及一直养精蓄锐的张飞来的好,所以这样来说张飞其实是输了的,这样也就能够推测出,许褚的战斗力可能略胜张飞一点。

  许褚裸衣战马超是为何

  之前,用马超做中间参照物,以许褚裸衣战马超和马超张飞一战对比,将许褚和张飞的武功做了一个对比,那么许褚裸衣战马超又是因为什么呢?

  公元211年的时候,曹操和韩遂、马超等人在潼关一战。当时曹操意欲使大军过江,而自己和许褚留下来断后,但是马超却带着一万精兵赶来狙击曹操,曹操被打的割须弃袍。幸好当时许褚在侧,脱衣大战马超,战平了马超。之后许褚带着曹操上传,以马鞍为曹操挡箭,一手又推船渡河,这样才使得曹操脱险。

搜狗截图16年11月07日1452_93.jpg

  《新三国》许褚大战马超剧照

  后来曹操与韩遂、马超谈话,马超想暗杀曹操,但是忌惮许褚,于是问曹操,曹公的虎侯在哪里?曹操指着许褚,许褚瞪了马超一眼,于是马超就不敢妄动了。

  许褚对曹操的忠心体现在了一次次对曹操的保护和救助当中,其实潼关一战中,如果没有许褚的话,曹操很可能在潼关就命丧黄泉了,那么三国的的历史也要随之改写了。所以曹操屡屡为许褚加官进爵也是褒奖许褚对自己忠心最好的方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