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神比干的故事有哪些 比干的后代是谁
2016-11-07 14:51:52 比干 商纣王

  国神比干

  比干之所以被称国神。是因为其人品非常之好。他忠心为国。这时候大概会有人说,他是王族嘛,他不为谁为啊?这话可不是这样说的,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前途,或者为了自己的宝藏,是不喜欢说实话的。

  

比干戏剧照


  可是比干不这样,比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纣王越不愿意听,他就越偏偏要讲。为了突出他的忠心直谏嘛。其次就是比干认真,做什么都特别的认真,连向纣王提建议都在纣王房间门外待了三天,逼着纣王做选择。

  三天时间,再好的耐性也没有了,之前再多的情谊也被磨光。就这样,纣王生气了,真的生气了。之前的仇,今天的恨,一块解决了吧。你不是要答案嘛,你不是逼着我听你的话嘛,我偏不听,我看你是找不准自己的位置了。找不准没关系,我告诉你。你不是要死嘛,我成全你。我要你死你得听我的话,这就是我当商王的好处。

  妲己的胸口痛,向我要圣人心要了那么久。我们谁都知道你是圣人,就你是圣人。本来我念着你是我叔叔,我护着你,不让你死。今天我看看,你还真是留不得了。那就死了吧,我看看你的肝是不是有七窍,流出来的血是不是红色的。

  比干就这样不甘心的死掉了,结局证明了他是圣人又怎样?他的人已经不在了。人们喜欢用神来称谓比干,也给他戴了好多的帽子,其实他就是个普通人而已。

  比干的故事

  比干是中国的商朝人。比干属于王室,是当今纣王的亲生叔叔。比干是父王特别宠爱的儿子,从小就对比干特别的好。他教给比干很多治理国家的道理,明明知道最后继承他王位的那个人是比干的哥哥而不是比干,他也教比干这些。

  

比干庙


  他常常告诉比干说,这个天下是我们家的天下,比干,你有守护住它的职责。

  后来哥哥做了商王,比干做了丞相。比干辅佐自己的哥哥,那一年比干二十岁。富贵公子,翩若惊鸿,引来无数贵族女子的心中的惦念。比干对她们并没有太大的感觉,比干只是一心想着,怎样可以把比干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后来比干的哥哥去世了,比干的侄子即位。

  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比干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看着他,比干似乎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那个时候比干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教导他。最初的侄子很听话,把国家治理的也很好,对比干也很尊重。

  就在这段比干最快乐的时光,比干遇见了最爱的女人。妫。

  后来,比干的侄子,他也遇上了他爱的女人,叫做妲己。

  妲己喜欢玩乐,她诱发了比干的侄子心中黑暗的那一面。比干的侄子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兢兢业业的君王。比干不想看到这个样子,妫能够抚平比干的眉头,但是她没有办法抚平比干心中的郁结。主上昏庸,唯一让比干开心一点的事情是,比干的妻子怀孕了。

  妲己胸口痛,圣人心可医。比干的侄子告诉比干,要比干的心。最后比干被挖心而死。

  比干的后代

  国神比干被挖心而死的时候,他的夫人妫氏刚刚怀孕三个月,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小妇人担心会祸及自身,于是拖着笨重的身子逃出了朝歌,这也是人之常情,并无需谴责之处。

  

比干雕像


  逃出国都后,她选择在现在的河南省也就是比干的祖籍落脚,并在一个石头房子里生下了一个男孩,取名坚,这个孩子也成为了后来林姓的始祖,对于她选择回到比干祖籍生下孩子,我是十分感动的,因为它体现出的是伉俪情深的情怀啊。

  之后,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周武王讨伐纣王,天下就此安稳下来。于是,可能是带着惜才的心思,周武王到处寻找比干的后人。这时,有人告诉他,比干有一个遗腹子在长林,所以,周武王就以林来命名他的姓氏,将林这个姓赐给了比干的儿子,所以,比干的儿子成了林姓始祖,而比干也就成了林姓的太师祖了。这也间接地赋予了比干另一个留名青史的理由。

  现如今,林姓后人也就是比干的后人在各个领域内都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这个相信大家都了解了,也就不用举例说明了。再者,那些被周武王封为比的人,也是比干的后代。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就对比干后人的来龙去脉很明白了,也就是说林氏一族就是比干的直系亲属,在比干死时,他的儿子就逃到了一座名为长林的山上,后来被周武王发现并赐名,才形成了今天的林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