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靠山王杨林厉害吗 靠山王杨林的兵器是什么
2016-11-08 10:32:30 杨林 宣赞 孙立 解宝 燕青 石秀

  隋朝靠山王杨林

  隋朝靠山王杨林,是隋唐系列小说《说唐全传》中所虚构的人物。杨林,字虎臣,被封为天下第八条好汉。他的身份是隋文帝杨坚的弟弟,也是隋朝的开国元勋之一。其历史原型是隋文帝杨坚的异母弟弟杨爽。

靠山王杨林厉害吗 靠山王杨林兵器

  杨林画像

  在小说演义中,作为隋朝靠山王杨林,为了维护隋朝的安全,肯定要以身作则,带兵去镇压各地的叛乱。杨林作为主帅从瓦岗寨的一字长蛇阵到后来用来对抗十八路反王的铜旗阵,都一马当先,冲在所有人的前面,与义军将士们斗智斗勇。可见他对隋朝十分忠心。

  对待杨林我们其实应该赞赏他。虽然他在对阵中几乎没怎么赢过,但是他这种屡战屡败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欣赏的。但我们最应该欣赏的还是他对隋朝不弃不离的精神。异姓王邱瑞最后都去投靠了瓦岗军,而杨林却一直在维护隋朝的江山。就像我们常说的,自己的东西自己保。隋朝本来就是在杨林等人的努力下开创的,他现在如此努力的对抗叛军,也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杨林对英雄们也是十分爱惜,英雄们也都却说杨林不要再管隋朝了,自己归隐山林去吧。但是隋炀帝杨广毕竟是杨林的侄子,就算他再作恶,那也是有血缘上的关系,割舍不下。就算自己年纪再大,就算情况再如何危急,杨林还是继续与义军和反王斗争到底。直到最后,他心里清楚的知道隋王朝将要不保,他还是孤注一掷,与敌人作最后的拼搏。

  靠山王杨林厉害吗

  靠山王杨林一生为隋朝打过的仗数不胜数,为隋王朝的建立和统一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于是被封为了靠山王。靠山王,靠山王,说的就是杨林是隋朝的靠山。所以如果还要问靠山王杨林厉害吗?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一个人可以做一个王朝的靠山,你说靠山王杨林厉害吗?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32_65.jpg

  《隋唐英雄传》杨林剧照

  靠山王杨林是隋朝的开国五老的首位。他的地位,他的功绩,能没有人能够比得上。一生基本上都是在沙场上渡过的。他身经百战,打败过许多的英雄好汉,从家里珍藏着的许多手下败将的兵器和盔甲就能看出,他的武艺是十分高强的。

  靠山王杨林在名列隋唐第八条好汉,在“开隋九老”伍建章、高颎、贺若弼、鱼俱罗、邱瑞、韩擒虎定彦平杨素这些人当中,是最厉害的。杨素、韩擒虎这些算是比较有名的,每个人都是战功赫赫,但是杨林比他们更加厉害。

  瓦岗寨中的将军,程咬金、王伯当、秦琼等人都是我们记忆当中武艺高强的人。但是,在靠山王杨林奉命前往攻打瓦岗寨的时候,那些将军轮番来战靠山王,最后都还打不赢杨林。在电视剧《隋唐英雄传》中,还说靠山王杨林此人有万夫不挡之勇。

  杨林不仅武艺高强,经常打胜仗,他还对他的对手十分尊重。他打了胜仗之后,也不会得意忘形,而是在每次战斗结束后,还要总结这次的战斗的经验,以便下次能更好的战斗,所以也有人形容杨林“爱武成痴”。

  靠山王杨林兵器

  靠山王杨林一生南征北战,驰骋沙场,打过大大小小的战争不计其数,而其中以胜仗为多。那么杨林到底是凭借着什么打了如此多的胜仗。原因就来自于靠山王杨林兵器。在小说《说唐演义全传》中介绍到,靠山王杨林兵器名字叫做囚龙棒。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32_64.jpg

  《隋唐演义》杨林剧照

  囚龙棒原名叫做水火囚龙棒,是左右手各一根,共两根。这对棒的棒头上有一个龙头,龙头的顶上装着两支犄角,棒柄的后面是鱼尾三岔儿,两根囚龙棒共重300斤。与裴元庆的兵器八棱梅花亮银锤一样重。

  于是大家就又开始比较了,为何靠山王杨林的兵器与裴元庆的一样重,但还是打不过裴元庆呢。这个其实很好解释,裴元庆胜在年轻,有冲劲,而且本身的力量也比杨林强一些。而当时杨林可能仗着自己有经验,轻敌了,所以才会轻而易举的被裴元庆打败。

  靠山王杨林一直用这对兵器征战沙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威震四方。这两根囚龙棒犹如狼牙棒一般,十分沉重,万岗寨的众将领曾在这两根棒之下吃了不少苦头,看到这两根棒就手足无措。直到后来被罗成看破了这两根棒的弱点,于是以柔克刚,将此棒破解,杨林却也因此丧命。

  在许多后来的改编影视剧中,靠山王杨林兵器变成了一根棍,许多网友都斥责编剧不尊重原著。因为水火囚龙棒是杨林一个很重要的特色买酒这样轻易改了,未免有些不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