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娥与罗成是什么关系 新月娥怎么死的
2016-11-08 10:50:27

  隋唐英雄新月娥

  《隋唐英雄》中新月娥一个原创角色,她是《兴唐传》中的新月娥为原型的,但是《隋唐英雄》中新月娥同《兴唐传》中的新月娥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因为作者对其身份和情节都有很大的不同。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50_78.jpg

  隋唐英雄新月娥 剧照

  《隋唐英雄》顾名思义讲的就是隋唐时期英雄的故事,这是一部古装传奇、情感、战争电视剧,是根据我国传统说书《隋唐演义》改编而来。电视剧讲诉的是在那个充满江湖纷争、英雄辈出的隋唐时代的变迁。在《隋唐英雄》中,以隋朝的建立为开始,以隋朝的灭亡为终结,之后是李世民登上了地位,建立唐朝,更是开创了贞观之治。在《隋唐英雄》中隋唐宫内的宫廷戏、李渊父子等诸侯和瓦岗寨等草莽英雄的战争戏和爱情戏交叉向观众叙述隋唐的故事。其中以爱情戏更为精彩,也是电视剧《隋唐英雄》中的一大亮点。可以说该电视剧充分还原了像独孤皇后、如意公主、红拂女长孙皇后等众多女性的精神面貌,使得全剧更加的生动。

  而《隋唐英雄》中新月娥是一位在霓虹关守关的女将,可以说是为巾帼英雄。新月娥武功高强,最擅长的是使用飞刀等暗器,可以说新月娥就是在《隋唐英雄》中的暗器高手。在电视剧中新月娥和罗成两人是夫妻,但是他们的爱情可不是来的那么容易。罗成和新月娥是在战场上看对了眼,但是两人各为其主,罗成还杀了新月娥的哥哥,在经过许多磨难后,两人才牵手成功。

  新月娥罗成

  有人看了《隋唐英雄》知道新月娥罗成两人是夫妻,两人在一起之后,新月娥还为罗成上了两个儿子。但是在其他作品中新月娥罗成就没有这么亲密的关系了,像是在评书《兴唐书》中,新月娥的未婚夫是王伯当,和罗成没有任何亲密关系。

新月娥与罗成是什么关系 新月娥怎么死的

  新月娥 剧照

  新月娥在不同的作品中就有不同的角色,故事情节和结局也都不尽相同。像是在《隋唐英雄》中新月娥是霓虹关的守将,擅长使用飞刀等暗器,和罗成在战场上“一战定情”,但是两人各自派系不同,效忠的主人不同,之后新月娥的哥哥新文礼更是被罗成杀害,两人的恋情受到了阻碍。后来经过罗成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两人最后还是牵手成功,新月娥还为罗成生了两个儿子。

  《隋唐英雄》中是这样,但是在《兴唐传》中去不是这样了,在《兴唐传》中新月娥也是霓虹关的守将,他是新文礼的妹妹,在西魏的士兵攻打霓虹关的时候,新月娥杀死了罗士信,还擒住了程咬金、齐国远等人。之后在战场上看中了王伯当,想献关归降,并且嫁给王伯当。但是因为哥哥新文礼不同,还企图阻止,反而被新月娥关在屋子里,新文礼夫妇双双自杀。王勃的那个进关后,认为是新月娥逼死了自己的哥哥和嫂子,心里很是厌恶新月娥,便一枪刺死了新月娥。

  罗成是在《隋唐演义》、《兴唐传》中的人物,他是当时天下第七条好汉,是燕王罗艺的儿子。精通枪法,在小说中被大家戏称说可以和赵云相比。

  新月娥怎么死的

  很多人都很好奇新月娥怎么死的,因为在《隋唐英雄》中并没有写出新月娥的结局,在这剧中只写了新月娥和罗成两人结婚后,新月娥为罗成生了两个孩子,之后罗成战死沙场,之后的故事就不在有新月娥,所以也没有交代新月娥怎么死的。

新月娥与罗成是什么关系 新月娥怎么死的

  新月娥 剧照

  其实新月娥的结局在《兴唐书》中就有交代。但是《兴唐书》中的新月娥和《隋唐英雄》中的新月娥两人的故事情节都不尽相同。因为隋唐中的新月娥是以《兴唐书》中的新月娥为原型,而且还对新月娥的身份和情节都做了相当大的改动。不过新月娥生活在霓虹关这个还是没有被改变的,而且还擅长使用飞刀等暗器。

  在《兴唐传》中新月娥是虹霓关总兵新文礼的妹妹。新月娥这个人比较聪明长得也很漂亮,因此他哥哥总想借妹妹高攀上级,因此新月娥对新文礼非常的讨厌,两兄妹感情不合。在西魏攻打虹霓关的时候,新月娥出战,用计杀死了罗士信,之后更是活捉了程咬金、齐国远还有李如圭三员大将。因为在战场上看中了王伯当,就主动提出可以献关投降,但是自己要嫁给王伯当。在秦琼等人的劝说下王伯当只好答应。后来,新月娥献城投降的事情被新文礼知道了,便想阻止新月娥,不想被新月娥给关在了屋子里,新文礼夫妇不愿意投降就自杀了。王伯当知道这件事,以为是新月娥逼死了自己的哥哥和嫂子就把她一枪刺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