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的真正实力竟然连孙悟空都打不过
2016-11-08 14:05:13

  牛魔王在妖精中算什么档次的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牛魔王在妖精中算什么档次的”这一话题。若果如果要分析牛魔王的地位,还得从牛魔王的综合实力开始说起。孙悟空和唐僧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修成正果。其中,牛魔王算得上是孙悟空的劲敌之一,在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时,作者共用四个章节来讲诉牛魔王和孙悟空对抗的环节。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405_105.jpg

  牛魔王剧照

  从中便可得知,牛魔王的势力非常强大,甚至和孙悟空不相上下。

  从资历来说,牛魔王修炼得道占山为王时,孙悟空还是个无名小卒。如果以资历论档次的话,牛魔王必须名列前茅。从实力来讲,牛魔王也是一位法力高强的妖怪,他在火焰山一带有很大的势力。当时,孙悟空从火焰山路过时,土地公公便告诉孙悟空牛魔王不容小觑的实力。牛魔王因法力高强,成为了火焰山的首领,其它的妖怪首领,都要俯首于牛魔王。除此之外,我们再来看一看牛魔王的交友范围。牛魔王的老婆是铁扇公主、儿子为红孩儿、情人为玉面公主、弟弟为如意真仙、万圣龙王也是牛魔王的好朋友。正是因为牛魔王神通广大、武力高强才拥有了宽广的人脉。从这一方面来看,牛魔王在妖精中为高等档次。

  接着,我们再来说一说孙悟空和牛魔王大战时的场面吧!当牛魔现出原形之后,孙悟空有点力不从心了。此时,如来佛祖派遣四大金刚率领佛兵前来相助孙悟空,玉皇大帝也派遣李靖哪吒前来帮助孙悟空。从中可以看出牛魔王法力高强,天界和佛界都很忌惮他,从武功方面排行的话,牛魔王在妖精中处于上游。

  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

  牛魔王是唐僧师徒去往西天取经路上的劲敌。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还是结拜兄弟,在火焰山时,牛魔王已经和孙悟空成为了水火不容的敌人。那么,我们便来研究一下牛魔王的生平经历。很久以前,孙悟空凭借自己武力高强,大闹龙宫后便拿到了金箍棒。后来,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那么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呢?

牛魔王剧照

  牛魔王剧照

  孙悟空得到宝贝后,他拿着金箍棒四处行走,并结交了六位好兄弟。他们分别是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当时,孙悟空排行老七,而牛魔王排行老大,从排名顺序便可得知牛魔王的武功和号召力。后来,孙悟空在花果山做大王,牛魔王经常来花果山找孙悟空喝酒聊天。牛魔王在孙悟空这里玩的非常尽兴,每次都是大醉而归。孙悟空四处惹是生非,玉皇大帝派遣托塔李天王前来花果山收服孙悟空。但是孙悟空神通广大,李靖根本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只好率兵铩羽而归。

  孙悟空因打了胜仗,便在花果山招呼牛魔王等好兄弟喝酒。席间,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牛魔王身为孙悟空的结拜大哥,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呢?原来,牛魔王自封为平天大圣。后来,世人都知道了孙悟空的别号,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牛魔王的别号。牛魔王虽然自称为平天大圣,但是他从没有在外面公开过。当孙悟空大闹天庭时,牛魔王也没有帮过孙悟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牛魔王深知自己的实力,即使自称为平天大圣,也是为了不扫孙悟空的兴致。

  牛魔王原型是什么牛

  话说,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时,因见妻子玉面公主被猪八戒打死后,牛魔王彻底发怒了。他大叫着现出了原型,让孙悟空三兄弟诧异不已。众所周知,牛魔王的真身是一只牛,那么牛魔王原型是什么牛呢?

牛魔王剧照

  牛魔王剧照

  原著中,用了一句话对牛魔王真身进行了说明,即:“一只大白牛,头如峻岭,眼若闪光,两只角似两座铁塔,牙排利刃。连头至尾,有千余丈长短,自蹄至背,有八百丈高下”。作者通过这句话告诉读者,牛魔王的原型为一只大白牛,从量词来看,这只大白牛非常庞大勇猛。随后,牛魔王原型对孙悟空发起了攻击,孙悟空抵御牛魔王显得愈加力不从心。后来读者推测,牛魔王原型并不是简单的大白牛,他是一只白肢野牛。白肢野牛又被称为印度野牛,以身躯庞大而著名,同时,白肢野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牛。所以,读者认为,牛魔王的原型就是白肢野牛,因为它身躯庞大并且健壮,从外形条件来看,牛魔王原型和白肢野牛非常相似吻合。据说,白肢野牛体重可达1150千克,比一般牛大出许多。除此之外,白肢野牛的头、耳朵、鼻子、嘴巴等都非常突出,它的鼻子和嘴巴都是灰白色。

  如果《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将白肢野牛作为牛魔王的原型,也是有根据可考察的。唐朝时期,中国已经和西域等地有了密切的交往,众所周知,印度崇拜的图腾是牛。为了让故事具有趣味性和可查性,作者便以庞大勇猛的白肢野牛作为了牛魔王原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